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00)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我在百草中世界的洞府,有人打开了入口,触发了杀阵。”
  季沉歌皱眉道:“是魔门的人干的?”
  邵玦答道:“或许。”
  他皱眉沉思,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阴沉,季沉歌问:“很麻烦?”
  邵玦摇头:“我将入口换到其他地方了,暂时不会再有人闯进来。只是……他们是如何找到这里的?”
  但很快,邵玦就道:“罢了,多想无用。师兄,我这便回去了。”
  季沉歌道:“我现在在重雪宫的剑阵当中,无法脱身,你稍等片刻,我让……洞府的管家去接你。”
  系统小可爱大部分的时间都呆在季沉歌的身体里,也能独自进入家园内部管理家园,或化身小白球在里面蹦蹦跳跳。而自从邵玦成为了季沉歌的道侣,又在系统家园打过卡,系统跟邵玦之间就有了点隐隐约约的联系,暂时达不到交流的程度,但在邵玦自愿的情况下把人拉进家园却是一点也不难。
  系统会意,蹦进了系统家园当中。
  身处百草中世界的邵玦感受到一股奇妙的拉力,他没有拒绝,于是周围的景物倏然一变,他就站在了系统家园当中。
  身边有一颗反复横跳的白球。
  邵玦看了眼千里姻缘镜里的季沉歌:“你无法离开剑阵?”
  季沉歌道:“可以。但按重雪宫的规矩,进入断崖者在化神前不可自行离开,我不想破例。”
  虽然他总是用缩地成尺之法钻门规的漏洞,但真正意义上的违反门规,却是一次也没有。
  ……对,重雪宫的门规上可没写过不许有道侣。
  邵玦不甚在意的应了一声。
  他对季沉歌的控制欲随着时间愈演愈烈,但一直很有分寸,只要知道对方在哪里、在做些什么,就不会再得寸进尺,修炼也好,对修真者而言,可没有比提升修为更重要的事情了。
  何况以季沉歌的资质,用在突破元婴的时间不会有多长。
  他温柔一笑,道:“嗯,好好修炼,不必挂念我,我忙完之后会回到永夜大世界里去。”
  邵玦伸手抓住系统化身的白球,在手里捏了捏,揉了揉,搓了搓……
  系统:「宿主——!」
  季沉歌轻咳一声,忍着笑道:“放过它吧,它是随身洞府的管家,要脸。”
  邵玦嗤的一笑,依言放过了小白球。他大致扫了一眼系统家园自带的院子,才用长辈鼓励家中孩子的口吻,温柔道:“那就这样,好好修炼罢。”
  季沉歌神情古怪的点了点头。
  镜子里的画面黑了。
  看邵玦干劲满满的样子,又想想系统化身的小白球,这两个人一起在系统家园里……嘶。
  他有种预感,在断崖底下的这些年,他应该不会太无聊。
  而事实也的确如此。
  系统小可爱不会在他修炼的时候打扰他,只敢趁着他偶尔没有修炼的空子,向他汇报系统家园中发生的事情。
  ——宿主,海棠被拔光了。
  ——宿主,他种的灵植好奇怪,好像是食人花!
  ——这个魔鬼终于走了。
  ——他又回来了!!!!
  ——宿主,他在用微波炉炼丹呜呜呜……
  季沉歌:“……”
  他闭上眼睛,平心静气,假装自己什么也没听到。
  就这样,时间一点一点流逝,季沉歌的修为也在一日日进步,饮冰已经突破了六层封印,仅仅只剩下最后一道封印了。
  这些年,季沉歌要么在剑阵中积累实战经验,要么就是处在冥想当中,剑阵逐渐有了变化,甚至开始出现重雪宫历代大能的幻影,亲自教导季沉歌。
  三百年的时间一晃而过。
  某一日,断崖之上,忽然聚集了大片紫色祥云。
  “是化神天象!”
  “大师兄的化神天象!”
  “快去通知大家,大师兄要突破元婴了,快让他们过来,唉,别打了,一会儿再分胜负!”
  方圆万里的天地灵气已经悄然调动起来,完完整整的化神天象出现在重雪宫上空,师玉树走出纯明殿,看向断崖的方向,长叹道:“不错,不错。”
  他的身边悄然多了一道身影。
  “师兄!”师玉树心里高兴,又是面对着相处了几千年的师兄,口气也大了起来:“若放在几百万年前,沉歌岂不就是一年结婴,三年化神的绝世天才?”
  季鸿雪淡淡睨了他一眼。
  “他受天道眷顾,道途注定一帆风顺,若是本人再稍稍上进些,这一日早就到了。”
  师玉树大笑。
  到了化神期,说明修士已经掌握天地法则,并领悟出了自己的道,再看上方的化神天象,师玉树可以断定,季沉歌绝没有冲击化神失败的可能。
  半年后,重雪宫季鸿雪的亲传徒弟季沉歌三百岁化神的消息已经传遍了朝阳大世界。
  ……
  时隔三百年,季沉歌再一次走进系统家园,竟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慨。
  或者说,有一种进错家门的感觉。
  院子里的海棠树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郁郁葱葱的高大灵植,高大到什么程度?高大到季沉歌根本看不清它的全貌。
  非要比喻的话,就像运动会时校门口售卖的气球一样,五颜六色奇形怪状,连着跟长长的线,只站在近处的话,再怎么努力抬头,也只能看到五颜六色的气球肚子,看不到具体模样。
  正在疑惑这灵植究竟是哪方神圣的时候,季沉歌头顶的灵植忽然气沉丹田,绵长的吼了一声:“咩~~~~~~~~~”
  几乎具象化的波浪号让季沉歌打了个冷颤。
  这一声气势十足的咩叫后,其他灵植也不甘示弱的摆动身体,此起彼伏的“咩”了起来。
  魔音贯耳的季沉歌:“……”
  这些灵植上……是结出了羊吗?!


第67章
  系统家园里,风一吹,外面的诡异灵植就能此起彼伏的“咩~~~~”上一阵。
  这一瞬间,季沉歌还以为自己来到了哪个牧场。
  足尖一点,季沉歌如同一只白鹤,展翅飞起,轻盈的落在自家屋顶上。
  他终于看清了灵植的全貌。
  放眼望去,他的院子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羊,红橙黄绿蓝青紫,又肥又圆,轻轻的随风摆动:“咩~~~~~~”
  ……看起来一点也不好吃。
  季沉歌掠下屋顶,径直走进屋子,发现客厅也有了细微的变化。大致布局都没有变,却多了很多没见过的小物件,茶几上更是多了好几个竹筐,放着各种手工编织的饰品,精致淡雅,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他随手拿起一个藤蔓编织的手绳,发现上面开着黄黄白白的小花,十分可爱。
  客厅里没有人。
  客房里的少瑶依然躺在柔软的床上,恬淡美好,没有丝毫醒来的迹象,那张床却被某个人装饰成了花圃,各种清淡的小花,从床头摆到床尾,少瑶安详的睡颜被花儿装点,美好的让季沉歌出现一种错觉。
  “少瑶怎么了?”
  这场面,怎么跟人死了一样。
  系统回答:「挺好的,还是原来的状态。」
  “这是谁干的?”
  「邵玦。」
  除了邵玦,没有第二个嫌疑人了。
  卧室和书房倒是没有任何变化,邵玦在得知书房的位置后,就从未踏足书房,哪怕这三百年季沉歌从未回到系统家园,也从未这样要求过邵玦,邵玦依然尊重季沉歌的隐私。
  他知道季沉歌仍有秘密,却在合适的距离止步,没有更进一步。
  在这一方面,倒是意外的绅士。
  ……果然是个很奇妙的人。
  厨房里邵玦留下的痕迹比其他地方多得多,季沉歌一进去,就发现微波炉半开着,里面似乎有东西卡住了。
  一个黑漆漆的狰狞牛头就放在微波炉里,大的门都关不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