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07)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那正是祭天仪式开始时,祭坛之上传来的歌声。
  季沉歌听不懂这样古老的歌曲,却能从少瑶的歌声中感受到山的厚重、海的广阔,生命的绮丽……古老的画卷在眼前缓缓铺开,令人沉醉其中,不知今夕何夕。
  伴随着这样的歌声,三个祭品绝望地沉进水里,被魔气腐蚀,很快就只剩下三具惨白的骷髅。
  观看祭天仪式的修士们沉醉在少瑶的歌声当中,如痴如醉,唯有潜伏在人群之中的叶磷等人,手脚冰凉。
  作者有话要说:季沉歌:习.以.为.常


第71章
  清脆的鸟啼声,潺潺流水声,温暖的春风,湛蓝的天空。
  季沉歌正躺在筏子上,顺水漂流。
  两边的景物不紧不慢地倒退,季沉歌从筏子上坐起身,抖落了身上的鲜花。
  这似曾相识的一幕实在是怪异极了,但季沉歌镇定的很,他拂开身上的一朵小花,问系统:“这里是哪里?”
  「晋江之上,顺着水漂下去,就能再次遇见少瑶。」
  季沉歌蹙眉:“还是上一次的地方?”
  「是的,准确的来说,是遗府中的时间重置了。」
  时间重置……
  季沉歌头痛的揉了揉额头。
  少瑶的歌声还回响在耳边,他闭上眼睛,越发肯定这里就是邵玦的地盘。
  他回忆道:“我刚入断崖那一阵子,邵玦曾对我说,他在百草中世界有一座洞府,险些被人闯进去,并且说,他已经将洞府藏到了另一个安全的地方。你说这里,是否也是邵玦的洞府?”
  搞不好还就是险些被人硬闯的那一个。
  毕竟那时候邵玦语气不善,以他的性子,那件事儿肯定没完。
  系统公事公办的回答:「该副本为隐藏支线中触发的副本,系统没有详细情报。」
  “也是。”自从放弃用剧情解锁卷预知剧情后,季沉歌就已经准备好面对各种未知的事件,再说……触发隐藏支线,也不是第一次了。
  他不自觉的弯起嘴角,淡淡道:“那就走一步看一步吧。”
  这一回,季沉歌没有再被遗府中的和平表象欺骗,他摩挲着饮冰,严阵以待。
  筏子又顺着水漂了许久,季沉歌终于看到了那抹白色的身影。
  白发少年站在岸边,好奇的看着顺水漂来的季沉歌,距离还未拉进,季沉歌就足尖一点,轻盈的落在了离少瑶不远的地方。
  少瑶没料到他会这么做,错愕的神情一闪而逝:“你是——”
  季沉歌微微一笑,开口道:“我姓季,名沉歌,是个剑修。”
  浅笑间,锋芒毕露。
  季沉歌……这似曾相识的三个字让少瑶心中一动,紧接着又注意到季沉歌腕间的手绳。
  “……欢迎。”少瑶顿了一下,随即露出恬淡的微笑:“可是来观看祭天仪式的?若是如此,我便为你引路。”
  季沉歌从容道谢道:“有劳。”
  二人话音落下,与少瑶的同行的少年少女们就姗姗来迟,见到多出来的季沉歌,都好奇不已,纷纷明目张胆的打量他。
  民风淳朴,且个个都是神仙颜值,季沉歌并不反感这样的打量,他淡定的问了一句:“你们这是从哪里来?”
  这话乍一听有些失礼,但经历了“一周目”后,季沉歌知道少瑶是不会介意的。
  果然,少瑶闻言只是答道:“有祭品走丢了,我们出来找一找。”
  季沉歌心中一动:“哦?那找回来了么?”
  少瑶平静道:“其他族人传回消息,说是找到了。”
  季沉歌不动声色的敛眸,淡声道:“那便好。”
  他没有多问祭品究竟是什么,但按照常理,这献给天道的祭品,怎么也不该是这几个魔修的命。是谁在针对他们?答案呼之欲出。
  一行人穿过树林,如上次一般进入了招待外人的那片空间,这一回,季沉歌目不斜视,没有分给两边的摊贩任何眼神,也就没有少瑶替他买下松鼠的事了。
  少瑶将他安置在客栈,有些恋恋不舍道:“三日后就是祭天仪式,我会派人来接你。”
  季沉歌仍是点头:“有劳。”
  少瑶欲言又止,似乎是不大愿意就这么轻易离开,但他们刚刚结识,确实无话可说,便只能一步三回头的告辞。
  季沉歌:“……”
  是错觉吗?二周目的少瑶似乎比一周目的少瑶更粘人了一些。
  待少瑶离开,系统小可爱犹豫道:「宿主……」
  季沉歌摇头:“我们先静观其变。”
  「好。」
  咚咚咚。
  他的客房门却又被敲响了。
  季沉歌本以为是少瑶去而复返,门外的气息却并不是少瑶或者邵玦,而是另一个熟悉的气息。他走过去打开房门,果然见到了老熟人。
  是叶磷和许玲珑。
  叶磷松了一口气:“你果然在这里……”
  季沉歌飞快的扫了一眼周围,压低声音道:“进来说话。”
  叶磷和许玲珑很快就鬼鬼祟祟的进了门,季沉歌在客房里布下一层隔音罩子,才问他们:“你们怎么也在?”
  叶磷和许玲珑对视一眼。
  叶磷答道:“我们上一次也在,只是不知道季大哥在哪儿,直到祭天仪式开始的时候,才看见季大哥站在人群当中。我想去找你的时候,时间就又退回到刚刚进入这里的时候了。”
  一旁的许玲珑附和着点头。
  “对了!”叶磷一拍脑袋:“季大哥,这就是我的小师妹许玲珑,多亏了季大哥的灵丹,玲珑才能重新醒来。”
  出于谨慎,他已经不再称呼季沉歌为季师兄,而是叫他季大哥,免得季沉歌被他这个魔修牵连。
  许玲珑郑重的行了一礼:“多谢季大哥救命之恩。”
  叶磷也道:“我也多谢季大哥及时赶来!若不是你来的及时,我和玲珑想必已经折在梅雨中世界了。”
  季沉歌……忽然有一种外甥带着女朋友回家给他拜年的错觉,总觉得这种氛围下他应该给这两个年轻人一人塞一个大红包。
  他轻咳一声,先对许玲珑道:“你能醒来便好,这些年叶磷一直很担心你。”
  许玲珑脸颊微红,羞涩的看了叶磷一眼。
  季沉歌又对叶磷道:“你如何知晓我在梅雨中世界?”
  叶磷摇头道:“我不知道,我只是在各个中世界逃难,来到梅雨中世界只是巧合罢了。但等我进入了梅雨中世界,就察觉到季大哥的气息,这才试着求救……”
  系统淡定补充道:「叶磷身上有真龙的气息。」
  季沉歌恍然大悟。
  他能察觉到季沉歌也在梅雨中世界,必定是有新的外挂在身,按系统的意思,这莫非也跟“龙”有关系?
  系统小可爱问:「宿主,你还记得秋棠秘境里的巨蟒吗?那条蟒蛇就是能化龙的。」
  季沉歌闻言,顿时想起了书房里SR掌柜的日记。
  SR胖掌柜说秋棠秘境有真龙出世……原来那正是主角叶磷的机缘,他早该想到的。
  季沉歌见叶磷有些支吾,就知道那条龙或许就是叶磷隐藏的底牌,不好提前暴露,体贴的不再追问,转而问:“被当作祭品处置的那三个人,他们也回来了么?”
  叶磷松了口气。
  季沉歌温柔却不拘小节的性格,总能帮他脱离尴尬的境地。
  他摇头,想起邱子常,忍不住心中黯然:“抱歉,我没有见到他们,倒是其他的魔修,也混进了这个镇子。我想……他们应该是死了。”
  邱子常的所作所为,他当然觉得愤怒,可这份愤怒还没有来得及宣泄,邱子常就死了。
  叶磷的心情复杂极了。
  季沉歌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想开些,并叮嘱道:“我们怕是误入了什么幻境当中,这幻境诡异得很,我们身在其中,一定要格外小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