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73)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众人齐声回答:“没有!”
  很好,还是季沉歌熟悉的那群大猪蹄子。
  季沉歌一挥手:“行了,都滚吧。”
  吃饱喝足的众人二话不说,扛起剑就走。摘野菜没问题,试吃没问题,做完了还能去打架就行!
  胖掌柜拿着算盘噼里啪啦的算了一天,终于有了结论。
  他笑得憨
  态可掬:“家主,这些是开店的预算,包括跑堂和打杂的伙计,还有食材的采购……”
  系统出品的NPC,没有不放心的道理,毕竟这几个SR角色是完全可以远程操作收回背包里的,且对季沉歌忠心耿耿,是绝对的自己人。
  季沉歌打断道:“预算够么?”
  “够。”
  “那就好,我不擅长这些事,所以店铺的事情全权交给你,只要能赚取灵石便可。”他顿了顿,又补充道:“不过,不可做出有损重雪宫声望之事。”
  “当然,当然,家主大可放心,我明白分寸。”
  胖掌柜笑的见牙不见眼,“只是不知道……那位财神爷什么时候能来店里?”
  财神爷……季沉歌这才想起来,萌兽.财神爷.葫涂涂还在客栈里跟邵玦在一起。
  他道:“我会尽快想出店名,开业前会把葫涂送过来。所以这段时间,你们就好好准备准备吧。”
  一心向道的大能们大都不重口腹之欲,但依然有很多道心不坚定的修士,会在辟谷多年后重新回到美食的怀抱。
  季沉歌要赚的,就是这部分修士的钱。
  他在脑海里感慨道:「等换了个别的世界,我是不是也可以开个连锁的美食店,一夜致富?」
  系统说:「如果这次能回本的话。」
  季沉歌:「……」
  也是。
  季沉歌最后检查了一下店铺的各个角落,拿上瘦厨师给他打包的糕点,到街对面的酒楼买了几种仙酿,慢慢悠悠地回了客栈。
  ……希望财神爷还活着。
  夕阳西下,将季沉歌的影子拉的很长。
  重雪宫包下了整个客栈,在走了一大半的人后,最高的那层楼依然为重雪宫弟子腾了出来,季沉歌回来时,整个楼层空荡荡的。
  那群小兔崽子在外面扑腾的欢,几乎不怎么回来,这让季沉歌有一种独自包下了整个楼层的错觉。
  一道黑影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客房门前。
  季沉歌问:“他离开了吗?”
  新鲜出炉的影卫单膝跪地,英俊的面容隐藏在青色面具后,答道:“没有。”
  没有。
  这倒是出乎季沉歌的预料。
  以邵玦神出鬼没加上闲不住的作风,居然会一直留到现在,莫非是真的伤的很重?可他,毕竟是个手持
  “食人”青灯还能面不改色的人,季沉歌很难想象有东西能真正伤害到邵玦。
  影卫悄无声息的退回了阴影里。
  季沉歌推开了房门。
  邵玦正蜷缩在木制的椅子里,趴在窗台眺望黄昏,好像并没有察觉到季沉歌的到来。
  他怀里,还抱着某种毛茸茸的生物,一旁的仓鼠笼空了,应该就是萌兽葫涂。
  邵玦苍白的头发染上了一层薄薄的晚霞。
  他听见季沉歌进来的动静,回过头,一双深邃的眼睛死气沉沉。
  这样绚丽的晚霞,似乎也无法点亮邵玦的眼眸。
  季沉歌忽然想起来,邵玦曾在隐仙秘境里说过,少瑶想要跳出天道的规则,那么邵玦呢?如今的邵玦,是否还在为这个目标努力?
  袖中的红色玉坠开始发烫。
  季沉歌悄悄握紧了玉坠。没有错了,少瑶的玉坠,只对邵玦有感应,一旦靠近邵玦,它就会开始发烫,一旦远离,又会逐渐冷却。
  季沉歌将玉坠收进系统背包里,走过去,问道:“要喝一杯么?”
  邵玦抬眼看季沉歌。
  “吱!”
  怀里的龙猫瑟瑟发抖了一个白天,如今季沉歌回来了,就拱来拱去的想要逃离邵玦的怀抱。
  邵玦垂眸道:“它好像不太喜欢我。”
  季沉歌拎起龙猫的后颈,把一团毛茸茸的团子塞回了仓鼠笼里:“很巧,我也不太喜欢它。”
  “为什么?”
  “大概是因为运气不好吧。”他笑了笑,转移话题道:“我带了醉鹤楼的仙酿,你喜欢的话,可以跟我一起尝尝。”
  邵玦维持着缩在椅子上的姿势:“你很奇怪。”
  季沉歌从系统空间里摸出仙酿和糕点,随口问道:“哪里奇怪?”
  邵玦道:“我以为你年纪轻轻就结成金丹,该是个醉心剑法的修士,可事实并非完全如此。”
  跟季沉歌相处的这段日子,足够邵玦看出很多问题了。
  这个人,看着正气凌然,该是个嫉恶如仇的性子,事实上却很自然的与他这样的魔修结伴而行,哪怕自己当着他的面缝出来一个小石头,对方至多只会用看屠夫的敬畏目光看自己几眼。
  甚至,在隐仙秘境里发现了少瑶这种震惊修真界的大事,他也完全没有透露出去的打算。邵玦清楚得很,如果季沉歌透露过相关情报,那如今的佛心海可绝不会这样平静。
  更重要的是……
  自从季沉歌出现在他身边,一向待他苛刻的天道都似乎偃旗息鼓。
  季沉歌不知道邵玦在想什么,他替邵玦倒了杯酒,浓郁的灵气顿时溢出来,叫人眼前一亮。
  他拿起酒盏,意思意思的在邵玦的酒盏边缘轻轻一碰,仰头干了那盏仙酿。
  “彼此彼此。”
  他知道自己很怪,一旦有人深入了解过他,就能轻易的发现他与其他重雪宫剑修之间的区别,所以季沉歌独自一人住在白雪居,与人保持着适当的距离,连同门师兄弟都不会特别亲近他。
  只有傻兮兮的小白,和签了主仆契约的翠花留在了他身边,稍稍了解真正的季沉歌。
  但邵玦不一样。
  邵玦这个人很奇怪,比他奇怪多了。
  邵玦没再说什么,他拿起酒盏,抿了一口,就将酒盏放下。
  他对仙酿和糕点兴致不高。
  季沉歌不以为意,他悠哉悠哉地喝着酒,邵玦不说话,他也不主动开口。他们如同多年老友,对坐饮酒,自有一番默契。逐渐地,酒壶空了,季沉歌又拿出一壶仙酿……
  邵玦挑眉:“还喝?”
  仓鼠笼里被迫自闭的龙猫跟着抗议:“吱!”
  季沉歌笑了笑,浑不在意道:“用灵力一逼就清醒了,不碍事。”
  邵玦勾起嘴角,皮笑肉不笑道:“季师兄是不是有些过于自大了?你离开的这段时间,足够我在房间里布下天罗地网。”
  季沉歌低笑道:“天罗地网……这对你有什么好处?把我做成第三个小石头么?”
  邵玦很认真的想了想,最后摇了摇头。
  “当然不会,你有更好的用处。”
  他回答的极为认真,配合着他缩在椅子上的姿势,竟然还挺乖巧的。
  季沉歌心中一动,下意识的撇开脸。醉意迷蒙间,他注意到外面的天已经黑了,夜幕上挂起了一轮圆月。
  今天……是月圆之夜。
  他徒然清醒过来。
  叶磷就要从黄昏谷出来了。
  邵玦注意到他的神情,伸手捏起酒盏,又抿了一口,姿态放松的问道:“怎么?”
  不知何时,笼罩在邵玦身上的寂寥悄然褪去,他好像……不该在这个时候告辞离开,去找叶磷。
  大概是季沉歌沉默的时间有点长,邵玦抬眼看着他:“怎么?”
  他通过敏锐的直觉察觉到了什么。
  “你有事要办?”
  季沉歌犹豫片刻,摇了摇头。
  “没事。”
  邵玦若有所思的放下酒盏,终于伸展手脚,从那张椅子上走下来,他□□着双足走到季沉歌身边,俯身按住季沉歌椅子上的扶手。
  “没事?”
  他们之间的距离太近,季沉歌微微别过脸: “没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