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45)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如此有恃无恐,果然是因为底牌够硬。
  季沉歌问系统:「这结界能打碎么?」
  系统摩拳擦掌道:「系统出售各种对敌buff,无视一切防御只要500积分。加攻buff一层只要10积分,最多可叠20层。宿主,据小可爱分析,加攻buff叠上七层就能打碎这个灵气罩,只要70积分。」
  「用。」
  「叮,启用buff‘增强攻击’,启用buff‘增强攻击’,启用buff‘增强攻击’,启用buff‘增强攻击’,启用buff‘增强攻击’,启用buff‘增强攻击’,启用buff‘增强攻击’!」
  有不信邪的师弟隔空辟出一剑,剑气打在院落自带的灵力罩上,果然纹丝不动。
  段从寒松了一口气,笑道:“哼,我就说了,没用的,我一定要见云仙师一面才……”
  季沉歌猛然放出威压,汹涌磅礴的灵气排山倒海的压下,轻而易举的震碎了院落自带的灵气罩子!
  啪叽一声,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碎裂了。
  段从寒的表情僵在了脸上。
  极北的寒风灌进了院子。
  周围静了三秒,季沉歌身后的少年们欢呼一声,发出了快乐的声音:“揍、他——!!”
  段从寒心念急转,当机立断拔腿就跑,他扔下房子,一边跑一边从脖子上的玉坠里摸出来一个金龟,那金龟被灵力摧动,片刻间就载着段从寒摇摇晃晃的飞了起来。
  段从寒骑着金色的大乌龟,在冰天雪地里一边飞一边瑟瑟发抖,后面坠着一大批蓝白衣袍的年轻剑修,气势汹汹,场面一度十分壮观。
  “你,你们——!你们以多欺少!”
  要的就是以多欺少,一对一的决斗哪有一场群殴来得刻骨铭心?季沉歌叹了口气,遥遥叮嘱道:“轻点,差不多就行了。”
  众人纷纷应是。
  跑在最前面的段从寒闻言忍不住瞪大眼睛,觉得这句话根本不是人能说出来的话,愤愤地回头骂道:“你们这些野蛮的剑修!云仙师怎么会和你们这些野蛮人为伍!啊!!——我的乌龟!!!”
  他心疼的看着龟壳上凹下去的剑伤,痛心疾首。
  大哥诚不欺我,剑修果然都是一群大猪蹄子!
  作者有话要说:昨天深夜码字,发现了一个惊天bug,已经悄悄改了qaq
  专栏里多了本预收的综武侠,感兴趣可以收藏一下,很久之前的预收文了,今天才放出来,顺利的话,两本预收都是今年开w


第31章
  重雪宫大比的重头戏在内门,但按着以往的惯例,大比都要从外门开始。
  蓝白衣袍的剑修们密密麻麻的围住了练武场,大部分都是外门弟子,但也有许多内门弟子提前来凑凑热闹。
  来观看外门大比的,只有三位化神期的长老。大比中打进前十者,会被收入这三位长老门下。
  管事清点完了名册,对季沉歌道:“报名的外门弟子都已经到齐了,可以随时开始。”
  季沉歌闻言,迈步走上练武场最高处,周围渐渐安静下来。
  只听季沉歌肃声道:“此次大比,依然按照以往惯例两两对战,以手中之剑一决胜负。比试途中,不可伤及对手性命,点到为止,掉下比武台者便算淘汰,自认无法胜出者,亦可主动认输。”
  “最终胜出的十人,将分别拜入三位长老门下,再由锻剑山庄为他们量身打造灵剑。”
  他的声音不大,却清晰的传进每一个弟子耳中,一字一句沉稳有力,压下众人心中的躁动。
  季沉歌的目光在场中扫了一眼,道:“那就开始罢。”
  台下众人齐声应了一声,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桑海踏前一步,木讷的脸上一丝激动也没有,还是跟往常一样的严肃脸,他高声宣布:“第一场,李阳对战金明辉,高萌萌对战玄巍,齐梁对战……”
  他一连念出了八组人的名字,更是将现场气氛推上了**。
  练武场中,同时开始了八组人的比试,季沉歌悄悄退下来,将练武场留给了桑海。
  桑海远远的看了季沉歌一眼,没有阻止他离开。
  “大师兄!”
  拽住季沉歌的却是一群偷偷前来观战的小萝卜头。
  他们睁着乌溜溜的眼眸,奶声奶气的问:“大师兄,你不看比试了吗?”
  季沉歌娴熟的揉一把他们的脑袋。
  他找了个像模像样的理由:“我要去向掌门师叔汇报这里的进展。”
  小萝卜头们听见掌门师叔四个字,怯怯地把手放下,哦了一声。
  “那大师兄,这个给你。”
  其中一个小朋友伸出肉肉的手,往季沉歌手里塞了一把糖。
  重雪宫内门弟子通常会在辟谷之后搬出梅园,但季沉歌却是
  出了名的好口腹之欲,搬出梅园后依然时时惦记着馨姨做的糕点,原本知道这件事的人不多,可一传十十传百,不知不觉中,这件事就成了大家都知道的秘密。
  季沉歌很无奈。
  他在记忆卷轴里的那几年,身边没有系统,要吃只能去找馨姨,漏了风声也是难免的事情。
  教他的长老们也说过他不少次,但关键人物的季鸿雪和师玉树从未过问此事,季沉歌就一直没有改正,反而越来越理直气壮。
  ——他尚未过够做人的日子,还不想飞升成仙。
  小师弟一片好意,他不好拒绝,便收下了小萝卜头伸过来的礼物,此举成功鼓励了剩下的小朋友们,其他孩子也纷纷拿出自己的零嘴贿赂大师兄。
  季沉歌无奈道:“好罢,你们偷偷跑出来的事情,我可以保密。但是注意安全,及时回去。”
  “是!”
  他临走前匆匆一扫,记起来这些孩子好像就是在剑痕斋跟他一起折纸鹤的那几个,难怪不怕他。
  跟小朋友们达成了共识,季沉歌转头去了书阁。
  书阁门口,还是那位眼熟的长老,雷打不动的坐在那里。
  季沉歌悄无声息的行了个礼,走进了书阁当中。
  二楼,司星辰正咬着笔杆子坐在上面发呆,桌上是他抄完的重雪宫门规,被高长老退回来大半,他已经无心继续抄写了。
  ——大不了借一把剑去参加内门大比。
  司星辰心情沉重的想。
  季沉歌径直走到二楼,在司星辰扭头看过来时,将一把赤红的剑搁在了桌上。
  司星辰一愣:“你——”
  季沉歌道:“暂时赎回来的,等内门大比结束,还要再还回去。”
  司星辰沉默良久,伸手拿回来阔别一年的剑。
  他有些不自在的别过脸:“你可别以为……别以为我会对你放水,这次内门大比,我一定会赢过你。”
  “嗯。”季沉歌温和的应了一声,道:“我等着你兑现诺言。”
  “诺言?”司星辰的脑子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什么诺言?”
  季沉歌沉吟道:“比如——叫我一声季哥哥?”
  司星辰:“……”
  司星辰:难道不是一句玩笑话而已吗?!
  ***
  「叮,发布任务:“夺冠!”
  请宿主在内门大比中夺冠,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师兄!
  奖励:积分*1000,通用货币*1000」
  外门打了三天,最终决出了十个弟子进入了内门,那一日,季沉歌亲自带他们完成了拜师礼,又往锻剑山庄下了笔新的订单。
  万众瞩目的内门大比这天,师玉树亲自带着数位长老来到现场,六十位内门弟子也全部准备就绪。
  简单的开幕式致词后,季沉歌陪着师玉树坐在上首,居高临下的看着练武场上的战况。
  师玉树欣慰道:“不错。”
  大部分弟子的修为都在筑基期,但基础打的牢固,根基扎实,剑法灵活,在剑道一途的天赋都很不错。
  至于金丹期那边……
  司星辰刚刚结成金丹,修为不稳,桑海倒是稳得很,只是他行事素来低调,一向不声不响,众人显然都更看好司星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