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87)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嗖!”
  桔梗不为外物所动,破魔之矢骤发,强悍的灵力竟是排开了日呼的业火,笔直地射穿了四魂之玉。
  她没有击碎它,而是通过箭的灵力进入它的内核!
  守护玉接近十年,她哪还不知道四魂之玉的斤两。妖怪们垂涎它的力量,而她却在日复一日地琢磨怎么让玉消失。
  机会只有一次,唯有许下正确的愿望才能让这破玩意儿不存于世。
  世人愿望千千万,名利钱财美人谁都想要。可是,唯独一个愿望,有欲望的人绝不会说出口——
  “消失吧,四魂之玉。”
  桔梗冰冷道,作为大巫,她不会被世俗的欲望所困扰。
  作者有话要说:  PS:邪见:杀生丸大人,犬夜叉大人被你打了三天栗子了。
  杀生丸:肯认错了吗?
  邪见:他的铁头功愈发好了!
  杀生丸:……
  PS:桔梗:男人影响我出箭的速度。
  众人:……


第219章 第二百十九声汪
  箭矢穿透玉身, 灵力渗透深层。愿心诉诸于口,仅此一瞬,人玉同魂。
  天穹大地、薄云飞鸟、草木虫鱼, 万般颜色顷刻褪去。
  幽冥的黑暗席卷, 死去妖物的身影再度浮现, 它们多如牛毛、遮蔽天幕, 携浓重的血腥味,将巫女的一星灵光包围在内。
  于是, 手握长弓的桔梗忽然失去了力气。神采从她眸中散开,她缓缓闭上眼, 垂落双手、弓箭、膝盖,随后委顿在地,仿佛失去声息。
  按常理, 身后的同伴一旦出事, 正义的小伙伴难免会分出注意力去照看她。即使手头忙到脱不开身,好歹也会喊一声“桔梗”。
  当此时, 邪恶反派往往能一击命中正义伙伴,再得手脱逃,顺便嘲讽一句“真是感人至深的友情”,最后把正义贬到一文不值。
  偏偏,这次阵营立场对换,缘一和杀生丸冷酷得像个反派,他们非但对桔梗不闻不问,甚至下的杀手更狠三分。
  反倒是奈落一惊,他压根不管被射穿的四魂之玉,只脱口而出:“桔梗!”
  说完连狗都震惊了,到底谁是谁同伴啊?
  “真是可悲啊, 奈落。”缘一握刀,铁碎牙化作赫刃,“你连自己的心也看不清。”
  奈落的脸色难看到极点:“呵,那不过是人类之心的产物,强盗鬼蜘蛛对巫女可是念念不忘啊!”
  “所以我说,你真是可悲。”缘一挥舞铁碎牙,八百连击骤发,把每块碎片都烧成灰烬,“直到死亡,你也不敢与她相关。”
  奈落满是虚假,唯独对桔梗的情感是真。可惜,死都快死了,他却连最后一句真话也要借鬼蜘蛛的名头宣之于口。
  他真是在痛恨鬼蜘蛛的心吗?
  还是说,他对这颗心存在嫉妒……
  真相如何,也只有奈落知晓。缘一只知道他逃不掉,也不想逃。致命一击落下前,奈落的结界提前碎裂,他望向桔梗,徒然闭上眼。
  是认命,也是不甘。
  缘一的刀落下,彻底斩断了奈落的生路,而高天上的曲灵也在天生牙的重击下魂飞魄散。
  风止云歇,瘴气消弭。缘一收刀入鞘,再几个起落返回桔梗身边,仔细查看她的状况。
  呼吸正常、脉搏正常、灵力正常……只是,她的魂魄与被箭射穿的四魂之玉相连,似乎在另一个未知的里世界做着斗争。
  缘一将桔梗平放在绒尾里,杀生丸落在他们身边,一眼便知晓始末。
  接着,是无声的等待。
  贵公子的教养使他们不会丢下同伴不管,也不会随便触碰桔梗的身体。左右只是花点时间,等她醒来就是。
  与此同时,鬼影幢幢的里世界内,桔梗凝神看去,只见无边无际的荒芜之中仅剩她一个活人。犬夜叉和杀生丸都不在,有的只是密集如织的妖怪。
  它们虎视眈眈地盯着她,或是垂涎,或是打量,或是害怕,但无一例外,它们都在朝她聚拢,并将她包围起来。
  桔梗释放灵力,撑起一个淡蓝色的结界。她缓步朝内核的区域走去,可就在这时,妖怪们像是受到了什么指令,猛地冲她发起了进攻。
  谁知它们刚撞上结界,就被灵力击成碎片。
  纵使桔梗手里没有弓箭,她的灵力对妖怪来说也具有致命的攻击力,并且不限于攻击的形式。
  结界击溃了大片妖怪,但妖怪的数量却不见减少。桔梗眼尖地发现,被灵力击碎的妖怪会重新复活,再度投入对她的攻击之中,如是往复。
  “原来如此。”桔梗看向它们,“你们不是真实存在之物,而是被四魂之玉困住的魂魄。”
  “留下来吧巫女!”百足妖桀桀怪笑,“与我们一起不死不灭,永永远远地战斗下去,这就是你最后的归宿。”
  “轰!”
  桔梗抬手轰碎了它。
  “我的归宿不在这里。”桔梗毅然决然地走向核心地带,“我与你们也不同。”
  快十年了,她依然记得缘一无意间的提醒:【曾经四魂之玉在我手里,可它连一包糖也无法给我,根本实现不了愿望。】
  实现不了愿望,却为何会有“能实现愿望”的传言?
  人类也好,妖怪也罢,若是听了传言,谁拿到四魂之玉不想一试呢?可尝试之后,许愿的人或妖怪怎么样了?
  她想,她现在所见的一切都是答案。
  “我不曾向四魂之玉许过愿望,它无法通过愿望来捕捉我的魂魄。”
  果然,此话一出,妖怪们的脸色齐齐变了。而桔梗还在继续:“要是没猜错的话,你们生前是想通过四魂之玉达成目的,却不知在许愿的那刻,便中了玉的圈套。”
  “生前是玉的傀儡,死后是玉的奴隶。只能永生永世在玉中厮杀,给玉供养。如果这就是不死不灭,那你们真是可悲。”
  桔梗如是道:“生前选择不了,死后无法选择。甚至要为了拥护这么一块被污染的玉,阻止我净化你们的路。”
  “也不想想是谁困了你们这么久?”
  妖怪的动作慢了下来,随后突然爆发更狂猛的进攻。遗憾的是,桔梗的结界如她的心一般坚定,愣是在妖物包围之下岿然不动。
  她顺利地走向了四魂之玉。
  只见这枚淡紫色的玉被破魔之矢一击贯穿,表面已皲裂出无数缝隙,似乎随时都会碎裂一般。可它仍苦苦支撑着,仿佛笃定桔梗会“回心转意”。
  “桔梗。”是玉的声音。
  桔梗毫无波动:“你果然生了灵智。”
  一段漫长的沉默,玉的声音再度响起,它没有求饶也没有辩解,只是讲起了一个故事:“两百年前,有一个半妖孩子对我许下心愿,但我因畏惧他的魂魄,所以不敢对他动手。”
  桔梗驻足,她知道它说的是谁。
  “那是世间的至暗之物,若是脱离身体的禁锢,将造成不可挽回的灾难。”四魂之玉道,“但释放他的灵魂很难,只有能触碰灵魂之物,可以做到这一点。”
  桔梗伸手捏住了它,她似乎没兴趣听它废话,只想让它消失。
  玉的声音陡然拔高:“巫女!你要是让我消失,被禁锢在玉中的两个邪术士将重现于世!他们有能力令他失控,这在两百年前就发生过!”
  “我不过是一枚玉,只要被封印就不会对谁造成威胁。但我消失后,人间必将迎来更大的浩劫!而这一切的起源都是因为你,桔梗。”
  “是吗?”
  桔梗平静道:“与我何干?”
  玉突然止住了声音。
  “两百年前他失控过,可人类依然存在,没有覆灭。”桔梗道,“你畏惧他,邪术士无法奈何他,我为何要为了防范一件没有定数的事,而选择放过本就是灾祸的你?”
  “四魂之玉,你真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如果世间真有天命,那我就是为了让你消失才出生于世的。”桔梗道,“我若是无法让你消失,或许这课业会带往我的下一世、下下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