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89)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畸形的魔物爬满了大地。
  魔道的先锋部队是大片的鬼面蛛。鬼面蛛因身上的鬼面纹路而得名,但出现在眼前的鬼面蛛,却跟季沉歌认识的很不一样。
  鬼面蛛的八条腿,皆是人手。粗壮的人手上,覆盖着钢针一样的黑色毛发,它们前进的样子也不像是寻常魔蛛,反而像猴子那样,八只手轮番撑在地上灵活跳跃,身上的鬼面纹路一起一伏。
  无端端让人感到毛骨悚然。
  正道那一边,冲在最前头的女剑修,一身蓝白劲装,沉静的脸上无波无澜,她一马当先,冲进密密麻麻的魔蛛群中,劈下裂天一剑。
  天地摇晃。
  裂天剑无坚不摧,是这片战场上最锋利的剑,裂天所过之处,魔物无所遁形,变成大片的残肢。
  季沉歌认得这个人。
  是白思思。
  还没有变成小女孩的,曾经的裂天仙尊白思思。
  给师祖来了两次大逆不道的摸头杀之后,季沉歌这辈子都不会认错师祖的脸了。白思思在这场战争中“身死”,重雪宫的四名长老已自身为代价,逆天改命,将白思思的魂魄封入裂天剑中,以剑为身,重归剑道。
  那一夜,重雪宫中雷声不断,梅园里尚且只有季沉歌一个三十三代弟子,他那时懵懵懂懂,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后来,师玉树才将白思思的事情告诉了他们这几个入室弟子。
  几个时辰间,战场上的魔物与魔修就被杀了个干干净净。
  黑乎乎
  的一片,铺在荒芜的大地上,如同铺了一层厚厚的灰烬,散发着浓重的血腥味。
  灰烬中,有某种存在苏醒了。
  魔物与魔修的残肢蠕动着聚在一起,□□纵一般逐渐堆成了一个人形。
  尸山血海中,一个单薄的身影独自矗立着。
  柔软的、毫无生机的白发一直垂到腰间,发丝间缠绕着丝丝缕缕的黑气,他裹着一件黑色的长袍,只露出苍白的脖颈和手臂。
  手臂上,绽开黑色的蛛网纹,黑白对比之下,黑的更黑,白的更白,刺目极了。
  一片死寂中,正道那边忽然喊了一句:“九泉魔帝!”
  九泉魔帝低低笑了一下。
  这声笑很轻,却好似水滴落在耳边,轻柔无比,却也瘆人得很。
  也熟悉的很。
  九泉魔帝的半张脸戴着魔气凝成的面具,他在整个正道的注视下,缓缓揭开了自己身上的长袍。
  长袍底下,并不是苍白的身体。
  是一张张脸,人脸,鬼脸,头骨甚至是一些不知名魔物的脸,一颗颗脑袋镶嵌在他的身上,九泉魔帝一笑,无数张脸也跟着桀桀怪笑起来。
  笑声颤动大地,响彻天地间。
  如此魔音贯耳,修为不够的修士当场就疯了。
  季沉歌如同一个旁观者,站在高处看着眼下的情形,只有一个感想。
  真是制造恐怖氛围的一把好手。
  就跟邵玦一样。
  他身后的少年问道:“你参与过这场战争吗?”
  季沉歌回过神,不大情愿的答道:“没有,这个时候我才刚刚出生。”
  梅雨中世界是少有的没被魔门荼毒的世界之一,但也有可能是梅雨中世界的人都太佛,根本不足为患,这才没有引来大批魔门弟子捣乱。
  少年一挥手,底下的战场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白发少年招呼季沉歌:“跟我来,我带你见识见识传说中的祭天大阵。”
  季沉歌沉默一瞬,无语的跟上了他的脚步。他身处别人的梦境,无法逃离,无法脱身,就算拒绝了少年的邀请,他也不知道该如何离开。
  在脑内第十次呼唤系统无效后,季沉歌明白了一件事,他现在身处的世界,的确如少年所说,是“梦境”。当初使用“记忆卷轴”的时候也是这样,季沉歌在似
  梦非梦的过去里独自成长,系统则在原地守着他的身体,那时候是季沉歌穿越以来仅有的、联系不上系统的一段时间。
  眼前这个身形单薄,披着可疑的黑袍,长的跟邵玦一般无二的少年,显然就是梦境的主人。
  他热烈欢迎了闯入他梦境的季沉歌,并带着他巡视自己的梦境世界。
  季沉歌观察着少年的一举一动,初步判断这应该不是少瑶或者邵玦。
  首先,眼前的少年是个不折不扣的魔修,而少瑶则是个仙修,至少,他作为少瑶的一生是纯粹的仙修,不曾入魔,入魔后干脆利落的抛弃了身体,所以排除少瑶的选项。
  其次,眼前的少年看起来太有活力了。
  邵玦绝不是这个样子。如果说邵玦很多时候像个死气沉沉的垂暮老人,对周围的大部分事情意兴阑珊,那么眼前的少年则是与邵玦大大相反。
  他年轻,充满活力,神情满是天真,俯视正魔厮杀的战场时,眼里闪动着最纯粹的恶意,像个处在幼年期的小恶魔。
  季沉歌很肯定,这个小恶魔过的很快乐。
  别人都以为九泉魔帝在法阵底下暗无天日的沉睡着,但现在一看,事实完全相反。外面的人都怕九泉魔帝有朝一日卷土重来,常年处在忧虑之中,活的战战兢兢,而封印里头的九泉魔帝,却在自己的梦里编织了一个庞大的世界,浪的飞起,怕是比这世上的任何一个人都要无忧无虑。
  季沉歌想起了邵玦曾说过的话:九泉魔帝,是少瑶的灵魂与上古邪魔融合后的产物。从那之后,上古邪魔便严重影响着九泉魔帝的心智,按邵玦的话来说,是“从此坏掉了”。
  他不能把眼前的九泉魔帝当成邵玦来对待。
  少年伸手指了一个方向,热情的介绍道:“看,这就是祭天大阵。”
  季沉歌仰头望向天空。
  天空中,猩红与漆黑的色彩交织成一个巨大的漩涡,整个天空都被一股怪力强行扭曲,漩涡仿佛是吞噬一切的巨兽,它张开血盆大口,里面有紫色的雷电在闪烁。
  漩涡黑沉沉的压下来,几欲跟大地融为一体。
  少年轻轻一抬手,无数魔修、仙修的尸体从天空坠落,如同迅猛的雨滴坠在地上,堆积成了一个古
  老的法阵。
  由人的尸体组成的古老法阵。
  尸雨越下越凶,数千万的尸体跟下冰雹似的砸在地上,砸出清脆的骨折声,慢慢的渗出血来,少年兴致勃勃的介绍道:“祭天大阵需要大量生机,本该由合体期、大乘期的修士来填满的,只是现在的修真界灵气低微,人数不够,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用化神期和合体期的修士了,至于修为不足的部分,就用人数来填补。”
  季沉歌的脸色有些难看。
  他看着乱葬岗一般的祭天大阵,心想恐怕整个朝阳大世界的化神期聚在一起,也不过是这个规模了。
  “不过……”少年的眼中有恶意明晃晃地闪动:“压阵的阵眼必须是四个大乘期,你看,那可是货真价实的大乘期。”
  他指过去的方向,果然有四具漂浮的尸体,季沉歌不认得他们,只隐隐判断出这四具尸体应该都是魔修。
  季沉歌其实有所耳闻。
  如今的魔道为什么没有大乘期修士?因为仅有的几个大乘期,早都被九泉魔帝杀了大半,后来在正魔大战里又死了几个,魔道从此就没有大乘期魔修了。
  九泉魔帝对正道魔道一视同仁,修仙修魔都没关系,当阵眼用的嘛,只要是大乘期的修为就好。嗯?仙道的大乘期都住的很远?
  真麻烦,那就用我们的大乘期压阵罢,效果都是一样的。
  少年凑近季沉歌,满眼期待:“要进去看看吗?”
  季沉歌沉着脸拒绝:“不必。”
  少年一把握住季沉歌的手,与他十指相扣,笑容乖巧:“那就走罢。”
  季沉歌:“……”
  不听别人说话这一点,跟邵玦很像。
  少年身形一闪,便带着季沉歌进入了祭天大阵,浓重的血腥味充斥着鼻腔,季沉歌忍不住皱眉,并不想看见这样的场面。
  却有一双手,从背后抱住了季沉歌,那只手强硬的捏起季沉歌的下巴,逼迫他看着眼前的情形。
  “看一看,小剑修。”熟悉的声音,用熟悉的语调在耳边呢喃:“你看看这里,有没有你认识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