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57)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沉歌拉住邵玦的手臂,最后看了石床上的人一眼,便带着邵玦,足尖一点,穿过了传送阵。
  猛然地失重感后,二人迅速下坠,季沉歌下意识的环住邵玦的腰身,免得这个“弱小无助”的魔修又出什么岔子。
  等重新感受到自身的重量时,他们已经踩在了一片冰天雪地之上。
  耳边炸开一声尖啸,脸色青白的女鬼发出凄厉的惨叫,对周围的一切进行了无差别的音波攻击。
  季沉歌当机立断竖起一道高高的冰墙,堪堪挡住了这一下奇袭。
  他怀里还有一个邵玦。
  邵玦懒洋洋道:“你看,我说了,最坏的情况下,我们会面临一场恶战。”
  季沉歌闻言,眼含警告地瞪了他一眼。
  早在邵玦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个搞事狂魔是不会老老实实的回到原来的地方去的,外面会有惊喜大礼包出没也在季沉歌的预料之中,他只是没想到,邵玦居然会直接带着他来到雪域。
  在原着剧情里,被随机分配到雪域的,只有一群元婴期修士。
  邵玦察觉到季沉歌轻微的不悦,安抚似的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温柔道:“别生气,季师兄,我来送你一场机缘。”
  作者有话要说:月姬:?
  月姬:老弟,这是你送的还是我送的?


第39章
  一剑劈开疑似女鬼的不明生物后,一枚隐仙令掉落在地。
  季沉歌拿起那枚玉质的隐仙令,发觉这枚隐仙令跟之前在猴子堆里捡到的不太一样,用神识一探自己的背包,果然发现之前的隐仙令已经不见了。
  邵玦看了季沉歌手中的令牌一眼,随口感慨道:“原来已经过去这么多天了。”
  季沉歌一听这熟练的口气,就知道邵玦比他更了解现在的状况,就问:“这里还剩多少人?”
  邵玦沉吟道:“嗯……如果我没记错,这种玉牌总共有三百个,说明如今还留在隐仙秘境中的人,已经开始争抢这三百个名额了。”
  话虽如此,但最终留下的人恐怕不足三百人,毕竟不是每一个藏起来的隐仙令都能被修士找到。
  他们这段时间都在封印少瑶的神秘空间里,时间流速大约不太一样,秘境自动清人时也没把他们两人包括在内。
  季沉歌将隐仙令扔给邵玦。
  “拿着。”
  邵玦下意识地抬手接住隐仙令,感受到隐仙令冰凉的触感,才怔了片刻,后知后觉地问:“那你呢?”
  季沉歌浑不在意的一笑,“不是有三百个么,不急。”
  他语气淡淡,却带着一种从容自信。
  邵玦忍不住多看了季沉歌两眼,觉得季沉歌的表现总是出乎他的意料,于是也无声的笑了一下。
  季沉歌看着眼面前用冰雕成的宫殿,道:“不是要送我东西?带路罢。”
  邵玦弯着唇角,没有再推辞,他将隐仙令收进储物袋里,当先一步走进冰宫,熟门熟路的好似闲逛过无数回。
  雪域的冰雪终年不化,这些寒冰也不知凝结了多少年,越往深处走,四面的寒冰便越寒冷,冰墙上倒悬着火把,幽幽鬼火噼啪燃烧着。
  饶是修真者寒暑不侵,踏入冰宫后,季沉歌也能感觉到丝丝凉意。
  对他而言,这其实是一种很新奇的体验。
  他本属冰灵根,自从正式踏入修真一途,就不知冷为何物,这样的感觉倒真是久违了。
  走在前面的邵玦停了下来。
  季沉歌也跟着停下,越过邵玦一看。
  “这是……”
  一排排冰棺,整齐地排列在空旷的冰室里,乍一看,
  也有十几二十个。
  邵玦转过身,悄声问他:“想知道里面都有什么吗?”
  季沉歌理智上一点也不想知道这里面是什么东西,但是情感上,他又非常地想打开冰棺看一看,于是有些矛盾的皱起了眉。
  邵玦等了他一会儿,见他不说话,但也不拒绝,于是随意地走到离自己最近的一个冰棺旁边,伸手一推——
  没推开。
  季沉歌:“……”
  菜啊,兄弟。
  他走过去,拔出饮冰,用剑尖推开了冰做的棺盖。
  冰棺里,缓缓伸出来一条惨白的、柔软的胳膊。
  季沉歌下意识就劈了一剑,没想到饮冰直接穿过了那东西,冰棺倒是被他劈的一分为二,冰棺里面的东西趁誓爬了出来。
  柔弱无骨的手,蛇一样缠上季沉歌的脖子,将半透明的□□身体贴在季沉歌身上,严丝合缝,倒没什么令人不适的触感,唯一的感觉就是冷,寒气往骨头里钻的冷。
  邵玦捧读式震惊:“啊,是艳鬼啊,看来我的手气还是跟从前一样差。”
  艳鬼,这居然就是传说中的艳鬼!
  季沉歌的脸蓦地青了一点。
  没有实体、幽魂一样的艳鬼就跟狗皮膏药一样贴在他身上,毫无威胁,却根本甩脱不掉。
  邵玦看热闹不嫌事大,一副看好戏的模样:“看来季师兄艳福不浅。”
  季沉歌铁青着一张脸,一手握住邵玦的肩膀,把可恶的始作俑者拉到跟前。
  “嗯?”
  邵玦无辜的眨了眨眼睛。
  季沉歌眉心直跳,声音也冷了两分:“让她回棺材里去。”
  邵玦无辜道:“可是棺材已经被你弄坏了。”
  季沉歌瞪了被砍成两截的棺材一眼,神情相当的一言难尽。
  成功捉弄了季沉歌的邵玦满足地耸了耸肩,走到另一个冰棺边,轻轻松松地将棺盖推开。
  那里面是空的。
  他在冰棺上屈指敲了七下,纠缠在季沉歌身上的艳鬼动作一顿,向那口棺材飘了过去,十分温顺地钻进了里头。
  邵玦面露惋惜道:“好了。这样就……”
  季沉歌扭住了他的手腕。
  “嗯?”
  邵玦只来得及发出一声疑惑的音节,季沉歌就按着他的手腕和肩膀,硬生生把他按进了艳鬼刚刚钻进去的冰棺
  里。
  邵玦一被塞进去,两条惨白的胳膊就温温柔柔地伸出来环住了他。
  季沉歌作势要合上棺盖。
  “等等!”邵玦连忙伸手抵住盖子,“等等,季师兄……”
  季沉歌冷笑,“推不开?嗯?”
  邵玦能屈能伸的很,他闻言就朝季沉歌露出个人畜无害的乖巧笑容,讨饶道:“我错了,季师兄。”
  季沉歌冷着脸看他,丝毫不为所动。
  近身搏斗菜到安详的邵玦只能苦笑:“季仙师,我有在好好反省。”
  季沉歌冷冷道:“看起来,你反省的时间不太长,那正好呆在里面多反省一会儿吧。”
  邵玦:“……”
  他侧头,讨好的亲了亲季沉歌的手指。
  「幸福值减一。」
  季沉歌:“……”
  季沉歌说:「别闹。」
  他终于松开了手,邵玦摆脱依依不舍的艳鬼,自己从冰棺里爬了出来。
  季沉歌勉强忍住了把这个搞事精按回去的冲动,把冰棺牢牢关上,不给艳鬼一丝一毫爬出来作妖的机会。
  邵玦理了理衣襟,一本正经地介绍道:“这二十一个冰棺,有些是空棺,有些暗藏杀机,有些则是赠予有缘人的机缘。这里是隐仙秘境的边缘地界,所以鲜少会有修士找到这里。”
  合着还是开盖有奖的玩法。
  在季沉歌格外严肃的视线中,邵玦自觉打开了两个冰棺,将功补过。
  那两个棺材里,其中一个开出了一盏青色的宫灯,另一个是空棺,但棺底是通往地下的台阶,幽深而寒冷。
  邵玦点燃了宫灯。
  他道:“走罢。”
  他抬起一只脚,正要跨进去,却忽然想起了什么,于是转过身,深处食指轻轻点在季沉歌眉心。
  季沉歌没动,任由他动作。
  对方冰凉的指尖点在眉心后,几个稍显繁琐的口诀汇入脑海,邵玦解释道:“御寒诀,用了会好一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