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32)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他周身的护体灵气已被季沉歌的剑气撕碎,连身上的宝衣亦被割裂成一片一片,司星辰脸上的笑容却越发张扬肆意。
  他朗声道:“你有本事,就正面接我这剑!”
  季沉歌微微一笑,衣袖翻飞中,一柄冰寒的长剑倏然刺出。
  “如你所愿。”
  一红一白两道剑光正面相撞,磅礴的灵气从中炸开,众位围观的弟子纷纷御剑飞起,顷刻间便退出了二人交手的范围外。
  待一切恢复平静,众人见到司星辰已经后退了三步,他用剑支撑着身体,大口喘着气,满身狼狈,却神采飞扬。季沉歌则静静立在原地,衣饰虽然凌乱,但笑容浅浅,一如既往的从容不迫。
  周围爆发出了阵阵喝彩。
  “不愧是大师兄!”
  “司师兄又变强了!”
  “打完了!我爽了!”
  “这才是练武场上该有的比试,这才是剑修!”
  “可得了吧,多来几次练武场就塌了……”
  “你们方才看见星辰师兄的剑气了吗,更像龙了!”
  “我能不能也跟他们比试一场?谁都行,我只是想见识见识金丹期修士的厉害……”
  场中的二人并不理会周围的谈论,只各自收了剑。司星辰哼了一声,对季沉歌道:“不错嘛。”
  季沉歌好脾气的回答道:“你也很不错。”
  他态度温和:“闭关这么多天,确实进步飞速,若再过一段时间,我怕是不敢正面接这一剑了。”
  司星辰翻了个白眼:“放屁。”
  季沉歌的嘴,骗人的鬼,他从
  小到大就是信了季沉歌的邪,总觉得自己下一次就能比他强,结果呢?这混蛋就只会用这种长辈的口吻哄着他玩,司星辰早就不信季沉歌的鬼话了——他只相信他自己。
  说起来,也不知道季沉歌是中了什么邪,看人的目光总是透着一种莫名其妙的慈爱。尤其是他们这些师弟师妹故意惹是生非的时候,比他还小上八岁的小鬼仿佛在用眼神传达“我才是哥哥,你们都是弟弟”的深意。
  嚣张,太嚣张了。
  正因如此,司星辰从小就看季沉歌不顺眼,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不知不觉间把季沉歌当成了自己的头号劲敌,发誓有朝一日一定要亲手打败季沉歌,看看他狼狈认输的样子!
  “大师兄!来跟我打一架吧!”
  “我才是第一个来的,师兄要打也是跟我打!”
  大概是季沉歌很少出现在练武场的缘故,众位弟子对季沉歌热情高涨,一个个都没有让大师兄下场休息的意思,反倒是天天在练武场虐人的司星辰,大家恨不得赶紧把他送下去,好腾出位置让自己上场。
  司星辰好歹是已经结了丹的金丹期,季沉歌的消耗其实很大,并没有看上去这样轻松自如。他无意再跟别人交手,在周围的吵嚷声渐渐大起来、甚至有好斗的师弟为了比试的顺序拔剑打起来之后,他的身上猛然爆发出凌厉的剑气。
  周围瞬间静了下来。
  用**了现场的季沉歌温和道:“抱歉,我还要去见掌门师叔,我们还是改日再战罢。”
  众人互相对视一眼,下一刻,他们默契的一拥而上!
  开玩笑,大师兄筑基之后就搬去白雪居居住,每天跟着季师伯练剑,这次他出现在练武场还是被司星辰这个战斗狂强行拽来的,下次?猴年马月的下次!
  季沉歌叹口气,重新唤出饮冰,抬手一挥,强烈的剑气一把掀翻了第一个冲上来的弟子。
  白鹤童子慢悠悠飞来练武场的时候,就看见季沉歌在练武场□□师弟师妹,那群尚未结丹的熊孩子就跟下饺子似的,哗啦啦地被扫出练武场,又纷纷不厌其烦的爬上来,再被哗啦啦地扫下去……
  只有少数人,还站在练武场外面谈论刚刚的那场比试。
  白鹤童子清
  咳一声,朗声道:“季师兄,掌门有情。”
  正在跟季沉歌交手的弟子们顿时一片哀嚎。
  这信使来的可真不是时候!
  季沉歌轻笑一声,冷冽的剑气刹那间席卷全场,张牙舞爪的挑战者们横七竖八的躺了一地。
  ***
  师玉树刚从明月观回来,身上所穿的服饰比往常还要繁琐一些。
  “沉歌?坐吧。”他对季沉歌的拜访习以为常,和蔼道:“听说你前阵子来找过我,是什么事?”
  季沉歌单刀直入道:“师叔,我如今的修为已经彻底稳固,所以想要下山历练一段时间。”
  他在重雪宫呆的久了,与人谈话时也变得爽快很多,在很多年以前,季沉歌就发现,如果他委婉而客气的表达一件事,大部分人都是听不出他的真实意图的,久而久之,他也习惯了有话直说,就这么过了二十年,季沉歌几乎要忘记跟人客套的正常程序了。
  师玉树有些意外:“过一阵子就是内门大比,等大比结束,我打算让你们去隐仙秘境历练一番,你不如等到那个时候再与师弟师妹们一同下山。”
  季沉歌摇摇头,坚持道:“我想一个人下山,内门大比开始前就会回来。”
  师玉树沉吟道:“既然你坚持,那好罢。不过,答应师叔,只能在朝阳大世界里游历,最近魔海那边不大平静,魔门残党蠢蠢欲动,我不放心你这个时候出远门。”
  关于魔海,季沉歌当然有所耳闻。
  鼎鼎有名的九泉魔帝,就是被封入了永夜大世界的海底,没过几年,那片海域的海水被尽数染黑,修真界的人都说,染黑海水的,是九泉魔帝身上泄出的魔气。而这片海域,在过去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不断扩大,如今已经占据了半个永夜大世界,让修真界众人忧愁不已。
  谈及此,季沉歌也肃穆起来。
  这些年来一直反复阅读《求生仙魔录》的季沉歌已经能猜到,那片魔海下的九泉魔帝,应该就是这本书的终极**oss。
  主角叶磷拜入的伏魔宫离魔海极近,伏魔宫宫主夕颜通过吸收魔海特殊的魔气修炼,修为一日千里,但魔海附近时不时就有修士失踪,且居住在魔海附近的人普遍性情偏激,阴沉诡谲。许玲珑告诉叶磷,这
  片魔海,曾封印过传说中的九泉魔帝……
  描述到这个份上,傻子也知道那片黑色海域下肯定藏着什么了不得的东西,那位九泉魔帝多半就是这本书的终极boss。
  而他想要下山,则是因为,秋棠仙境快要开启了。
  《求生仙魔录》前十章中并未提及秋棠仙境,但季沉歌知道,自己将来肯定要去一趟秋棠仙境,与叶磷一起发现长生石,后面才会有那一趟青藤小世界之旅……
  师玉树靠上身后的椅背,思索片刻,问道:“你还记不记得,你小时候刚刚来到重雪宫时,见过一位道长。”
  季沉歌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
  师玉树看到他的反应,了然道:“也是,你那时还小,记不得也是正常的。”
  他招来一套茶具,慢悠悠地倒了一杯茶,沁人心脾的香气瞬间弥漫整个大殿。
  师玉树眉宇间还是有些凝重,更多的却是豁达——对命运的豁达。
  他不再阻止季沉歌,反而道:“走之前,好好做做准备,顺便去告诉你师父一声。”
  季沉歌大概是整个重雪宫里唯一一个对着师尊喊师父的,师父二字,比师尊更添两分亲昵,师玉树已经习以为常。
  季沉歌便起身告辞。
  师玉树忽然补了一句:“这个时候,你师祖应该就在你师父那里,也顺便给你师祖问个好。”
  季沉歌闻言,顿时又坐了回去。
  他一向平静自如的脸上浮现几分尴尬之色,道:“不急,不急,师侄还想在师叔这里讨一杯茶喝。”
  师玉树忍俊不禁。
  如今的季沉歌早已搬离了梅园,现在还住在梅园的是前几年刚刚招进来的一批弟子,还在练气期挣扎徘徊,季沉歌身为大师兄,时不时的会去梅园慰问一次。
  那是在他结成金丹后不久发生的事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