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6)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土地庙?”叶磷怔愣片刻,忽然抬脚就往那人心口踹了一脚,“畜牲!”
  那人当场就吐出一口血,昏了过去。
  叶磷大步走进人群,一把揪出里面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中年妇人,将人拖了出来,怒极反笑道:“不错,就是你最爱搬弄是非!现在连人都敢杀了,真是了不起!”
  那妇人抖得像糠筛一样:“不,不是我,我一个妇道人家,哪敢害死一条人命,那、那都是村长点头的,村长不点头,我们谁敢把人送进仙草窟里去啊!”
  她睁大了眼睛瞪着叶磷,忽然惊声尖叫:“你是叶磷?叶老头家的孙子,是不是?!”
  她一把抱住叶磷的腿,脸上浮现喜色,道:“你小时候我就抱过你,还给过你不少吃的,你还记得吗?你爷爷奶奶一把年纪,又不能种地,都是靠我们接济才能活下去,是不是?叶磷,叶磷,你一定还记得这些!”
  还是这个熟悉的画风,古兰村就是古兰村,这么多年了,一点也没变。
  叶磷冷笑一声,给了她毫不留情的当胸一脚。
  “哎哟——!”
  他冷笑道:“是啊,多亏你们的接济,我家才被赶出村庄,连家里唯一的牛也被你们抢去了,我爷爷奶奶,才会过那样穷困潦倒的日子。”
  他厌恶的看了他们一眼,便扭过头不再与他们交流。
  天玄门带头的青年这时才走过来,对叶磷道:“不妙啊阿磷,这村子里全是黄泉花的幼苗,每家每户都种满了,有的幼苗还翻出了围墙。依我看,要清理干净,只能用烧的。”
  叶磷迟疑道:“烧村?”
  他的友人点头道:“烧村!”
  “不能烧,不能烧啊!”一个苍老的声音传了过来。
  村长被人五花大绑,拖着衣领从村子里拽了出来,他苍老的脸上满是痛苦之色:“这是我们多年的心血,不能烧!”
  将他和小五拖出村子的天玄门弟子
  道:“邱师兄,这是最后两个人。村子里已经没有其他人了。”
  邱子常跟叶磷对视一眼,叶磷道:“动静越大越好。”
  邱子常便下令道:“烧!”
  熊熊大火在古兰村迅速蔓延,转眼就将整个村子吞进了火海里,十数名天玄门弟子驾驭着各自的法器,将古兰村围成一个圈,火势虽然凶猛,却始终没有蔓延出这个人为划出来的大圈。
  树林中,一双血红的眼睛阴冷的注视着烧红天空的大火。
  他不敢过于靠近,只敢躲在树林里偷听村中的动静。
  邱子常扬声道:“古兰村的村民统统带回天玄门,由门中长老处置!辛苦几位道友的协助,还请一同上船,让天玄门一尽地主之谊!”
  许久后,大火熄灭,金色的大船悠悠浮上半空,向来时的方向驶去,只留下一地灰烬。
  修真者使用的火自然不是凡火,那漂亮的粉墙黛瓦如今统统变为灰烬,连半块瓦片也没有幸存。
  树林里躲藏已久的东西动了动,迅速往反方向飞去。


第12章
  浑身通红、婴儿模样的东西悄无声息的进入了一个半塌陷的山洞。
  它只有婴儿的身形,却有一张皱巴巴的、如同垂暮老人的脸,浑身通红,眼睛也是猩红的,闪烁着混浊而恶毒的光。
  他是个散修。
  因为资质不高,被许多大门派拒之门外,自己又看不上其他小门小户,便只能辗转在各个世界里,最混的开的那几年,也曾在中世界的一些修真门派里做过客卿,本该是卡死在金丹期的命运,却阴差阳错得了一场机缘,强行突破到了元婴期。
  但他的好运也到此为止了。
  他没有更上一层楼的本事,终其一生,也只能止步于元婴。
  可元婴,在大世界里是多么渺小的一个存在?
  几十岁便修成金丹的天才遍地都是,在小世界里遍寻不到的元婴修士更是一抓一大把,他在大世界里渺小如蝼蚁,什么都不是。
  道心日渐浑浊,他一日日崩溃,最终堕入魔道。
  婴儿慢慢飘进溶洞,更清晰的感受到了肉身的存在。
  地面上铺着浅浅的一层水,看不到源头,却兀自流动着,再深入一会儿,就看见了大片的黄色花海。
  黄泉花的花海外,停放着一具苍老的尸体。
  不、不只有这具尸体,这个溶洞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干尸,它们跟散修的肉身堆放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小山坡。
  其中,居然还有一个健壮鲜活的壮汉。
  混浊的红色眼珠在眼眶里焦躁的滚动,他的大脑已经不大清醒了,只留存着最后的一点理智,它正在分析当前的情况,思考自己的尸体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堆尸山又是什么来头,为何跟那魔修阵法里的尸体那样相似。
  ……无法夺舍村民们的身体,无法走远,无法感应到肉身的存在,分明是陷入绝望的境地,却在不久之前毫无预兆恢复了与肉身的感应。
  这太奇怪了。
  多年来小心翼翼讨生活的经验告诉散修,这件事绝不寻常,但混浊的大脑无法让它理清事情的真相。
  赤红的婴儿静静潜伏在溶洞一角,许久许久都没有靠近花海。
  “砰。”
  花海里传来声响,一
  个壮汉从尸山里滚下来,重重跌在黄色的花海里头,满脸惊恐:“不,别,别过来,别过来!”
  他神经质的左看右看,又猛然跳起来,大喊:“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
  他这一惊一乍的行为实在是反常,婴儿心下一惊,转身就往来时的方向扑去,打算顺应直觉溜之大吉。
  离它最近的一株黄泉花忽然张开血盆大口,猛地攻了过来,婴儿一个扭身,险险避开这突如其来的攻击,却已经被那朵怪花挡住了去路。
  黄泉花的颜色慢慢转变成玫红色,从一株黄泉花变成了巨大的喇叭花,咧着嘴,露出四排尖尖的利齿。
  随后场景一变,黄泉花海随着一阵清风化为光秃秃的地面,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正抱着镜子乖巧的站在溶洞中央。
  原来那片黄色的花海,只是一个镜妖做出来的幻象!
  奇怪,奇怪,它怎么会看不出区区一个镜妖做出的幻境?!
  越过面目狰狞的喇叭花,红婴看见熟悉的白衣人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洞口,执着剑,安安静静的立在离它不远的地方。
  红婴瞳孔收缩。
  季沉歌!
  强烈的愤怒与嫉恨袭上心头,它张开嘴,发出一声尖利的怪叫。
  “吼——!”
  季沉歌冷着脸,看着正在对持的赤红婴儿和喇叭花,只觉得自己的san值在疯狂往下掉。
  光是邵玦养的那朵喇叭花,他就觉得足够诡异了,没想到散修的元婴居然长着这样一张脸。
  浑身通红的婴儿,顶着一张八十岁老人的脸,真是诡异的让人头皮发麻。
  气氛紧绷的一触即发,季沉歌握着剑柄的手微微用力,剑身上的冰霜无声无息的多出几条纹路,蓄势待发。
  醒来的壮汉看着眼前的场景,瞪大眼睛,忽然大叫一声:“啊!!”
  整个人便直直倒了下去。
  san值清零的杜二在清醒后不久,再一次晕了过去。
  季沉歌:“……”
  能理解。他跟邵玦把杜二遗忘在了溶洞里多久,杜二就被喇叭花和镜妖联手玩弄了多久,醒了晕晕了醒,无限重复到现在,没被吓死已经很了不起了。
  先动手的却是喇叭花。
  它张开血盆大口,一口咬向婴儿肥嘟嘟的腿,红婴尖
  啸一声,毫不畏惧的跟它对冲,充满肉感的胳膊猛地一伸,变成一条赤红的大手,正是在山洞里夺走“长生石”的那只手。
  婴儿变出来的利爪足有身体的十倍大小,整条胳膊红的像被烙铁烫过,季沉歌隔着一段距离仍能感受到那只大手散发出来的热度。
  指引助手轻轻一跃,在婴儿的肩膀处划出一条只有他能看见的线,示意季沉歌将婴儿的臂膀整个砍下,季沉歌不再犹豫,脚下发力,猛地出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