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36)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沉歌道:“大约……是隐仙秘境的时候。”
  隐仙秘境?那不就是三百年前,季沉歌进阶为元婴期之前么?想起之前鹿茗口中与季沉歌同进同出的人,师玉树揉了揉青筋直跳的额头。
  “那个人是谁?莫非也是个魔修?”
  如果季沉歌敢说是,等这件事过去,他一定要打断这倒霉孩子的腿,扔进断崖反省个千八百年。
  重雪宫厌恶魔修是三千世界出了名的,说重雪宫的少掌门跟魔修结为道侣……想想就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更何况季沉歌与邵玦结下道侣契约的初衷是为了联手对抗九泉魔帝,中间还掺杂着SR影卫、预知原著剧情、主角叶磷等复杂的事情……实在是很难解释清楚。
  季沉歌不直接回答师玉树的问题,反而问道:“师叔,你可知道九泉魔帝的来历?”
  师玉树挑眉:“怎么,你知道?”
  师玉树这反应似乎有些不同寻常,世人只知道九泉魔帝是三百多年前忽然出现的大乘期魔修,且实力比普通大乘期高出太多,更具体的,却无人知晓了。
  季沉歌斟酌道:“那年,我在隐仙秘境误入了一个神秘的洞府,在那里见到了少瑶。”
  “少瑶?”师玉树惊讶道:“可是传闻中的玉氏圣子少瑶?”
  “是。”
  关于少瑶的记载其实不多,与同期的月姬比起来,关于少瑶的记载实在是太少太少了。反而是少瑶书写的法阵、符箓相关的书籍一代一代流传,至今都有许多世家偷偷珍藏着,并将其奉为传家宝。
  关于少瑶的传说里,最广为人知的有两件事。
  一是少瑶出身的玉氏,据说玉氏世世代代侍奉天道,古老而神秘,而玉氏的族长与圣子更是直接能与天道对话。
  二是传送大阵。在玉氏覆灭后,少瑶仍然成为了那个时期最受人尊敬的大能之一,他带着当时的修真界建造了大传送阵,将大大小小的世界联系在一起。
  世人对此有褒有贬,有人说大传送阵导致了修真界整体的没落,有人说大传送阵就是为了让整个修真界携手共渡难关而存在的,这样的争论持续了很多年,到了今日,也有人时不时的争论这件事。
  但在重雪宫的记载里,少瑶还干过一件大事。
  ——那就是打开了黄泉崖的大门。
  黄泉崖里关押着数以万计的上古魔物,是修真界的禁忌,而最近打开过黄泉崖的,就是几百万年前的少瑶。
  只有少瑶打开过黄泉崖!
  季沉歌说起“少瑶”二字时,师玉树已经有了不详的预感。
  果然,季沉歌紧接着就告诉他。
  “那时的少瑶还剩下一缕神志清明的残魂,他告诉我,九泉魔帝就是少瑶与上古邪魔结合而成的产物,他愿意给我力量,而我则要帮他除掉九泉魔帝,我们一拍即合,成为了道侣。”
  师玉树:“……”
  剑修如他,也不是很懂这个大开大合的逻辑。什么叫一拍即合,成为了道侣?!
  他不敢苟同道:“为何不能好好立誓,非要结下道侣契约?”
  季沉歌沉默了一瞬,眼神漂移:“这样的结盟关系会更牢固些。”
  师玉树险些又一个巴掌拍在季沉歌背上,他厉声问:“他给了你什么好处?莫非你结婴、化神的修为都是他给的?!”
  质问的话语虽然脱口而出,但师玉树相信,他师侄的实力就是自己一点一点累积而来,可不是受了谁的恩惠。不错,在隐仙秘境里结婴是常有的事,那样的例子除了季沉歌还有很多,而断崖下突破元婴,成为化神修士,季沉歌也花了实打实的三百年,闯过无数剑阵,是靠实力召来的化神祥云。
  “那倒不是。”季沉歌坦然道:“但我快要突破化神,进入合体期了。”
  换言之,之前的修为是自己修炼的,这次的却是别人给的。
  鬼印的九九八十一天,可不就是邵玦给的修为么?
  师玉树:“……”
  师玉树不信邪的点上季沉歌的额头,这一探查,果然发现季沉歌的修为已经到了化神巅峰,只差一步就能成为合体期修士。
  三百岁的合体期,这就是少瑶的力量吗?
  师玉树看着自己养大的孩子,心情复杂:“你为何要答应他除掉九泉魔帝?你还年轻,又天赋出众,想要变强,大可慢慢修炼,何必要用那样的约定换取修为?”
  季沉歌郑重道:“师叔,我想保护重雪宫。”
  ……好一句主角经典台词,季沉歌将浑身的鸡皮疙瘩按回去,一脸郑重的看着师玉树,无声的表示自己的决心。
  师玉树觉得这小子今天就是来气他的。
  他沉默半晌,没好气的挥了挥手。
  “唉,罢了。你与少瑶成为了道侣,同时也与九泉魔帝有了一定的联系,是么?”
  “是。”
  师玉树头痛道:“那少瑶的残魂如今在何处?”
  季沉歌回答:“他寄宿在我的识海里,平日不会醒来。”
  师玉树点了点头,看起来很是疲惫。
  季沉歌忍不住好奇道:“师叔,九泉魔帝与少瑶有关这件事,你好像并不吃惊?”
  师玉树瞪了他一眼。
  “那是自然,我们三百年前便交过手了,又怎么会对敌人的来历一无所知?”
  见季沉歌是真的好奇,师玉树还是解释道:“三百年前,九泉魔帝就试图打开黄泉崖,虽然并未成功,但还是放出了大量魔物。那时我就怀疑九泉魔帝与少瑶关系匪浅,起码也是得到过少瑶真传的。”
  季沉歌正襟危坐,做出洗耳恭听的姿态。
  师玉树道:“重雪宫有一本手札,是老祖宗传下来的。那时候重雪宫还不是重雪宫,老祖宗与月姬少瑶生活在同一个时代,记下了少瑶打开黄泉崖,放出上古邪魔的过程。手札上说,少瑶打开黄泉崖后就陨落了,只留下一具尸体,尸体被月姬带走,而那之后,再也没有第二个人能打开黄泉崖。三百年前,九泉魔帝打开黄泉崖的地点、时间与大致手法都与记载上的内容一模一样。”
  他说着说着,露出几分怅然之色。
  “后来老祖宗飞升,原本的宗门随着时间的流逝四分五裂,分成多个剑修宗门,其中一支就是咱们重雪宫,老祖宗的手札也留在了我们这里,只有掌门才可翻阅。”
  “……原来是这样。”
  季沉歌笑了笑,安慰他道:“重雪宫至今仍是修真界的第一剑修宗门,想来没有辜负老祖宗们的期待。”
  师玉树又斜了他一眼,轻哼一声:“行了,为师暂时不想看到你,你去休息吧。天亮之前,你师父就会回来,我要在这里等你师父的消息。”
  季沉歌对他偶尔自称“为师”的口误习以为常,毕竟自己也算师玉树的半个徒弟,有时候季沉歌司星辰站成一排挨训,耳边就全是“为师”、“为师”,再加上季鸿雪本人不在意,这就没什么了。
  想起九泉魔帝匆匆离开伏魔宫之事,季沉歌问道:“师父他去黄泉崖了?”
  “嗯。差不多也该回来了。”
  季沉歌道:“这个时候,九泉魔帝并不在伏魔宫中。”
  “一看你们是自己逃出来的,我就已经猜到了。”师玉树道:“我们这一行人里亦没有大乘期修士坐镇,时机尚未成熟,还得再等等。”
  “好。”
  ***
  时隔多日,季沉歌终于站在了系统家园当中。
  他的家园里,铺满了A4纸。
  A4纸上用鲜红的颜料绘制着各种法阵,不过大部分都被打成了废纸,上面印着鲜红的猫爪印,看起来暴躁极了,应该是作废之后被某只大猫狠狠踩了几脚。
  他小心翼翼地绕过一地A4纸,走进安置少瑶的客房。
  铺满鲜花的床上,少瑶的一只手垂在地上,手腕血肉模糊,触目惊心,旁边还放着一个白瓷碗,盛着小半碗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