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18)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夫人絮絮叨叨的唠叨声,和季三郎无可奈何的低声抱怨交织在一起,季沉歌心中怅然。
  到底还是不一样的。
  待他们母子告辞离开,邵玦提起笔,在摊开的纸上落下一笔,道:“你很介意?”
  季沉歌摇了摇头。
  “怎么会。”他往椅背上靠了靠,说道:“只是有些感慨罢了。”
  邵玦沉默一会儿,道:“你的天赋这样出色,就算当初没有被九霄剑尊看中,也会被作为族中的核心来培养。”
  ……嗯?
  邵玦继续道:“族中的所有资源都向你倾斜,你要做的就唯有修炼,永无止境的修炼,与父母兄弟相处的日子……不会比现在更多。”
  季沉歌闻言,似乎听懂了邵玦想说的话,他不由看向邵玦,等待对方的下文。
  果然,邵玦头也不抬道:“越是优秀,便越是寂寞。父母疼惜,兄弟友爱,那是平庸者才会享受的东西,你并不需要。”
  季沉歌哑然失笑。
  他低声问:“你这是在安慰我?”
  邵玦默默摇头,却没有再继续说话。
  季沉歌温和一笑,垂眸道:“你说的不错,这是修真世家默认的规矩,我都明白。何况我已是化神期的修士了,断不会被这些琐事影响心境。”
  事实上,能真正影响他心境的事物,还从未出现过。
  他真心实意道:“如今见到家中一切安好,并不需要我时时挂念,我也就放心了。邵玦,今日……我很高兴。”
  邵玦勾了勾嘴角。
  “是么?”
  他娴熟的在纸上勾勒出一个个精妙的法阵,不仅是在复原从前的作品,还加上了许多现在的理解,若是让哪个阵修瞧见了,必定会激动不已,大呼尊者转世。
  可惜的是,现在看着他绘制阵法的,是一个剑修。
  邵玦轻声道:“这份礼物,就当是我替你还了季家的恩情罢。”
  ***
  玄冶大世界。
  五百年一次的铸剑大会即将举办,大大小小的锻造世家与散人都在玄冶大世界中汇聚,热闹极了。
  季沉歌与邵玦直接从传送大阵处御剑过来,不过一个时辰,就落在了一座庄子前。
  守在门口的锻剑山庄弟子认得季沉歌,拱手行礼后便直接打开门让他们进去,明显是提前被人叮嘱过了。
  还未走进厅堂,季沉歌就听见段从寒的声音:“我刚刚去打听过了,听说严家今年准备了青雷引,对铸剑大会势在必得!他们嚣张什么,他们有青雷引,我们还有紫元石呢,大哥,今年拔得头筹的一定是你!”
  段从曙却站起来,看向了门口。
  “季仙师。”
  季沉歌与邵玦一前一后的走进去,季沉歌如常道:“段兄,段小兄弟。”
  段从寒看见他,愣了愣,倒是段从曙,从善如流的迎上去感慨道:“季仙师天纵英才,从前父亲便说过,怕是过不了多久,仙师的修为就会在我们之上,不想才过了三百年,父亲的话就成真了。”
  他修为滞留在元婴巅峰多年,实在是惭愧。
  段从寒愣了愣,下意识地看向季沉歌身后的人,见那人戴了隔绝神识的斗笠,看不清面容,心中隐隐觉得怪异。
  段从曙也注意到了他。
  “这位是——”
  季沉歌不愿多说:“他是我的朋友。”
  “原来如此,幸会幸会。”
  戴着斗笠的邵玦略显冷淡的点了点头,没有开口说话。他不怕自己的魔修身份暴露,但无缘无故的,也没必要给季沉歌添麻烦。
  季沉歌知道段从曙是来参加铸剑大会的,不宜打扰,身边的邵玦也不方便与人交流,便单刀直入道:“段老先生呢?”
  段从曙道:“没想到你会来的这样快,祖宗还在后山。”
  段从曙口中的祖宗,就是锻剑山庄修为最高的老祖,合体期,也是当年锻造出饮冰的铸剑大师。
  日前,季沉歌修书一封给锻剑山庄,询问段祖师爷是否愿意出手重铸饮冰,锻剑山庄庄主很快回信,说祖宗很乐意重铸饮冰,但目前不在山庄里,而是带着段从曙与段从寒去了玄冶大世界,季沉歌与邵玦一商议,干脆就直奔玄冶大世界。
  后山,一个看起来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人怀念的看着季沉歌手中的饮冰,似乎是回忆起了许多往事。
  “这把饮冰,是我铸造的剑里第一把名震无数大世界的剑。”
  他爱惜的目光停在饮冰剑身上,实话实说道:“以我现在的修为,倒是能将它重铸为合体期可用的剑,只是,需要一些能帮它脱胎换骨的材料,这些材料极为罕见,又鲜少有符合剑本身的……”
  季沉歌默默拿出了那瓶凤血。
  段先生止住话头,接过去,拔开瓶塞正要细闻,却在一瞬间就被溢出来的灵气震撼了。
  “这、这是……”
  段从曙惊讶道:“好浓郁的灵气!简直前所未见!”
  段从寒好奇的凑上去:“祖宗,这是什么?”
  他走近了两步,就被老祖宗一把挥开,激动道:“去去去!这不是小娃娃能碰的,让开让开,别污了它的气息!”
  段从寒:“……”
  段先生激动的看着季沉歌:“这是,这是——”
  季沉歌点了点头,又奉上装着其他辅助材料的储物袋。
  “就是老先生想的那样,这些材料……可否足够?”
  “够!当然够,不够的怕是我的修为!”段老先生看也不看其他材料,他面色涨红,激动又不甘的来回踱步,神经质的喃喃自语:“若是他出手,饮冰就能一跃成为大乘期修士可用的剑,可恶,我竟是无法亲手打造饮冰……”
  过了许久,他才终于下定决心。
  “沉歌,你若信得过我,就随我去找薛如奕!”
  “薛、薛如奕?!”
  段从曙惊了。
  那可是玄冶大世界的老大,铸剑大会的创办人,这世上唯一一个大乘期的铸剑大师!他们老祖宗年轻时的死对头!
  季沉歌自然听过薛如奕的大名,当下便点头道:“好。”
  段先生猛地一拍大腿,“好好好,孩子,跟我走!”
  说着,就唤出法器,直接带上季沉歌与邵玦扬长而去。
  这一系列操作又快又猛,直接让段从寒惊呆了,他冲天空大喊:“祖宗,那我大哥的比试怎么办?!”
  祖宗的声音遥遥传来:“都多大的人了,还不会自己参加比试?!”
  段从曙和段从寒:“……”
  这一年的铸剑大会,原本作为镇场子的大能出场的三位顶级铸剑师,开场就少了一个,听说是临时闭关铸剑去了,最终出现的只有满心茫然的金莲子,和仿佛知道什么却绝口不提的段摄,薛如奕从头到尾连面都没露,引得外界猜测纷纷。
  而这一届铸剑大会的奖品,除了薛如奕、段摄、金莲子准备的厚礼与亲自指导外,还有一颗品质极佳的长生石。
  作者有话要说:九泉魔帝:掐指一算,该我出场了。
  感谢在2020-06-12 19:00:00~2020-06-13 19: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桃味柚子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堪怜花夜风波起 20瓶;suxxx、桃味柚子酒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9章
  玄冶大世界。
  严光彬等人走在修真者云集的集市里,扫视着摊位上的各种天材地宝,审视的目光在每一种铸剑材料上停留,细细端详,又失望的收回去。
  韩北装模作样的唉声叹气道:“唉,这集市看起来热闹,实用的东西却是一件也没有。”
  严光彬不屑道:“都是用来骗初出茅庐的铸剑师的,能淘到好东西的可能本就微乎其微,就当是出来散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