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4)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字被若有若无的咬重,说的叶磷眉毛直跳,季沉歌只觉得脑壳疼,怕他们又要打起来,他只好转移话题道:“你什么时候来的?”
  叶磷一顿,顺利的被转移了注意力,他答道:“我一甩开那些人就来古兰镇找你了,本来昨日就能到,结果撞上了一些事情。”
  他尚未脱去青涩的脸上露出几分困惑。
  “季师兄,你还记得秋棠仙境里的黄泉花吗?”
  季沉歌轻轻挑眉:“黄泉花怎么了?”
  叶磷道:“我在另一个村子里发现了大量黄泉花,已经被静心饲养了四五年,可以在阳光下自由活动。我路过那个村子的时候,黄泉花已经把村子里的所有人全部吃光了。”
  季沉歌和邵玦扭头对视一眼,都没有出声。
  叶磷道:“那些黄泉花实在是太多,我一个人处理不来,我就去通知了天玄门。师兄,我之前跟你提过的天玄门,青藤小世界最大的宗门,你还记得吗?”
  季沉歌的原身好像曾对古兰村村长谎称他是天玄门的修士?季沉歌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叶磷似乎很高兴:“他们正在那边处理黄泉花,我最好的朋友也在,他现在已经是天玄门的内门弟子了,等他们处理完,我介绍他给你认识!”
  他一顿,止住话语,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季沉歌的脸色:“季师兄似乎不爱结交外人?”
  季沉歌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沉默了半晌,告诉叶磷:“叶磷,这里也出现了黄泉花。”
  “……什么?”
  ***
  青藤小世界的古兰村是叶磷的故乡。
  叶磷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他只知道村中的长辈总是对他指指点点,说他是捡来的孩子,与叶磷同龄的孩子们也时常学着自家大人嘲笑叶磷没有爹娘。
  好在爷爷奶奶带着叶磷住在远离古兰村的木屋里,只要他不主动跑到村里去,村中的闲言碎语就伤害不到他。
  养大叶磷的爷爷曾告诉他,他是在某个黄昏顺着河水漂流下来的,襁褓里只有一个木头做的牌子,刻着一个小小的磷字,于是便给孩子取名叶磷。
  他十岁那年被偶然路过古兰村的女道士看中,当场收作亲传徒弟,当夜就收拾包袱与女道士一起离开了青藤小世界。
  叶磷舍不得养大他的爷爷奶奶,约定了过两年就会回来看他们,可当他随着女道士去了大世界后,才发现事情根本就没有他想象的那样美好。
  他的师尊是个魔修,女道士只是她行走各个世界时的伪装,师门中到处是奇形怪状的魔物与性情古怪的同门,此后五年,伏魔宫宫主夕颜限制叶磷的行动,不许他离开师门,直到他变成一个彻彻底底的魔修,才允许他出门历练。
  那时候他遇上的,就是季沉歌。
  季沉歌陪他回到了古兰村,让叶磷见到了奶奶最后一面,并将奶奶的尸身与两年前就已逝世的爷爷埋在了一起。
  “……我会回去通知天玄门这件事,黄泉花一事非同小可,恐怕是有人盯上了整个青藤小世界。”
  叶磷神情复杂:“秋棠秘境也是,这里也是,恐怕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地方也正在养殖黄泉花,能做出这么大的布局,果然还是哪个大宗门的手笔……”
  他一抬头,就看见邵玦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叶磷抿了抿唇,赌气似的不再开口说话。他总有这种感觉,每当他在邵瑜面前说话、做事,这个人都会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无声的嘲笑他。
  令人不爽。
  季沉歌问:“你发现黄泉花的那座村子,离这里有多远?”
  叶磷飞快的答道:“若是御剑飞行,半天就到了。”
  御剑飞行……
  季沉歌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修□□里似乎是可以飞的。
  他思索了片刻,问道:“如果你现在就去通知天玄门的人,天黑前能否回来?”
  叶磷算了一下时间,道:“差不多,如果我独自折返,应该能在天黑前回来。至于天玄门的人……他们可能会慢一些。”
  “好。”季沉歌道:“那便这样,你去请天玄门帮忙,跟他们说这里的黄泉花已经收拾干净,只剩下一些还未长开的幼苗在村民们手中,等他们一来,就直接到村子里去,将村中的动静闹大一些,越热闹越好。”
  叶磷乖乖道:“以我和子常的交情,应该不是难事。可师兄这样做,是有什么缘故么?”
  季沉歌道:“这里除了我们三人,还有其他修真者在。”
  叶磷一惊:“谁?”
  季沉歌看了一眼
  邵玦,邵玦耸了耸肩,回答道:“枯镰。”
  叶磷的脸色变得极为难看:“我道他为什么不对我穷追不舍,还以为他死在了秋棠秘境里,原来是跟着师兄走了!那师兄身上的伤——”
  季沉歌道:“已经无碍。”
  叶磷羞愧道:“都是我的错,都怪我将师兄卷进了这场麻烦里,若是师兄有了什么三长两短,我……我如何跟重雪宫交代。”
  季沉歌看着他可怜巴巴的样子,只好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不必自责。倒是那颗长生石……”
  “被夺走了?”
  季沉歌迟疑片刻,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看了一眼邵玦,邵玦却笑了笑,干脆的背过身去,压根不看他。
  他只好硬着头皮道:“不,没什么,长生石还在我这儿。”
  叶磷就松了一口气。
  “那就好。果然还是师兄厉害,他就算是元婴期又如何,一样没本事从师兄手中夺走长生石。”
  季沉歌十分心虚,毕竟这具身体的原主已经死了,他这个后来人真跟散修打起来,怕是连原身一半的本事也没有。
  季沉歌道:“他的肉身受了重创,元婴独自逃脱,我们认为他不久后还会来寻找自己的肉身,所以打算守株待兔。你们将古兰村的动静闹大一点,他或许会放松警惕,自己送上门来。”
  叶磷没有追问计划的详细情况,立刻道:“那事不宜迟,我这就去通知天玄门。”
  他的目光扫过邵玦,脸色又沉了下来。
  “师兄,他——”
  季沉歌道:“他留下来帮忙。”
  叶磷的眉头立刻皱的可以夹死一只苍蝇,“师兄,你不能信他,他跟那散修一样,都是冲着长生石来的!”
  季沉歌无奈道:“我知道。”
  叶磷一听,这还得了?于是重复道:“他向来居心叵测,师兄绝不可轻信于他!”
  “叶磷。”邵玦似笑非笑道:“你是不是忘了,究竟谁才是你的师兄?”
  叶磷握剑的手一下子攥紧了。
  邵玦慢悠悠道:“你一口一个师兄,真当自己成了重雪宫的弟子么?看来是师尊平日对你的关怀还不够多,才让你有了这样的念头。”
  叶磷冷冷道:“邵瑜,你不要欺人太甚。”
  “欺人太甚?”邵玦轻嗤
  一声,语气却异常柔和:“在秋棠秘境里得到了长生石,你却不想献给师尊,反而与重雪宫勾结,躲到了这么个小世界来……依我看,居心叵测的似乎另有其人,你说是不是?师、弟。”
  叶磷的脸色顿时变得异常难看,季沉歌充分见识到了他们师兄弟到底是怎么个“水火不容”法,觉得叶磷也真是惨。
  打不过,看样子还吵不过。
  他开口道:“行了,别耽误时间。叶磷,快去快回。邵……瑜,我们去见村长。”
  叶磷沉默得转过身,手中的玄剑随着他的动作浮上半空,在叶磷动作利落的踩上剑身后,整个人便向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
  季沉歌注视着他的背影,觉得这半大的少年委委屈屈的,好不可怜。
  邵玦摸着下巴问他:“你说,叶磷有没有发现你失忆了?”
  季沉歌道:“似乎没有。”
  邵玦喃喃自语道:“真是奇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