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08)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叶磷点头。
  他复又咬牙切齿道:“这件事一定跟邵瑜脱不了干系,不然那个圣子为何长的与邵瑜一模一样?”
  许玲珑也道:“当时……我看见他伸手抱住了季大哥,之后大地便裂开,我们掉进了大地的裂缝当中,这件事一定是邵瑜的阴谋。”
  他们一唱一和,说的话似乎很有道理。
  三日后,祭天仪式开始了。
  季沉歌在围观的人群中见到了叶磷和许玲珑,他们隔着人群,互相点头示意,由于季沉歌刻意留意了周围的人,他注意到确实有几个魔修混迹在人群当中,都是邵玦带来的伏魔宫那群人。
  这一次被推上祭坛的祭品,是五个魔修。
  没有邱子常,没有那两个已经被“献祭”的魔修,祭坛如上次一般往两侧打开,在少瑶神圣的歌声中,露出水潭里的三具骷髅。
  而那五个魔修,也即将加入那三具骷髅的行列。
  ……
  时间重置,季沉歌再一次回到了筏子上,身上装点着无数鲜花。
  系统掐着季沉歌醒来的点,叮的一声,道:「发布任务:“破解幻境”
  宿主陷入了无限循环的幻境当中,请尽快找到破解之法,早日逃离幻境!
  破解幻境:0/1
  奖励:积分*1000,通用货币*1000」
  这一次,季沉歌没有乘坐筏子顺水而下。
  他在水面上轻轻一点,脚下就凝结出一朵冰莲,几息之间,季沉歌已经提前到达了他与少瑶相遇的地方。
  少瑶还没有来。
  取而代之的,是几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季沉歌看了一眼,就知道他们是伏魔宫的那群魔修,于是隐去身形,藏到了树后。
  魔修们果然毫无察觉:“走这里真的没事?我怎么觉得这条路比上一次的更不安全?”
  另一个魔修不耐烦道:“闭嘴跟我走就是了。”
  第三个魔修则是踌躇不前,也不大信任自己的伙伴,他退缩道:“大哥,我们真的要进山谷吗?这个地方的人都疯了,一旦被他们抓住,下一个祭品就是我们!”
  被唤作大哥的魔修不耐烦道:“不进山谷还能怎么办?逃?逃有屁用!转来转去还是会回到这里,不如早些从这条路进入小镇,留在外面才会被当作落单的祭品……”
  他絮絮叨叨的回忆了之前那几个魔修的下场,又骂了几句不干净的脏话,处在这样诡异的幻境里,显然让他感到十分焦躁。
  被斥责的魔修缩了缩脖子,小心翼翼地问:“你们说,这一切会不会就是邵瑜搞的鬼?”
  这句话立刻得到了同伴们的赞同。
  “除了他,还能有谁?嘿,他忽然反水,肯定是跟叶磷串通一气了,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把我们骗进来杀!”
  嗯,这句话,季沉歌只赞同半句。
  邵玦和叶磷肯定不是一伙的,但邵玦确实打算杀了他们。
  那魔修恶毒道:“嘿,也真是倒了血霉了。本来还想玩一玩叶磷身边的漂亮娘们儿,谁知道这差事会这么麻烦。”
  身旁的魔修唱反调道:“那娘们儿又臭又硬,有什么好玩的?”
  说话的魔修不以为意道:“好看就行!”
  另一个魔修露出淫.邪的笑容:“好看?依我看,那娘们儿还没邵瑜一半好看,你们看到那个圣子没?跟邵瑜长的一模一样,那脸蛋,那小腰,那嗓子,操起来肯定——”
  他话没说完,就被一道剑气开了瓢。
  魔修轰然倒地,死不瞑目,红的白的撒了一地,丹田处的元婴挣扎着要逃出来,就被一只银丝白靴轻轻踩住,一剑削成了两半。
  死寂,一片死寂。
  魔修们恐惧的看着这个化神期剑修,过了一会儿,扑通一声,一个魔修跪地求饶道:“饶命,饶命,我们不是有意为难叶磷,都是被逼无奈啊!是邵瑜,是夕颜,是他们让我这么做的!”
  季沉歌面沉如水,他压根不听魔修说了什么,一剑将他送去见了阎王,正好不用做祭品了。
  听他们的对话,这几个魔修也不知残害了多少男男女女,合欢宗尚且讲究个你情我愿互利互惠,而这些魔修却只会最低劣的强取豪夺手段。
  魔修向来肆意妄为,但就算是在魔修当中,以这种方法掠夺他人修为的,也是鄙视链的末端,在道途上注定走不长远。
  季沉歌心中莫名的烦躁,居高临下看着魔修的目光也格外冰冷。
  魔修两股战战,他忽然“砰!”的一声炸开,在灰色的烟雾中化为一只通体漆黑的乌鸦,可没来得及扑腾上几下,就被一道剑气贯穿了心脏。
  系统小可爱小心翼翼道:「宿主……」
  季沉歌眉头紧皱,半晌,才轻轻嗯了一声。
  系统从来没见过脸色这么差的季沉歌,在识海里缩了缩脖子,才提醒道:「时间差不多了……」
  季沉歌正想问什么时间,一双手臂就从他背后伸出来,牢牢抱住了季沉歌的腰。
  少瑶搂紧了季沉歌,幽幽道:“找到了,落单的祭品。”
  作者有话要说:少瑶:[逐渐邵化.gif]
  存稿告危,当然,断更是不可能断更的qwq


第72章
  季沉歌心中蓦然一松,下意识的想要转身,少瑶却紧紧固住了他的腰,不肯松手。
  季沉歌很少硬跟熟人对着干,见状,也只好维持着本来的姿势,道:“好了,松手。”
  少瑶的族人们见状,连忙小跑过去,低声劝道:“圣子,他这不是祭品呀!”
  季沉歌闻言顿时有些好奇,这里的人究竟是怎么判断一个人是祭品与否的?
  少瑶在他肩膀上蹭了蹭下巴,粘人程度悄然上升一个台阶,问道:“小剑修,你也是来参加祭天仪式的么?”
  季沉歌:“……”
  系统小可爱瑟瑟发抖:「宿主,他说话的语气是不是变了?」
  「……的确变了。」
  季沉歌对小剑修这三个字有点心理阴影,咋一听到,险些没抽剑砍过去。他干巴巴的应道:“不错。”
  少瑶便愉悦道:“即是如此,那就由我带你入谷罢。”
  季沉歌没有拒绝。
  他们还是如之前那般穿过树林,却没有走向本来的瀑布,反而往林子深处走去。
  这不是通向小镇的路。
  季沉歌悄悄打起了精神。
  他们一直往树林深处前进,直到穿过一个看不见的屏障之后,季沉歌顿住脚步,有种自己无意间闯入了热带雨林的错觉。
  这片天地潮湿而炎热,地上的泥土是砖红色,碧绿的池水,欢快的小溪,视线所及之处皆是参天大树和茂盛的藤萝,花草交织成一座绿色的迷宫。
  迷宫深处,是一座巨大的宫殿,高高的石墙隔绝了大部分灵兽与灵植,气势磅礴,威严肃穆。
  原来他们真正居住的地方,跟之前栖身的小镇完全不一样。不过,这显然更符合季沉歌对少瑶族人的想象。
  踏入宫殿后,来往的皆是身着白衣,赤.裸着双足的年轻男女。
  美好的少女踮着脚尖猫儿似的走过来,轻轻道:“咦?圣子,这个人是谁?”
  少瑶拉住季沉歌的手,笑容温柔地介绍道:“这是我在河边捡到的。”
  他说话的语气,就像是在说“这是我在河边捡到的贝壳”一样。
  季沉歌:“……”
  瞬间有种被捡进了贼窝的感觉。
  听见少瑶的话,少女惊讶的“呀”了一声,“我们也在河边捡到了祭品呢。”
  “哦?”少瑶眼前一亮,积极道:“捡到了几个?带我去瞧瞧。”
  少女抱歉的答道:“只有两个。”
  少瑶不大开心的抿了抿唇,转头看向季沉歌,主动问道:“你想去看看么?”
  季沉歌镇定道:“左右无事,便同去罢。”
  这一次,他没有做自我介绍,少瑶同样没有,他们自然而然的跳过那一步骤,举止默契自然,像是认识了多年的老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