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61)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而那条尾巴,甚至还在微微抽动。
  邵玦抱着手臂站在一边,任由小石头食用灵兽残肢补充力量,静静地思索了一会儿,他问小石头:“石头,你想不想多一条尾巴?”
  小石头听见自己的名字,动作顿了顿,但没有收到任何具体的指令,于是它又重新大口朵颐起来。
  不太聪明的样子。
  邵玦想。
  有人轻轻戳了戳紫薇的胳膊,刚才还半死不活的白薇惨白着脸,低声对紫
  薇说:“你看那个人,我怎么觉得他有点奇怪?”
  紫薇歪了歪头,回答:“是挺奇怪的,他黑袍底下的脑袋一定很大,而且有那么多尖,像朵花似的,居然还叫小石头。”
  白薇无语哽咽片刻:“……我不是说那个东西!那东西一看就不是修士吧?!我说的是那个人!”
  她们的声音压的很低,却还是吸引了邵玦的注意力。
  邵玦侧过头,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们一眼,也不知听没听见。
  但他看向她们的眼神,跟看鬼蝎残肢的眼神是一样的。
  白薇顿觉头皮发麻,忙躲到师姐背后。
  紫薇傻乎乎的笑了一下,压低声音回答:“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谈论他比较好。”
  “嗯?你感觉到什么了?”
  紫薇嗯了一声,充满自信道:“我觉得,在季师兄回来前,我们搞不好会被他杀掉,哈哈哈。”
  “……”
  白薇眦目欲裂:“那我们还和他们同路?你确定这是真的季沉歌吗?!会不会是魔修假扮的?!”
  “放心放心,那就是重雪宫的季沉歌,我们都见过好几回了。”
  白薇感到十分绝望,她喃喃道:“啊,季师兄,你快回来……”
  正在此时,一道人影从远方御剑而来。
  众人抬头看去,就见女子纤细的身影停在他们上空。
  云舒冷声道:“大师兄,找到他们了。”


第42章
  还没有接近目的地,空气里就传来一股隐隐的烧烤味,随着离目的地越来越近,烧烤的香气也越来越浓烈。
  沙漠上突兀地出现一颗参天大树,整棵树都泛着幽幽绿光,古老而神秘。
  修真者站在这棵巨树前,渺小如蝼蚁。
  而巨树周围,散落着无数只鬼蝎的尸体,被烧焦的鬼蝎尸体躺了一地,小部分还散发着热气,嘎嘣脆。
  季沉歌眼角一抽,往巨树周围扫视一圈,果然看见了很多熟悉的身影。
  叶磷、司星辰、桑海、高萌萌、段从寒……重雪宫弟子一二三三四,鹿山宗弟子一二三四。
  好巧不巧的,这里面大部分人都拥有火灵根,对付鬼蝎时恐怕都是直接上手烧,才烧出了眼前的画面。
  玉简悠悠落地。
  叶磷眼前一亮:“季……”
  脱口而出之即,他把师兄二字艰难的咽了回去,改口叫了一声:“季大哥!”
  紧接着,却看见近两年没见的邵玦也从玉简上跳下来,脸顿时就绿了。
  反观邵玦兴致缺缺,连多看叶磷一眼都欠奉。
  重雪宫众人纷纷围上来,一人道了一句“大师兄”。
  “好慢啊。”司星辰抱怨道:“你们再不来,我们就打算自己进去了。”
  季沉歌的目光看向巨树,他能看见一个巨大的树洞,树洞处覆盖着一层薄雾,显得十分神秘。他了然的收回视线,又扫了一眼重雪宫众人:“怎么就这几个人?”
  桑海答道:“有六个人被先后请离了秘境,现在只剩下我们这些人。至于其他师弟师妹,进了秘境之后就联系不上了,应该是落在离沙漠很远的地方,赶不过来了。”
  “要不是小高说你会来沙漠找我们,我们才懒得等你。”司星辰指了指身后的巨树,兴致勃勃道:“昨天发现的,估计是个好地方!”
  季沉歌心里其实是有点吃惊的。
  这个地方,他当然知道。
  在《求生仙魔录》原着里,叶磷阴差阳错之下触发了这个彩蛋,而这个时候,已经离秘境下一次清人不剩多少时间了。
  谈起这棵巨树,段从寒立刻就精神了,他的眼神不断偷瞄某个人,兴高采烈道:“没错,这里肯定是个好地
  方,我家金铃一向跟宝贝有缘,它往哪里飞,哪里就有好东西!”
  某位佳人却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只全神贯注的盯着脚下的沙子,似乎还微微出神。
  高萌萌翻了个白眼,吐槽道:“我们是被沙尘暴刮过来的,可不是金铃自己飞过来的。”
  听起来,他们这段日子似乎经历了不少事情。
  众人连忙七嘴八舌的向季沉歌说起了这段时间的经历,季沉歌从他们的话里勉强理清了事情的原貌。原来是高萌萌和段从寒进入沙漠后不久,就被一个看不见的影子缠上,追了一路,那神秘的影子一直紧追不舍,在他们与重雪宫众人汇合后,更是大发神威,一个沙尘暴就把他们吹到了这里。
  经过两日的观察,他们发现每到子时,树洞就是可以进入的,错过了这个时间,就要等到第二天的子时了。
  当时被沙尘暴无辜牵连的还有在场的叶磷,以及偶然路过的鹿山宗弟子一二三四。
  鹿山宗与重雪宫同为朝阳大世界四大宗门之一,与重雪宫的关系不如明月观、锻剑山庄亲密,但也算有些交情,发现了巨树之后,他们决定一起进去一探。
  “季大哥,好久不见,你看起来风采更盛了。”
  鹿山宗的鹿茗冲季沉歌笑了笑,明艳的脸上笑容浅浅,极为动人。
  季沉歌礼貌的点一点头:“的确好久不见。”
  鹿茗跨前一步,仰头道:“我来隐仙秘境前便想过,这次重雪宫会不会是由你带队,结果果然不出我所料。若有闲暇,我还想向季大哥请教之前的剑法。”
  明月观的两个小姑娘对视一眼,从彼此眼里看到了八卦之魂。
  季沉歌淡定道:“我现在就有闲暇,你想现在跟我切磋?”
  鹿茗:“……”
  叶磷:“……”
  鹿山宗和明月观弟子们:“……”
  众人面面相觑,纷纷开始怀疑自己的理解能力。这——鹿茗难道是真的要跟季沉歌切磋剑法,是他们误会了吗?
  在一片沉默中,司星辰狐疑道:“怎么不说话了,到底打不打?现在离子时远的很,切磋绰绰有余!”
  鹿山宗觉得重雪宫没救了。
  最后,还是明月观的紫薇笑嘻嘻道:“也不知道那里面会有什么,我们还是先不打了吧?养精蓄锐,养精蓄锐!”
  尴尬的气氛才勉强救了回来。
  之后,众人三三两两的在巨树周围活动,等待子时到来。
  季沉歌与邵玦躲到一片树荫下,邵玦忽然贴近季沉歌,压低声音问了一句:“她练了《红尘仙典》?”
  季沉歌微微讶异。
  “你看得出来?”
  他知道邵玦见多识广,却没想到他能一眼看出鹿茗修炼的功法。
  邵玦嗯了一声:“她身上的气息类似《仙尘曲》,却不如《仙尘曲》纯粹,那就只能是改编自《仙尘曲》的《红尘仙典》了。”
  说着,他轻轻笑起来,语气柔而刻薄:“鹿山宗作为重雪宫四大宗门之一,竟然会让宗主的女儿练这样偏门的功法。”
  不仅偏门,还十分邪门。
  这个功法的关键便是要渡过情劫,才能一日千里。原着里,鹿茗看不上一直追求自己的某位修士,却恰好在隐仙秘境里看中了叶磷,想要叶磷帮她渡情劫,可不知怎的,现在的鹿茗显然对季沉歌更感兴趣。
  要不是重雪宫门人都把追求者当作故意毁人修行的仇人来打,鹿山宗宗主怕是早就上门提亲了。
  季沉歌可不想当这个冤大头,便一直装傻充愣,他年纪大了,早过了想谈恋爱的年纪,比起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他更喜欢回系统家园里倒腾咖啡机,或者去练武场多揍两个倒霉师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