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40)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那些村民人品如何,他这个经历过黄泉花事件的人再清楚不过。
  季沉歌掐了个诀,院子里的灰尘与污垢就被洗刷干净,散落在地上的东西都被他整整齐齐的堆在角落,只留下一个普普通通的晾衣架。
  嗯……
  这样就差不多了。
  他推开房子的门,将屋里散架的床和柜子一并丢出去,堆到院子一角,再用法术清理干净。
  这是经过了叶磷首肯的。
  他让季沉歌住到自己家里,并道:“家里很久没有收拾过了,师兄住进去时可能要稍微打扫一下……嗯?嗯,师兄照着这东西的指引就好,到了青藤小世界,它会自动为师兄引路。……对,房子杂乱,该丢的就丢了吧,爷爷奶奶的遗物我都收拾好了,不用担心这个。你放心!等我甩开了那些人就立刻去找你,不会很久。”
  季沉歌从储物袋里摸出了一个木制的大箱子。
  来到青藤小世界之前,季沉歌就将秋棠仙境里得来的天材地宝寄放在万宝楼,只给自己留了一套换洗的衣服和零零碎碎的伤药。
  刚刚重生后的他不懂这些,随身的东西还是越少越好。
  将换洗的衣服叠好放进去,又塞了点瓶瓶罐罐,季沉歌留了张“便签”。
  “不必客气。”
  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想想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自己一脸警觉的样子,他就有点想笑。
  差不多了,是时候回去了。
  他想念系统小可爱的自热火锅。
  ***
  季沉歌最后选择的地方,是树林外人烟罕至的一片空地。
  他身怀长生石,无论是他自己,还是跟踪他的人,都不希望将事情闹大,引来青藤小世界的本土势力。
  他擒着一丝笑意,扬声道:“还不出来么?再不露面,可就要晚了。”
  一阵冷风吹过,树叶发出悦耳的沙沙声,季沉歌静静地立在树林当中的空地,姿态闲适,一动不动。
  耳边只有风声和树叶的摩擦声。
  “轰
  ——!”
  一只血红的大手毫无预兆的从天而降,直直往季沉歌身上拍去。
  铛!
  一柄长剑稳稳地挡住了血手,血手再难推进一步。
  那血手烫得仿佛刚从火炉里捞出来,长剑则是覆着一层寒冰,比朝阳大世界极北的白雪更加寒冷。
  一道苍老的声音桀桀怪笑,阴狠道:“小子,交出长生石,我可以让你死的体面些。”
  他在秋棠仙境里吃过季沉歌的亏,心里恨毒了这个年轻剑修,如今枯镰已不再需要压制修为,便铁了心要杀了季沉歌。
  声音传来的同时,一张布满沟壑的老脸出现在季沉歌的视野里,对方的声音忽远忽近,配合着无形的压力从四面八方灌进季沉歌的脑海,让人压力倍增,是修士们惯用的伎俩。
  这样刻意施加的压力却没能让季沉歌变色。
  “难为你能跟到这里。”季沉歌语气淡淡,说出来的话却相当不客气:“我一直以为,无能到需要用长生石续命的修士一定很蠢,没想到阁下竟还有些脑子。”
  季沉歌透亮的眼睛坦然而平静。
  他直视枯镰混浊的双眼,果然看出了几分入魔的痕迹。
  “为了结婴,付出了不少代价罢?只可惜,你这一生已经止步于此,再难寸进。”
  年轻剑修语调轻松,并未刻意嘲弄,但这样的姿态,在散修眼里已是嚣张至极。
  枯镰的脸瞬间阴沉下来。
  他血红的眼珠在眼眶里不正常的转动,居高临下的看着骨龄不过二十来岁的季沉歌,眼底浮现更加阴毒的杀意。
  他的脸皮在抽动,枯黄的皮肤下是凸出的血管,里头似有岩浆在流动。
  血红的眼底,清晰的映出了季沉歌的身影。
  年轻,有天赋,剑法出众,在仙境中奇遇连连……
  不过是投了个好胎而已,不过是恰好生在大世界而已。
  若他自小也在大世界里修练,今日的成就,必定不会只是现在这种程度!
  这些生来就在大世界里修炼,享用最好资源的人,岂会明白他的艰难!
  他咯咯笑道:“今日,我便要你命丧于此!”
  血手一振,热浪铺天盖地的向季沉歌卷来。
  季沉歌毫不畏惧,他这些年自认没什么大变化,唯有一点是确确实实
  与从前不同的。
  ——作为剑修,只要手中有剑,就能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一刹那间,季沉歌已刺出几十剑,寒气四溢的长剑在他手中飞舞,织出密密麻麻的剑网,将那只血手紧紧绞住。
  噗嗤一声,分不清是鲜血还是岩浆的液体迸射而出,血手霎时被剑气搅烂了一半。
  枯镰冷笑一声,灌注更多魔气,那破烂的血手就轻而易举的恢复如初。
  一片雪花悄无声息的落在了他的肩上。
  他们身处的这片天地被冰雪覆盖,鹅毛大雪自头顶落下,地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寒冰。
  寒意丝丝缕缕的渗入魔修的身体,痛的刺骨,连血管中流动的红色液体都被冻的迟缓了三分。
  一个金丹期剑修,为何能让元婴期修士感到寒冷?
  枯镰目光一凝,锁定了季沉歌手中的长剑。
  难道是那把剑吗?
  混浊的眼中尽是贪婪之色,血手动了。
  赤红的掌印霎时布满整个视野,多的眼花缭乱,占据了所有视野,带着腐蚀性的手掌齐齐压下来时,排山倒海的压力往往让人丧失斗志。
  季沉歌挥出了一剑!
  他不躲不避,将正面迎上来的血手干脆利落的斩断,不顾被腐蚀的衣角,足尖一点,便直冲枯镰本尊而去!
  枯镰冷笑:“自不量力!”
  枯镰连掐十几个法诀,一道又一道魔气向季沉歌砸去,他虽然结婴艰难,结婴后的修为也不如其他元婴修士强大,但到底还是高出季沉歌一个境界。
  魔气腐蚀了季沉歌的宝衣,又在皮肤表面上留下深可见骨的伤势,但季沉歌一往无前,充盈的灵气在体内运转,以最快的速度治愈伤势,季沉歌握剑的手更是没有一丝一毫的迟疑与动摇。
  他感受到一种无形的压制,不是来自枯镰,更像是被某种法则约束,这股无形的力量在告诉季沉歌,他必须死在这里。
  他直冲而上,用饮冰生生开辟出一条路来,饮冰在他手中发出一声声清脆的剑鸣,剑身上的冰霜被魔气融化、腐蚀,又以季沉歌的灵气填补上空缺,重新覆上一层更坚固的冰。
  数次反复之后,饮冰嗡鸣一声,冲开了季鸿雪留下的第二道封印!
  剑气冲天而起,撕裂眼前的一切障
  碍!
  血手感受到危险,扑的更加凶猛,而此时,季沉歌离枯镰已经很近很近。
  季沉歌不管不顾,在饮冰战意最浓时,倾尽全力,刺出了最后一剑!
  血手率先贯穿了季沉歌的身体。
  而季沉歌倾尽全力的一剑,已经近在咫尺,磅礴的剑气与冻住血液的寒冷使枯镰无法躲避。
  枯镰瞪大眼睛,季沉歌的剑刺入胸膛,刺骨的寒意刹那间冰冻了心脏,并以极快的速度蔓延至五脏六腑。枯镰心中警铃大作,他的身体深处忽然传来一声婴儿的尖叫,一个血红的、皱巴巴的丑陋婴儿破体而出,留下枯镰的□□仓皇逃出!
  下一刻,剑气彻底贯穿了枯镰。
  两个缠斗在一起的身体先后从空中坠落,两声重物落地的声响后,满天的雪花消散,地面的冰雪也随之融化,血手亦是当场枯萎,化作了黑色的沙土。
  枯镰的□□死了。
  元婴却逃过一劫。
  季沉歌手腕上的珠子,变成了一只半透明的小小仙鹤。
  它感受到主人生机将尽,抖动翅膀,想要回到重雪宫求救。
  青藤小世界离朝阳大世界实在是太远太远,季沉歌临死前的情形无法被人知晓,只有这只小小仙鹤,忠实的记录下了季沉歌经历的最后一幕。
  季沉歌的视线变得模糊,他用仅剩的力气,抬起手,掐灭了那只欲要展翅高飞的半透明仙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