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02)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沉歌顿了顿,欲言又止。
  不想这群初次见面的师弟们更加激动了:“哇,司师兄说的没错!以前梅园的鸡都是大师兄一个人吃光的!”
  季沉歌:“……”
  作者有话要说:季沉歌:风评被害。


第68章
  “听懂了吗,所谓的御剑飞行,就是用灵气控制你的剑,要做到和剑心意相通。”
  剑痕斋里,司星辰十分随意的坐着,食指关节敲着矮几,有些不耐烦。
  坐了一屋子的小萝卜头们各个神色拘谨,闻言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司星辰觉得这帮小孩点头点的一点也不爽快,于是随手点了一个小萝卜头,问道:“你,会御剑了吗?实话告诉我。”
  被他点到的孩子十岁上下,坐的离司星辰最近,被点了名后,他挺直脊背,气沉丹田,大声道:“没有!”
  ……很好,一群榆木脑袋。
  司星辰不耐烦的一甩手:“出去出去出去,都到外面去,给你们演示一下什么是御剑!”
  说罢,自己先站了起来,他走路带风,几下就走到门边,一脚踹开门,就看见一群蓝白衣袍的外门弟子站在外面,神色微妙。
  “干什么?”司星辰不解:“送饭的?”
  弟子们默默点了点头。
  他们让开一条路,露出另一个白衣剑修的身影来。
  司星辰的眼睛微微睁大。
  “……好家伙。”
  他喃喃自语了一声,大踏步走过去,一把拍在季沉歌的背上,一时间也说不出更多话来。
  于是亲力亲为教人御剑的事情便不了了之,趁着小萝卜头们吃午饭,司星辰顺利逃出了剑痕斋。
  他如今已经是元婴期的修为,人还是和以前一样张扬有活力,指望他变得成熟稳重,大概还是太早了。
  “这群师弟师妹是一批不如一批了,又笨又呆,连御剑都学不会。”
  季沉歌好笑道:“你入门时是有修炼基础的,哪能用同样的标准要求他们。”
  司星辰闻言,直翻白眼:“能拜入重雪宫的谁没有修炼基础?要说没有,我们那批人里只有你没有,毕竟当年也才四岁,也不知道师叔是怎么看上你的……”
  合着是拿季沉歌当标准了。
  季沉歌只能笑而不语。
  他当年的确是四岁没错,但灵魂却是个二十来岁的大人,理解能力自然比一群真正的孩子要强,吸收知识的速度也很快。不过这话当然不能跟司星辰说,于是只问:“听说桑海闭关了?”
  司星辰应了一声:“是,他这几年总是在闭关,高长老就推荐了我来剑痕斋替他授课。”
  说这话时,司星辰是咬牙切齿的。
  桑海的师父高铭真的是司星辰的一生之敌,专克司星辰,他最讨厌什么,高长老就偏要让他干什么,最可恶的是,师玉树每一次都同意了高铭的提议。
  季沉歌忍着笑,又问了他一些重雪宫的现状,司星辰一一回答,比如云舒出门游历六十多年了,没回来过,不过剑魂阁里的魂灯还好好的亮着,所以也没人特意去找过,又比如师妹高萌萌,师弟陈昊阳……
  等他把季沉歌认识的那一波人说完,二人已经到了纯明殿门口。
  司星辰在殿外停下来,拍了拍季沉歌的肩膀。
  “季沉歌,你可别得意,我不会输给你的。要不了多久,我就会追上你,甚至比你更强。”
  这话季沉歌听了好多年,闻言从善如流地哄道:“好,我拭目以待。”
  司星辰冷哼:“就只会这句话……”
  他转身,大步流星的往剑痕斋的方向走,已经懒得盯着师玉树是不是又在偏爱季沉歌了。
  纯明殿里,师玉树与几位重雪宫长老正在议事,季沉歌在外面等候了一会儿,等到长老们全部离开,才迈入殿中。
  “师叔。”
  师玉树并不觉得意外,反而笑道:“沉歌,来。”
  季沉歌熟门熟路的走过去,在最近的位置上坐下,道:“我方才听见长老们说起魔门,可是魔门又有新动作了?”
  师玉树摇头道:“那倒不是。魔门这些年安静的有些反常,黄泉花也从各个世界销声匿迹,他们这样老实,反而让人心中不安。”
  季沉歌沉吟道:“那刚才——”
  “是伏魔宫夕颜的消息,据说夕颜的修为已经到达合体巅峰,离大乘期只差一步之遥。”
  的确是个大消息。
  三百年前,伏魔宫与魔门联手,魔门在各大世界的势力都逐渐转移进了永夜大世界,偏偏永夜大世界里封印着九泉魔帝,因为魔气肆虐的关系,那里可以说是天生的魔修大本营。
  正道插不了手。
  如今夕颜已经半步大乘,那就更插不了手了。
  “罢了,这些事情就交给明月观来烦恼罢,咱们暂时不用理会。”
  师玉树摆摆手,转而向季沉歌提起了这三百年来修真界的各种变化,季沉歌大概了解了一下,觉得这跟自己闭关前没有多少差别。
  三百年的时间,对于修真界来说只是转瞬即逝。
  师玉树又问:“你接下来是什么打算?依师叔看,这段时间你应该多去外面走一走,离开朝阳大世界,到别的大世界或者中世界历练一番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我也这样想。”季沉歌道:“我想……先去一趟梅雨中世界。”
  梅雨中世界……
  师玉树恍然:“的确,三百多年了,确实该回家看一看了。”
  不同于与季家断绝往来的季鸿雪,季沉歌算是季家主动送到重雪宫学剑的,三百年了,也该回家见一见父母族人。
  既然季沉歌有了打算,那就该立刻行动起来,师玉树当场唤来管事,吩咐他打包了好些厚礼,管事做起这种事来轻车驾熟,又添了些朝阳大世界的特产,让季沉歌一并带走。
  季沉歌去后山跟季鸿雪说了要回季家的事情,便去梅园拿了彩羽鸡,给馨姨留了好些用的上的丹药,当天便出发赶往梅雨中世界。
  ……
  季家在梅雨中世界是个不大不小的符箓世家,据说也曾强盛过,如今却只有两位化神期的大能坐镇家族,而上一任家主已在百年前逝世,现今的家主名为季霖,是季沉歌这一世的生身父亲。
  季沉歌的拜帖到的比季沉歌本人要快,他回到季家时,季霖已经带着妻子、两个孩子与族人等候多时了。
  “父亲,母亲。”
  一身白衣的季沉歌落了地,娴熟的收剑回鞘。
  他从佛心海回来后,就学着红潮霜向两位师叔,将剑背在背上,让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个剑修,这一路走来,自觉很有高手风范。
  多年不见的母亲听见季沉歌的这声母亲,忍不住红了眼眶。
  季霖见状,无奈的劝道:“孩子好不容易来一趟,你哭什么。”
  季夫人忙用手帕擦拭眼角:“是我的错。”
  又对季沉歌道:“沉歌长大了,跟你爹一样英俊。”
  季沉歌便踏前一步,轻轻抱了抱纤瘦的母亲。
  “娘。”
  季夫人刚忍下去的眼泪就又上来了。
  他轻轻拍了拍母亲的背。
  见到苍老了许多的馨姨后,季沉歌意识到修真界的修士寿命各不相同的问题,便想着来梅雨中世界看一看,他时常往家里寄一些大世界独有的灵丹法宝,帮衬了季家不少,回来却是第一次。
  毕竟他在这个世界只活了三百二十多年,其中三百年的时间都在断崖底下闭关。
  季霖道:“快进来,今晚设了家宴,也认识认识两个弟弟。”
  季霖身后的两个人闻言,行礼道:“大哥。”
  “见过大哥。”
  他们的相貌跟季沉歌有几分相似,整体上随了季霖,气质儒雅,看起来比季沉歌要大一些,都是三十岁上下的模样。
  季沉歌长相更似母亲,外表又停留在十几二十岁的时候,乍一看,他才是这一家子里年纪最小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