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28)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师玉树摇摇头:“还没有。但对方是九泉魔帝,三百年前,他一出手就让修真界失去了一半的大乘修士,这次卷土重来,阵势比上一次更大,很难说他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云舒干脆利落道:“我知道了,我们现在就出发。”
  说罢,就风风火火的去找黄长老,司星辰低低道了一声:“师尊,路上小心。”
  便也跟着云舒离开。
  季沉歌与师玉树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见到了相似的无奈与疲倦。
  师玉树道:“要辛苦你了。”
  季沉歌摇摇头,轻轻笑了一下:“这是应当的。”
  他一字一句,低缓而郑重道:“师叔,我一定会尽我所能,保护好重雪宫。”
  ***
  第二日天亮时,昨晚的那批人已经离开了重雪宫,可重雪宫又有了新的事件发生。
  朝阳大世界的天空,似乎被染红了。
  重雪宫的人早已习惯了冰天雪地,可一大早起来,整个世界都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红,本就浮动的人心更加浮躁了。
  季沉歌抽空回了趟系统家园。
  他一进入家园,就看见大白猫乘坐着扫地机器人,百无聊赖的穿梭于灵植之间,咩咩声不断,那只大白猫在画风诡异的羊豆草当中平静的如同老僧入定。
  “……邵玦。”
  大白猫睁开眼睛,看了季沉歌一眼,很快,邵玦的声音直接从季沉歌脑海里响起。
  “你还知道回来?”
  季沉歌:“……”
  好熟悉的句式。
  他轻咳一声,抱起大白猫,将朝阳大世界如今的局面告诉了邵玦,邵玦听到“三千世界正在融合”时还一派镇定,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但在听到朝阳大世界的天空被染红这一消息后,却变得严肃起来。
  “黄泉崖。”
  季沉歌一顿,“什么?”
  大白猫用粉嫩嫩的肉垫按住季沉歌的手背,说:“黄泉崖。如果我是九泉魔帝,在战力不足的情况下,一定会打开黄泉崖。”
  季沉歌觉得黄泉崖三个字有些耳熟,却想不起在从哪里听过。
  邵玦解释道:“是连月姬都险些折进去的地方,里面封印着无数魔物,由于隔绝了太久,大乘期修为的魔物也不在少数。天空被染红的原因或许有很多,但如果是九泉魔帝干的,十有□□是他正在试图打开黄泉崖。”
  季沉歌听罢,立刻转头回了重雪宫。
  邵玦:“……”
  觉得自己沦落为了一个工具人的邵玦舔了舔爪子,蔚蓝的眼眸露出阴冷的杀意。
  九泉魔帝……
  倒还挺聪明的。
  离开了系统家园的季沉歌马不停蹄的去了白雪居的后山,径直闯进季鸿雪闭关的洞府:“师父,你听说过黄泉崖么?”
  季鸿雪倏然睁开了眼睛。
  季沉歌沉声道:“天空忽然被染红,我怀疑这是黄泉崖打开的预兆。”
  季鸿雪淡淡道:“你如何知道黄泉崖?”
  听他的口吻,竟是知晓黄泉崖这个存在的。
  季沉歌哪里会被这样的问题问住,当场便扯出一套说辞道:“从前在隐仙秘境时,我曾遇上一张魔琴,魔琴里寄宿着一位老者,我从他那里听到了一些跟月姬有关的故事……”
  然后,他就被季鸿雪干脆利落的抛弃了。
  就像他抛弃了邵玦一样,季鸿雪毫不留恋的将徒弟丢在洞府,化成一道白光,眨眼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于是喜闻乐见的,重雪宫又少了一个强大战力。
  季沉歌:“……”
  这几天重雪宫的人口流动是不是太夸张了?
  理所应当的,在重雪宫的大佬们一个接一个的离开重雪宫,只留下不到一半的人坐镇后,不安与浮躁的情绪在年轻弟子们之间互相传染,同门之间的口角、打架等小摩擦开始频繁出现,颇有点人心惶惶的感觉。
  季沉歌知道,他该做点什么了。
  这日一大早,季沉歌就领着三十三代弟子们在练武场练剑。
  季沉歌负剑而立,静静看着朝阳升起。
  三十三代弟子们除了巡逻岗上的以外,无论内门外门都聚集在了练武场,屏息凝神,等待着大师兄的指令。
  直到时辰差不多了,季沉歌才唤出饮冰,手臂一震,剑尖直指朝阳。
  这一动作简简单单,却气势如虹,一下子就镇住了在场所有弟子。
  过了一会儿,众弟子们有样学样,纷纷唤出佩剑,同样气势如虹的指向天际。
  清晨的阳光洒在练武场上,折射出五颜六色的剑光,一时间,练武场上光芒四射,铮铮剑鸣声不绝于耳。
  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开始演练重雪宫基础剑法,在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剑式之中,浮躁的心逐渐落回原处。
  ……
  晨练结束时,弟子之间的氛围已经与之前截然不同。
  白鹤童子扑棱着翅膀落在季沉歌身边,有些为难道:“歌歌,外面来了一群人,想要得到重雪宫的庇佑。”
  季沉歌迅速想了一下这附近的几个宗门,问道:“他们是谁?”
  若处境确实艰难,那随手帮一把也不是问题。
  白鹤童子鼓了鼓脸颊:“是九连宗。”
  九连宗?
  怎么这么耳熟,但又不是这附近的宗门……
  一片寂静中,高萌萌踏前一步,朗声道:“大师兄,我听书阁长老提起过九连宗,是三百多年前趁乱袭击重雪宫的那群人,九连宗宗主九莲生死于季师伯剑下。”
  季沉歌这才有了些印象。
  就是他四岁那年被季鸿雪抱回重雪宫时,想占重雪宫便宜却惨遭翻车的奇葩宗门?
  他哦了一声,大手一挥,冷酷无情道:“不认识,赶出去。”
  作者有话要说:九连宗在之前的剧情里出现过,就是刚被师父抱回宗门那章√
  嗐,魔门怎么还没打过来,我好着急啊(x
  最近又陷入了囤存稿地狱,没来得及回评,但是九点前的留言我都有看qwq
  感谢在2020-06-18 19:00:00~2020-06-19 19:07:2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千岛酱、时雪 10瓶;百里落青 6瓶;簡月 5瓶;贴纸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5章
  后来白鹤童子传来消息说,九连宗的人在山门下闹了一阵,见重雪宫不理不睬,还蠢蠢欲动着想要动手揍人,就灰溜溜的离开了。
  毕竟,对象是那群天杀的剑修。
  不过奇怪的是,他们离开的方向似乎不是九连宗宗门的方向。
  季沉歌并不关心他们接下来要投奔谁,以德报怨不是重雪宫的作风,想来就是掌门师叔在场,也不会同意放他们进来。
  散了早课后,季沉歌就带着白鹤童子和翠花沿着重雪宫外围的防御阵法散步,查一查有没有出现什么纰漏。
  天空染上的红色似乎更重了些,弥漫在空气里的魔气也更加浓郁,忽然,季沉歌脚步一顿,指了指一处雪地。
  “这里的灵气流动,是不是不大对?”
  白鹤童子和翠花对视一眼,努力感受了一把,可惜妖修大都进境缓慢,他们跟季沉歌差距太大,感受不到季沉歌所说的异常。
  季沉歌沉声道:“后退。”
  白鹤童子与翠花精神一振,立刻哒哒哒的后退二十步,站得离他远远的。
  季沉歌:“……”
  倒也不必退那么远。
  他执着饮冰,靠近了那片雪地,一步、两步、三步……
  就在季沉歌踏进灵气流转异常的领域时,异变突起。
  雪地里,猛地钻出了一个黑影!
  季沉歌早有准备,他一挥剑,那黑影闪避不及,当场就被一分为二。
  噗通。
  雪地上只留下一具被腰斩的黑色干尸。
  黑色干尸又瘦又小,不像是人,更像是某种猴类的尸体,身上没有毛发,也没有尾巴,干巴巴的皮肤紧紧贴在骨头上,整个干尸瘦得跟干柴似的。它表情狰狞,死不瞑目,眼珠浑浊的没有一丝眼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