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16)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系统幽幽道:「宿主,他现在比你更加了解系统家园。」
  好像确实是这样。
  季沉歌在断崖底下修炼了三百年,邵玦时不时会回来一趟,那些时间加起来,或许真的比季沉歌呆在系统家园的时间要多。
  季沉歌觉得脑壳疼:「……他不会看到我演的电影了吧?」
  「为了守护您的剑修形象,关于您的视频已暂时下架。友情提示,您的相册被小可爱转移进了书房里,邵玦从不踏足书房。」
  季沉歌松了口气:「那就好。」
  虽然他自认是个敬业的演员,且干一行爱一行,无论是演员还是剑修都做的不错,但……让修真界的土著看到他演的电影,里面还有好几部武侠仙侠电影,就有种微妙的羞耻感。
  还是不要让邵玦看到的好。
  季沉歌将咖啡端到客厅,随意的在沙发上坐下来,问道:“放走了叶磷,你还打算回伏魔宫么?”
  邵玦摇头。
  “暂时不回去了。”
  以夕颜的神经质,知道自己养了多年的药引跑了,必定会大发雷霆,反正邵玦也不是真心拿她当师父,傻了才会上赶着挨骂。
  就让夕颜一个人生气去吧。
  邵玦按下播放键,问道:“你现在的修为如何了?”
  季沉歌看着电视里弹出来的logo,表情复杂道:“随时可以进阶合体期。”
  以鬼印中蕴含的力量,别说只是合体期,一口气突破至大乘期也不是没有可能,这还是在转化的过程中消耗掉了小半力量的结果。
  季沉歌觉得自己升级的速度快的有些匪夷所思,他甚至怀疑他是抢了男主叶磷的剧本,便将修为牢牢压制在化神期,没有更进一步。
  自己修炼而来的,和别人赠予的,终归是不一样的。
  邵玦赞同道:“进阶一事,除开修为,心境稳固与否也极为重要,尤其是你们仙修,修道即修心,不可操之过急。”
  他难得用长辈的口吻正正经经说教了两句,活像坐在重雪宫书阁门口的长老。
  “我明白。”
  邵玦看了季沉歌一眼,又道:“比起进阶,我倒是更建议你做另一件事。”
  “嗯?”季沉歌好奇道:“是什么事?”
  “你的剑。”
  季沉歌恍然。
  “我也有这个打算。”
  当年季鸿雪将饮冰送给季沉歌时便说过,饮冰能使用到化神期,合体期开始显然就不够用了。
  饮冰的第一个主人是季鸿雪,在季鸿雪还被人称为剑仙的时候,就是凭一把饮冰闯下的名头,直到后来,饮冰逐渐跟不上季鸿雪的修为,季鸿雪才将佩剑换作九霄,九霄剑尊的名号也因此而来。
  但季沉歌并不打算换剑。
  饮冰很好,与自己心意相通多年,自有一番感情在,再加上有邵玦之前赠予的凤血,只要找一位可靠的铸剑师,饮冰的品质就可以更上一层楼。
  他思索道:“我原本就是打算去一趟锻剑山庄的,只是临时起意,才回了季家。”
  说起来,那夜他走的匆忙,只给家里留了一封信,至今都没回去。
  邵玦带着笑意,似笑非笑的看他一眼。
  “季影?”
  季沉歌无可奈何的一笑。
  “你既已知道了,就莫要取笑我了。”
  他们家世世代代修习符箓,可养不出季影那么个神出鬼没的家仆,更何况,梅雨中世界几乎没人知道重雪宫少掌门出身季家,足以说明季家与季沉歌少有来往。
  邵玦无害的一笑,或许是因为心情好,这次并没有咄咄逼人。
  他并不觉得生气,只觉得有趣,季沉歌身上的秘密层出不穷,包括这洞府,还有天道偏爱季沉歌的理由,都让邵玦十分感兴趣。
  他猫儿似的贴近季沉歌,吻了吻对方的脸颊,温柔道:“你还打算回家么?”
  季沉歌淡定的忽视对方的亲密举动,平静道:“离开前的确是该回去一趟。”
  邵玦在他肩头蹭了蹭,温顺道:“那我陪你。”
  季沉歌犹豫了一下,才答应道:“也好。”
  邵玦用牙齿咬了咬季沉歌肩膀处的衣服,慢慢厮磨柔软的衣料,其中的暗示不必他多说,季沉歌已经接收到了。
  “咩~~~~~~~”
  长长的叫声打断了暧昧的氛围。
  系统家园忽然刮起了风,庭院中的羊豆草们随风摇摆,纷纷咩个不停。
  季沉歌:“……”
  邵玦:“……”
  在魔音贯耳的咩咩声中,邵玦眯了眯眼睛。
  “师兄,你想不想尝尝羊豆草的味道?”
  咩声骤然停止。
  ***
  梅雨中世界,季家。
  刚入夜,天空便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还在学习基础符箓的孩子们得以提前下学,高兴的不得了,雨声中隐隐约约的伴随着孩子们的笑闹声。
  一座许久无人居住的院落,悄悄亮起了灯。
  邵玦听着远处的嬉笑声,笑问:“若你没有被季鸿雪选为徒弟,这个时候是不是已经在符箓一道有所成就了?”
  季沉歌果断道:“不会。”
  他回忆起自己在秋棠秘境前琢磨符箓的情形,遗憾道:“我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儿时见到堂兄堂姐们绘制符箓,也觉得麻烦的很,这样想来,还是练剑最适合我。”
  “是么?”邵玦半真半假道:“可你的烈火符做的还不错。”
  ……那大约不能算是做的。
  是阴差阳错之下做了个炸.弹出来,那一次的烈火符是个无法复制的奇迹,现在让季沉歌重新绘制一份,他都不知道该从哪里下笔。
  他摇摇头:“莫要提了,若我师父知道我在外面偷偷画符,他就要看我不顺眼了。”
  邵玦好奇道:“为何?”
  季沉歌摸了摸鼻子。
  “他平生最讨厌画符。”
  邵玦一愣,随后笑了:“既然如此,那他又为何要在符箓世家收徒?何况九霄剑尊跟你一样,也姓季。”
  邵玦思索片刻,又补充道:“你们长的还挺像的。”
  季沉歌闻言有些诧异。
  “像么?”
  邵玦点了点头。
  季沉歌和季鸿雪的确有血缘关系,但隔的有些远,季沉歌从来没觉得他们长相相似,说神态……多年的耳濡目染下,倒真有一点。
  话题不知不觉绕到了季鸿雪身上,季沉歌随口说起了季鸿雪与自己的渊源——毕竟这也不算是什么要紧的秘密,而邵玦,则是在听完季沉歌的叙述后,提起了当初正魔大战时,他印象中的季鸿雪与白思思。
  那是重雪宫最锋利的两把剑。
  只可惜,三百多年前的正魔大战里,白思思的身体也被一并封印在伏魔阵里,若非如此,如今的重雪宫,威望会比现在更高。
  “……等等。”
  季沉歌狐疑道:“你是说,师祖的身体被封印在了伏魔阵里?”
  邵玦歪了歪头。
  “你不是见过了么?”
  “何时?”
  “自然是在九泉魔帝的梦境里。”邵玦道:“你仔细想想。梦境中出现的人物,是否大都模糊不清,看不清五官?”
  季沉歌回忆了一下,“的确如此。”
  邵玦了然道:“但唯有白思思的面孔,在梦境里尤其清晰,是不是?”
  一种不妙的预感爬上心头,季沉歌默默点了点头。
  “那就是了。”邵玦微微一笑,动作自然的挪到季沉歌腿上,温柔道:“裂天仙尊的身体也被封印在了伏魔阵之下,九泉魔帝才能在梦境世界里准确的描绘出她的面孔。”
  ……难怪。
  难怪季鸿雪只在海底捡到了白思思的裂天剑,他们都以为白思思的身体是在战斗中销毁了,哪知是被一并封印了。
  他正要再问,就感知到有人走进了院子里。
  “沉歌,是你回来了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