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87)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沉歌浅笑道:“我也多谢你帮忙。”
  段从寒一个娇生惯养大的小少爷,肯深入敌营冒险实在不容易,经过这么一番经历,他们这一辈弟子之间也算共患难过了,对以后的合作有利无害。
  段从寒瞥了一眼云舒,挺胸抬头,做出豪迈的模样,朗声道:“那个,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就此别过,来日再见!”
  季沉歌忍俊不禁:“好,就此别过,珍重。”
  说话,旋身离开,众师弟师妹齐齐跟上,没一会儿,他们的身影就消失在了天边。
  段从寒看着他们离开的方向,有些怅然若失。
  没了锻剑山庄,重雪宫赶路的速度又提高了不少,重雪宫禁止弟子们在练武场以外的地方飞行,所以他们御剑飞行的时候,速度总是很快,好像这样才能真正过瘾似的。
  季沉歌和云舒则故意放慢速度,免得一不留神就单独飞出去好远好远了。
  没了外人在,众人很自然的闲聊道:“大师兄,云师姐,黄昏谷是什么样子的啊?”
  云舒道:“一座山谷。”
  “啊?就这样?”
  云舒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
  季沉歌无奈道:“的确是这样,不过那里没有白天黑夜之分,无论什么时候,都处于黄昏时分。”
  “哦,那里没有人吗?”
  季沉歌想了想:“据我所知,没有。”
  司星辰道:“你直接在里面结婴了,那云舒你呢?”
  云舒垂下眼,答道:“修为略有提升。”
  司星辰诧异道:“只是这样?”
  季沉歌没有得到什么奇珍异
  宝,却直接从金丹变成了元婴,那云舒怎么也该变成化神吧?
  连季沉歌都不由侧目。
  大概是感受到了众人的疑惑,云舒不太情愿的从储物空间拿出一颗粉白色、鹅卵大小的蛋来。
  “还有这个。”
  众人:“……”
  司星辰疑惑道:“这是……蛋?”
  “大概吧。”
  她看起来兴致缺缺,对这颗蛋没有任何期待。季沉歌左看右看,也没想起来在哪个图鉴上见过这种蛋,便问系统:「这是什么?」
  「白孔雀的蛋。需要吸收日月精华,要孵出来,还需六百年,白孔雀一旦孵化,就是天生的元婴期。」
  ……听起来,还挺厉害的。
  季沉歌道:“还是留着吧,从黄昏谷得到的东西皆不是凡品,不喜欢也莫要扔了。”
  云舒当然懂得这个道理,她点点头,将这怪异的蛋收回了储物空间里。
  重雪宫的山门已经近在眼前。
  众人先后落了地,开始老老实实的爬山,一步一个台阶,一时间周围静的只有雪花飘落的声音。
  必须要走上台阶是重雪宫的创派祖师定下的规矩,季沉歌一个人下山时总爱用缩地成尺之法快速下山,但这一次是扎堆回来的,还真不好意思带头走捷径。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皆是神色怪异。
  只有云舒,一个人目不斜视的老老实实爬山。
  大概走了一刻钟,季沉歌忽然说了一句:“罢了。”
  他再一迈步,人就已经窜到了几百个台阶之上,众人一愣——
  “大师兄!你作弊!”
  “缩地成尺!”
  司星辰冷笑一声:“我还能输给你不成?!”
  说罢,也使用缩地成尺之法,飞快的追了上去。
  有这两个带头的,其他人也不再装老实人了,纷纷撒丫子飞奔起来,片刻后,只剩下了云舒一个人。
  云舒:“……”
  她依然一步一个台阶,稳稳当当的爬山。
  ——不跟一群小孩子计较。
  作者有话要说:佛心海篇结束,但是邵玦是不会轻易下线的。
  沉歌将感受到搞事精×2的威力。


第59章
  “我已收到了红潮师弟的传信,你做的很好。”
  纯明殿中,师玉树笑得开怀:“既然你已经结婴,目前最要紧的就是巩固境界,其他事情都要往后放一放。”
  季沉歌自然应是。
  他又将这一趟隐仙秘境的收获全部交给师玉树,由师玉树分配给各个师兄弟,最后,上交了黄泉花和巨蟒的眼珠。
  师玉树的眼神落在那颗金色的珠子上,不由一怔。
  “这是?”
  季沉歌答道:“这是巨蟒的眼睛。那条巨蟒在隐仙秘境中苟延残喘了几百万年,据说最强大时,也是几乎化龙的存在。”
  不必他提醒,任谁都能感受到其中蕴含的强大力量。
  “我想着,或许能对师祖的伤势有些帮助。”
  师玉树闻言长叹道:“你一片孝心,实在难得。”
  他知晓自家宗门的人大都心思单纯,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彼此之间的感情更是赤诚而单纯,但当季沉歌真的捧来这样的无价之宝,打算献给仅有几面之缘的师祖时,仍然心头一热。
  再转头看看等候在一旁的司星辰和云舒,二人的目光也落在这颗珠子上,眼里却只有好奇与些微惊叹,对于季沉歌献出此物的举动,也没觉得有任何不对。
  这玩儿品阶太高,不是他们用得上的,既然师祖用得上,那就正好献给师祖。
  这一刻,师玉树忽然在想——他从不后悔将自己的大半生献给重雪宫。
  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值得他这么做。
  师玉树没再多说,季沉歌也自然而然地说起了这一批黄泉花的来历。
  收缴的黄泉花里,有一大半给了SR影卫,剩下一小半则被他带回了重雪宫。
  他们在佛心海忙了这么一段日子,重雪宫这边也没闲着,前脚端了魔门的好几个据点,后脚又把韩家搜了一遍,虽然没有抓到直接证据,但四大宗门已经开始怀疑韩家,派人密切盯着了。
  季沉歌大致了解了一下现状,便向师玉树告辞,师玉树点头允了,让司星辰与云舒留下,季沉歌自行回白雪居。
  季沉歌走出纯明殿,等候在门外的白鹤童子便紧紧跟了上来。
  他神神秘秘的凑过来,挨着季沉歌,悄声说:
  “我可没有把你的事情告诉掌门哦!”
  季沉歌揉了揉他的脑袋,“嗯。”
  见他态度平淡,白鹤童子鼓着脸,原地顿了顿,又亦步亦趋地跟着季沉歌走了好一段距离,还是按捺不住开口道:“歌歌,你真的有道侣了吗?”
  “嗯?”季沉歌很是讶异:“你很关心这个?”
  “当然!”白鹤童子气鼓鼓道:“师叔师伯把你养这么大,不是让你跟人谈情说爱的!”
  季沉歌险些笑出声。
  这个熟悉的句式,就像“爸爸妈妈送你上学不是让你在学校谈恋爱”一样,他一把抱起白鹤童子,说:“乖。”
  小白:“……”
  季沉歌含笑道:“这件事跟你想的不太一样,你不必这样忧心。”
  小白的表情变得更惆怅了,一副“谈情说爱的人都会这么说”的态度。
  他大概是觉得季沉歌没救了。
  道侣就道侣吧,偏偏还找了那么一个……那么一个可怕的道侣,他总觉得季沉歌会吃亏。
  “不过……”季沉歌将白鹤童子放下来,眨了眨眼睛,道:“多谢你替我保密。”
  虽然这件事早就在他的意料之中,但看见小白一边瞒着师玉树,一边纠结的模样,他还是挺感动的。
  当年师玉树把小白送到季沉歌身边,是希望小白能暂时照顾季沉歌,因为那时候整个重雪宫只有季沉歌一个三十三代弟子,连一个能说话的玩伴也没有。
  而到现在,小白就完全成了属于季沉歌的传信灵鹤,是不会越过季沉歌直接向师玉树汇报什么事的。
  这一点,季沉歌十分放心。
  ——嗯,他长大了,该有自己的小秘密了,师叔会理解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