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43)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嗯,也好。”他轻飘飘地说:“再拖下去就没有意思了。”
  九泉魔帝转过身,面向季沉歌,伸出了手。
  季沉歌摇了摇头,拒绝了他的“好意”,自己一跃而下,落在祭天大阵中。
  九泉魔帝不甚在意的笑笑,收回了手。
  他们听到了混乱的喊杀声,从遥远的地方传过来,应是永夜大世界与其他世界的交界处传来地声音。
  三千世界,已经被全部拖下了水。
  此刻,他们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
  季沉歌自己寻到了祭天大阵的阵眼处,心中一派平静,他对系统说:「没想到到了最后,我竟然比叶磷这个主角还要出风头,看来等一切结束之后,要好好欣赏原著才行。」
  系统很想叹气,他一板一眼的答道:「那是因为关底BOSS是邵玦的半身。」
  「嗯,你说得没错。」
  因为邵玦的缘故,他才会被九泉魔帝特别关照,自九泉魔帝冲破封印,更是被迫出尽了风头,在魔道正道面前狠狠刷了一波存在感。
  若是没有他这个“道侣”,修炼《仙魔录》的叶磷就是九泉魔帝的头号眼中钉。
  他背着手,仰头看着夜空中悬挂的明月,依稀想起很多年前,自己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
  就是这样的夜,也是这样的红光,邵玦在狭窄的山洞里对他说——你是我的奇迹。
  季沉歌问系统:「准备好了么?小可爱。」
  在这样严肃的氛围里,小可爱默默红了脸,它干巴巴地回答:「准备好了,宿主。天涯海角,碧落黄泉,我都跟你在一起。陪伴你,就是小可爱存在的意义。」
  听它说的这么认真,季沉歌忍俊不禁:「好。」
  他手腕一翻,拿出一颗绿荧荧的石头,塞入口中。
  这正是玄冶大世界里,邵玦用转运珠换来的长生石。
  九泉魔帝看了看天色,喃喃道:“时间差不多了。”
  他一扬手,在场两三百个魔修一同被魔气裹起,举到半空,又被送到各自的位置上。
  九泉魔帝从储物戒指里摸出一张琴。
  他随手拨弄两下,一个老人的身影出现在琴边,季沉歌认得这个老人,正是隐仙秘境里,寄宿在琴中的神秘老人。
  九泉魔帝将手中的琴扔给老人。
  “交给你了。”
  老人接过琴,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少瑶尊者,你为何仍然执迷不悟?”
  “执迷不悟?”九泉魔帝哂笑:“本座从未执迷不悟,本座……始终清醒。”
  他不冷不热的看了老人一眼,语气柔和。
  “再多说一句,本座就砍了这块儿木头烧柴用。”
  老人:“……”
  他认命的抱着琴,飞到了祭天大阵之上。
  罢了罢了,他都死了这么多年,如今只剩一缕记忆藏在琴中,何必操心活人的事?
  徐管事最后深深看了九泉魔帝一眼,闭上眼睛,下一刻,他的脖子被无形的力量拧了又拧,随着骨头断裂的咔嚓咔嚓声,鲜血顺着身体往下淌,最后从足尖滴落,滴在祭天大阵当中。
  脖子被拧断的声响此起彼伏,却没有一个人发出惨叫,他们心甘情愿的成为了九泉魔帝的踏脚石。
  魔修的鲜血在法阵中汇聚,祭天大阵的复杂纹路一点一点亮起来,等整个祭天大阵都亮起来后,这个古老的法阵终于开始运转。
  祭天大阵正在吸收天地间的生机。
  永夜大世界的花草树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很快,连灵兽也受到了影响。
  地上的灵兽迅速衰老,栽倒在地,天上的鸟儿无力的从空中坠落,再也无法起飞。
  所有的生机被祭天大阵掠夺,送到大阵中心。
  源源不断的力量正在涌入季沉歌的身体。
  这样的力量太凶猛,太驳杂,如海浪般冲刷着季沉歌的身体,哪怕他已经有化神期的修为,应付这样的力量仍是略显吃力。
  季沉歌咬碎了口中的长生石。
  长生石中的灵气流入四肢百骸,帮他修复损伤的经脉。
  季沉歌丹田中的元婴睁开眼睛,铺开无数剑气织成的剑网,抵御汹涌灌入的力量。
  九泉魔帝冷眼看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
  没有过多久,天上涌来大片祥云,是即将迈入合体期的征兆。
  祭天大阵正在推着季沉歌进阶。
  元神与肉身开始融合,随着融合的加深,季沉歌能感受到使自身的灵气正在成倍增长,并隐隐触摸到了部分天地法则。
  他的进阶十分顺利。
  九泉魔帝看着季沉歌,神情漠然,他百无聊赖地坐在湖怪背上,面具底下的脸褪去了所有神情,嘴唇抿成一线,显而易见的心情不佳。
  果真是……被天道另眼相待之人啊。
  在交界处交战的修士们也注意到了永夜大世界的异常。
  “那是什么?”
  “有人在进阶?这个时候?”
  “看那祥云的形状,这样的气势,似乎是个剑修……可这样的速度,是否操之过急了些?”
  师玉树看着天际的祥云,眉头一皱,横剑挡下合体期魔修的法宝。
  沉歌。
  进阶的人是季沉歌。
  季沉歌陷入玄之又玄的境界当中,可还未领悟彻底,便又被海浪推着往更高处走。
  祭天大阵不停,他也不能停。
  他会在短时间内再次进阶,大乘,渡劫,然后迎接天雷,天雷之力会为祭天大阵再添一份助力,在抽干三千世界的生机之后,将三千世界一举覆灭。
  修为一路暴涨,长生石的作用已经微乎其微,而此时,寄宿在他灵魂深处的系统充分吸收了祭天大阵带来的力量。
  「宿主,系统电量已满,是否开启防御罩?」
  季沉歌分出心神,答道:「等雷劫开始后再说罢。」
  「是。」
  九泉魔帝忽然直起身。
  一股让他感到厌恶的气息正在飞速逼近,九泉魔帝抬眼,就看到季鸿雪一剑劈开挡路的魔修,背后坠着一溜佛修。
  是佛莲宗。
  带头的佛修慈眉善目,正是佛莲宗修为最高的佛修,亦是三百年前封印九泉魔帝的功臣之一。
  他低念一声佛号:“九泉魔帝,许久不见了。”
  九泉魔帝懒得与这秃驴废话,一挥手,一直充当坐骑的湖怪就喷出灰绿色的烟雾来。
  佛莲宗的几个佛修微微变色。
  “大乘期?”
  九泉魔帝从黄泉崖里带出来的湖怪,竟是大乘期的修为。
  他温柔一笑,道:“大乘期么?如今的修真界似乎的确没有多少大乘期了。那今日,便让你们开开眼界。”
  他头顶的一条缝隙忽然裂开,无数奇形怪状的魔物从里面爬出来,随意一扫,就有三四个大乘期!
  随着他们一起出现的,还有“白思思”。
  季鸿雪冷冷望了一眼,正要出手,却有另一道剑气,削断了“白思思”的长发。
  这剑气……
  季鸿雪微微挑眉。
  少女模样的白思思浮在他身后,与曾经的自己四目相对。
  她微微一笑,古井无波的眼中蓦然燃起战意,少女稚嫩的嗓音吐出三个字:“交给我。”
  尖锐的剑气伴随金属相击之声,直取“白思思”面门。
  佛莲宗的修士们对视一眼,默契地铺开法阵。
  这是邵玦亲自设计,经过季沉歌与金苓道长的手转交给佛莲宗的法阵,专门克制九泉魔帝。
  九泉魔帝脸色一变,笑着喃喃道:“看来我的半身的确是变了,还会与佛门联手……”
  他看了一眼境界不断攀升的季沉歌:“我们的道侣可坚持不了多久了,还不打算现身么,邵玦?”
  邵玦自然不可能回应他。
  拂济道长带着明月观所有化神以上的道士,出现在祭天大阵之外:“尽全力阻止祭天大阵。”
  “是。”
  拂济道长又转向叶磷。
  “叶小友,交给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