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68)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沉歌连着扔了十几张邵玦特制的符箓,把方圆二十米内的空间炸的没有一丝人烟,才换来喘息的空挡,他放下邵玦,飞身而起,一把抓住了离他最近的一枚隐仙令。
  途中有不少修士欲要出手阻拦,都被季沉歌一一化解,当修为高于他的修士出手时,季沉歌灵巧的一闪,绕到晕头转向的石头二号机身后,让对方进入小石头的无差别攻击范围里,再趁机脱身。
  血量小于30%后,小石头仿佛进入了狂暴模式,在场中一顿狂轰滥炸。
  百忙中,季沉歌还跟云舒有了段简洁的交流。
  “其他人呢?”
  云舒一剑将扑上来的魔修击退,高声道:“桑海和星辰也进来了,其他人都已经离开!”
  那他就放心了。
  季沉歌试着将灵气注入隐仙令,圆形玉牌在他手中发出耀眼的光芒,将季沉歌的身影吞噬。
  陆陆续续的,十枚隐仙令都落入修士之手,很快,其他夺到隐仙令的修士也一一消失。
  在混乱中趁机藏了一枚隐仙令的叶磷松了一口气,摧动灵气,随着耀眼的光芒一同消失了。
  两名化神修士,五名元婴修士,三名金丹修士,便是此次最后的赢家。
  留下来的一大群修士看着巨大的人形雪莲:“……”
  隐仙秘境晃动了起来。
  白色的波纹在沙漠中荡开,将剩下几十名修士一并清出了秘境。
  白色波纹拂过石头二号机的身体,全身上下的部件都来自隐仙秘境的小石头很快化作亮晶晶的粒子,随着白色波纹消散。
  沙漠里,只剩下了一个邵玦。
  他的半条手臂已经消失了。
  袖子空荡荡的,风一吹,青色衣袖就凌乱的飞舞起来,邵玦苍白着脸站在黄沙之中,垂下眼眸,冷淡地看了一眼空荡荡的袖子。
  ——到极限了啊。
  纸糊的身体失去了大量魔气后,已经快要维持不住人形了。
  沙漠的场景倏然一变,变成了雾气朦胧的水池,朦胧的池水旁,摆着一桌仙酒,蟠桃与仙酒摆在上面,仙气缭绕。
  不远处的八宝架上,放置着许多精致灵巧的小物件,都是邵玦记忆中的模样。
  邵玦早已看惯了此处的美景,只目不斜视地走到酒桌边坐下,脸色苍白到透明。
  他的对面,悄然多了一道身影。
  多出来的身影与此地的雾气一样朦胧,依稀能够分辨出是个女子。明明只是团雾气,却神圣的让人不敢直视,仿佛真正的天女下凡。
  ——少瑶。
  她的声音出现在邵玦的脑海当中。
  邵玦用手撑着白玉制的矮几,好像根本没有听到女子的呼唤。
  他闭着眼睛,稳住浑身的魔气,半晌,邵玦才睁开猩红的眼睛,没什么诚意的勾了勾嘴角。
  “恭喜,《仙魔录》后继有人。”
  水池上方的雾气应声散开,水面上浮现出叶磷的身影。
  从叶磷踏进隐仙秘境的那一刻开始,他的一举一动都被隐仙秘境事无巨细的记录下来,只要秘境的主人有意,就可以随时翻看叶磷在秘境中的所作所为。
  然而,秘境的主人很早就不在了。
  还留在这里的,不过是月姬的一抹意识而已。
  就是这抹意识,在掌管着偌大的隐仙秘境,每隔五百年便会广发隐仙令,邀请年轻的新人们进来一聚。
  邵玦知道,叶磷将在黄昏谷里得到最完整的《仙魔录》,在遥远的将来,他或许还会像月姬那样,成为修真界最遥不可及的传说之一。
  毕竟,几百万年来,同时具备八种灵根的奇人,就这么两个。
  这就是邵玦讨厌叶磷的原因。
  在某种意义上,叶磷可以算是月姬的亲传弟子了。
  脸色苍白而淡漠的少年,用一种温和的口吻道:“他跟你一样多管闲事,惹人厌恶。”
  月姬缓缓摇头。
  她伸出一指,轻轻点在邵玦眉心,纯净的灵气立时冲散邵玦身上的魔气,与此同时,干净的灵气又为邵玦重塑肉身。
  邵玦冷眼看着她,直到他的身体变得完整,直
  到月姬收回了手,才道了一句:“没用的。”
  他摊开掌心,木属性的灵气在他雪白的手心凝聚,很快,凝出一颗形状古怪的种子来。精纯的木属性灵气催发种子,一朵娇嫩的黄泉花幼苗在他掌心无声的盛放。
  如今的修真界里已没有人知道,令人闻风丧胆的黄泉花,其实正是几百万年前的少瑶亲手造出来的。
  他曾以自身血肉喂食黄泉花,开辟出通往黄泉崖的道路,将迷失在其中的月姬救了回来。黄泉花通往黄泉路的传说,也是因此而来。
  那已经,是很多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久远到连当事人都想不起其中细节。
  黑色的火焰猛然在邵玦手中燃起,将黄泉花幼苗烧了个干干净净。
  魔气重新占领了邵玦的身体,将他体内的纯粹灵气尽数吞噬,理直气壮的取而代之。
  邵玦冷声道:“已经晚了。月姬,少瑶已经死了。”
  良久,月姬的幻影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
  邵玦反而笑了。
  “不必惋惜,月姬。那是违背天道的代价,是他应得的结局。选择顺应天道,或许才是正确的选择。”
  他眯起眼睛,愉悦道:“可我偏偏就不会如天道所愿。它立下了规则,我就偏要把规则踩在脚底给它看。”
  朦胧的仙境里,忽然传来轰隆隆的雷声,头顶瞬间乌云密布,有细小的紫色雷电穿梭在厚重的云间。
  一道天雷,猛然落在近在咫尺的池水中,将叶磷的身影打散,碎裂成一片一片。
  邵玦镇定的望了眼轰然炸开的水面,既没有恐惧,也没有感到愤怒。
  他只是用一种漫不经心的态度,对正在低吼的乌云道了一句:“滚。”
  月姬:……
  在第二道天雷劈下来之前,月姬一挥手,将这个倒霉孩子扔出了隐仙秘境,免得自己的家都被牵连没了。
  ***
  「发布任务:“月姬的馈赠”
  请宿主成为最后的十人之一,得到月姬的馈赠。
  奖励:积分*1000」
  隐仙秘境,黄昏谷。
  神秘的黄昏谷中,建立起了一座繁华的现代城市。
  车窗上,映出一张满是疲惫的脸。
  季沉歌出神的望着窗外,听着经纪人苦口婆心的劝说:“沉歌,这次是真的推不掉了,我知道你
  不喜欢这些,所以你只要去露个面,呆上几个小时就好。”
  季沉歌没接茬。
  他觉得很累,胃部隐隐作痛,现在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休息一会儿,经纪人的话其实没怎么听进去。
  直到口袋里的手机振了几下,他才回过神,收敛心神接起了季佳佳的电话。
  电话里,是妹妹元气十足的声音。
  ——喂?哥,你到哪儿了?
  季沉歌的嘴角终于弯起一抹温柔的笑:“马上就到了,大概……”
  正在开车的经纪人比了一个手势。
  “大概还有十分钟吧。”
  ——哦,那你在小区底下的超市里买两罐可乐再上来呀!
  “嗯?晚饭做什么了?”
  ——烤肉!烤肉就是要配可乐嘛。
  季沉歌纵容的一笑: “好,我知道了。除了这个,还有别的要买么?”
  ——没有啦没有啦,我已经买齐了,你难得放假回家,我差点就把超市整个搬上来了,就是忘了买可乐……唔!肉好像焦了,啊啊啊啊啊,我先挂电话了!
  电话另一头一阵手忙脚乱,季沉歌光是听着电话里的动静,也知道家里的场面究竟有多混乱了。
  但尽管如此,他脸上的柔和笑意却没有褪去过。
  紧绷了半年的神经,总算可以松懈下来,一惯挂在嘴边的浅笑此时此刻也真实了很多。
  经纪人从后视镜里看着季沉歌放松的模样,忍不住在心中叹息。
  “沉歌,今天你就好好休息吧,明天我再来你家接你。这次再回片场,可能就得一直呆在那边拍戏,所以要趁着有时间好好放松放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