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0)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沉歌饶有兴趣的问:“那你为什么不变成她现在的样子?”
  镜妖露出个天真无邪的笑容:“她长残啦,嘻嘻,现在是我更可爱。”
  她左顾右盼,好奇道:“主人,跟你在一起的那个魔修呢?”
  魔修……大约是指邵玦。季沉歌摇摇头,“不知道。”
  “不知道?”镜妖疑惑道:“你们不是一起的吗?”
  季沉歌笑而不语。
  镜妖仿佛明白了什么,乖巧的不再追问。季沉歌目光和蔼的看着眼前的小萝莉,再一次深深意识到了颜值的重要性,对着这样软绵绵的萝莉,就忍不住放柔了说话的语气……不过,季沉歌问:“你知道他们的仙草在哪里么?”
  镜妖摇了摇头:“我一直呆在村子里,没有去过更远的地方。
  不过,养仙草的地方应该跟土地庙有关系,我经常听他们讨论这些事情。”
  果然是这样。
  系统说黄泉花的幼苗有巴掌那么大,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长大,离那位“徐管事”来到古兰村,已经过了三年,最初的那批黄泉花应该已经长大了。而他在杜二家看到的嫩黄小花恐怕都只是幼苗,真正危险的黄泉花肯定养在别的地方。
  季沉歌想了想,道:“你还可以变成谁的模样?”
  镜妖拍了拍胸脯,骄傲的说:“只要是照过镜子的人,我都可以幻化成他们的样子!”
  季沉歌微微一笑,“好。那么,你就幻化成村长的样子吧。”
  镜妖有些疑惑,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变成了村长苍老干瘦的模样,连村长手里的那根拐杖,它都完美的复制了出来。
  季沉歌欣慰道:“很好,我们现在就去杜二家。你知不知道杜二是谁?”
  镜妖道:“我知道!我还变成他婆娘的样子吓唬过他哩!”
  “好,等到了杜二家,你就让他带你去‘那个地方’,看看多出来的一具尸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镜妖不明觉厉的点了点头。
  季沉歌又嘱咐她道:“如果他问你闹鬼一事解决的怎么样了,你就说小五正陪着那两位仙师在家中做法事,天亮前不许别人打扰,你心中不安,才想趁这段时间去一趟土地庙,弄清状况。话不用说的太细,免得暴露身份。”
  镜妖张了张嘴,似乎有点跟不上季沉歌的“教学进度”。
  季沉歌想起这镜妖假扮自己时的浮夸演技,谨慎道:“你把我刚刚说的话大概学一遍。”
  镜妖磕磕巴巴道:“唔,我就对杜二说——杜二,我们现在就去那个地方,看看多出来的那具尸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说话自信一点,不要畏畏缩缩。”
  于是镜妖挺起胸膛,充满自信的念道:“杜二,我们现在就去那个地方,看看多出来的尸体究竟是怎么回事!”
  觉得这小妖怪悟性不太好的季沉歌思索道:“神情再凝重一点,声音要压低,话要慢慢说。”
  镜妖:“……”
  镜妖尽力按照季沉歌的要求做了一遍。
  季沉歌还是不太满意,“你想一想村长平时说
  话的语气,你既然住在他家里,模仿他的说话方式应该不难。”
  镜妖:“……”它好难!它好难!做人原来这么难的吗?!
  季沉歌只能让悟性不高的镜妖一个人多练习几遍,自己则从另一个屋子里把昏迷过去的小五拖了出来。
  他看着清瘦,力气却很大,一只手就把高他半个头的小五拖出来,轻松的好像手里提的只是一麻袋棉花一样。
  小五是被他打晕的,他第一次动手把人打晕,下手实在没什么分寸,也不知道这人什么时候能醒,索性把他拖进了厅堂里,又在村长家的仓库里翻出绳子,把村长和小五一起绑上。
  村长的其他家眷都不在,似乎是临时住到别人家里去了,正好省了季沉歌的麻烦。
  他将厅堂的油灯重新点上,从外面锁了门,才带着幻化成村长的镜妖悠然离开了。
  ***
  杜二没有睡。
  自从村里开始闹鬼后,晚上就没人再敢出门了,只要天一黑,村民们就会锁上门窗,熄灭油灯,心惊胆战的度过一个又一个黑夜,直到天色亮起才敢出去。
  咚咚咚。
  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把杜二惊出了一身冷汗。
  咚咚咚。
  “谁……是谁?!”
  外面有苍老的声音答道:“是我。”
  杜二惊讶道:“村长?”
  “是我。”
  杜二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的打开了门,他探头看了看黑漆漆的院子,确定什么也没有后,才点上蜡烛去开院子的大门。
  “村长,你怎么来了?那两位仙师来了吗?”
  村长面色沉重,“来了。他们正在我家里做法事,有……小五陪着。”
  杜二面露喜色:“太好了。”
  他们心中有鬼,都觉得村子里闹鬼是那些枉死的商旅来找他们报仇了,听到那两位仙师在做法事,就不禁松了口气。
  “他们没发现什么吧?”
  村长静了静:“……没有。咳,但是以后就说不准了,杜二,你现在就跟我去一趟那个地方,看看多出来的那具尸体究竟是怎么回事。”
  苍老的声音压的很低,杜二感受到村长分外凝重的心情,理解道:“好,村长。可是,你不在村子里,他们会不会起疑?”
  ‘村长’移开视线,有些不自然的回
  答:“嗯……他们天亮了才会出来,放心吧。”
  杜二立刻道:“那你等着,我换身衣服就来!”
  土地庙就在村子的不远处。
  用砖块砌成的小庙,看起来十分朴素陈旧,跟古兰村里粉墙黛瓦的建筑完全不一样。
  杜二力气很大,进了庙就把蜡烛放在一旁,用蛮力推开了石台。
  随着石台被推开的摩擦声,石台底下出现了黑漆漆的洞口,只容一人通过的大小。
  杜二率先走了进去,还不忘抬起胳膊搀扶年迈的村长。
  地很滑,两旁的石壁也湿答答的,他们一前一后的在地洞里前行了大约一柱香的时间,空气里若有若无的花香随着他们的深入越来越浓郁,周身的温度也越来越高。
  杜二一边擦汗,一边气喘吁吁道:“这地方真是越来越热了。”
  说话间,脚下忽然传来植物被踩断的轻微声响,杜二用蜡烛一照,是一朵黄泉花的幼苗。
  他纳闷道:“这两个月不对劲儿,这些花繁衍的太快了,小花都开到这儿了,恐怕再过一阵子,这里就容不下它们了。”
  村长没说话,杜二热的满脸通红,浑身都是热汗,可他想起这里面无端端多出来的那具尸体,又觉得心里阵阵发毛,便也没察觉到村长的异常。
  眼前豁然开朗,这地底竟有个大型的溶洞,千姿百态的钟乳石从上方垂下,上面攀附着无数黄泉花的幼苗。
  更壮观的则是开满溶洞的黄泉花,个个都有人类的的孩童那么大,最大的一株黄泉花身形巨大,快赶上一个成年男人了,它们尽情舒展着花瓣,散发出浓郁的花香与惊人的热度。
  杜二小心翼翼的绕过那些大型的黄泉花,却毫不在意的踩上还未长大的幼苗,走到了溶洞一角。
  他小心翼翼的指了指:“村长,就是这个人。”
  村长凑进去一看,这具尸体竟然是个白发白须的老头。他身上的道袍已经变得破破烂烂,身上到处都是干涸的血,心脏的位置血量尤其的多,双目圆睁,面色狰狞,显然是死不瞑目。
  杜二缩在村长后面,小声道:“这就是前天晚上忽然多出来的尸体,我从来没见过这么个人,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进来的。村长,你说他会不会是顺
  着水飘进来的?可顺着水飘进来,也不可能躺在这个位置,庙里的石台也没有动过的痕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