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53)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邵玦语气平常地答道:“大约,是用来封印某个入口的。”
  季沉歌一愣,“封印某个入口?”
  邵玦垂着脑袋,轻轻嗯了一声:“这虽然只是我的猜测,但,你有没有听过——少瑶?”
  季沉歌蹙眉:“将无数个大世界连接在一起的少瑶?我有所耳闻,据说他是月姬的朋友。”
  “朋友。”邵玦轻轻笑了一声,似是嘲讽,又似是怀念:“月姬可不会跟一个邪魔做朋友,不过……修真界至今仍把月姬和少瑶的友情传为一段美谈,算是月姬给少瑶留下了最后的颜面罢。”
  季沉歌皱眉看着邵玦,迅速分析对方话中的意思。月姬的传闻他听过很多,也知道几百万年前的修真界有少瑶这号人物,但少瑶是邪魔这个说法,他闻所未闻。
  “你说少瑶是邪魔,难道这里就镇压着传说中的少瑶么?”
  邵玦勾了勾唇角,模棱两可道:“或许是吧。”却绝口不提白球上的文字究竟写了什么。
  季沉歌察觉到邵玦的态度有些微妙,但眼下情况紧急,他没
  有去追问邵玦态度的异常,只是眉间的刻痕更深。
  “你的意思是,我随随便便就解开了月姬留下的封印?”
  邵玦低头看着脚下的“盛况”,忽然一笑:“虽然难以置信,但事实确实如此。”
  他望着那片“岩浆”,神情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怪异,揉杂着激动、难以置信,愤怒与冰冷,而那双暗红的眼睛里,终于有了亮光,整个人都鲜活了起来。他忽然扭头,深深地看了季沉歌一眼。
  “看来这一次是我欠了你一个人情。”
  季沉歌皱眉问道:“你想做什么?”
  邵玦强作镇定道:“我想下去看一看,你们可以先行离开。对了,多谢。”
  季沉歌仿佛明白了什么:“你方才说,应该放弃补救,离开秘境的话是——”
  邵玦冲他笑了一下:“抱歉,是骗你们的。”
  季沉歌沉默了下来。
  眼前的邵玦忽然一点也不阴阳怪气,正常的都不像是邵玦了,但他又表现的十分急切,恨不得立刻扑进脚下的“岩浆”里。
  就是这一点,让他感到格外不安。
  邵玦还在强作镇定,他温声道:“这些都是血蚁,用火烧一烧就好了。放心,它们在灵力中滋生,虽然模样与你们熟悉的血蚁不大相似,但本质上是同一种东西,只是保持了几百万年前的模样而已。”
  说着,一身青衣的魔修纵身一跃,如坠落的风筝,坠进了血蚁铺成的岩浆里。
  旁观的段从寒目瞪口呆。
  高萌萌眼睁睁看着邵玦跳下去,迟疑地看向季沉歌:“大师兄——”
  季沉歌负着手站在那里,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惊慌,他沉声问:“隐仙秘境的地图,还带在身上吗?”
  “是,还在我身上。”
  “往沙漠的方向走,司星辰和桑海就在沙漠里,云舒人在雪域,只是雪域元婴修士众多,你们还是不要进入的好。”
  高萌萌眉头皱起:“大师兄——”
  “去吧,去沙漠和他们汇合,等我解决此事,也会去那里找你们的。”
  说完,季沉歌也纵身一跃,跳下了龟背。
  白衣剑修落在地上的刹那,冰雪就以他为中心,迅速扩散开,将涌动的血蚁通通冻结。
  那抹白影飞速离去,很快就消失在洞
  口,段从寒愣愣道:“喂,那这些东西——”
  高萌萌一挥剑,大片火焰落在地上,将刚刚钻出洞口,爬上冰面的血蚁烧成了黑灰。火焰毫不留情的在冰层上蔓延,吞噬着可以触及的一切。
  娃娃脸剑修高冷道:“杀。”
  跟面对白化虫时的模样简直判若两人。
  段从寒问:“这么多,什么时候杀的完?”
  “能杀多少杀多少,杀不了就离开。”
  “离开?去哪儿?”
  高萌萌吐出两个字:“沙漠。”
  段从寒无法理解:“你真去啊?那你大师兄怎么办?”
  高萌萌斜了他一眼:“大师兄自然有大师兄的想法,我们要做的就是不给他添麻烦。”
  她看着细皮嫩肉的段从寒,忽然想起了一件事,于是猛地亮了亮手中的兵器:“休想去雪域给云师姐添乱。敢妨碍师姐修炼,我剁了你的乌龟。”
  段从寒震惊了:“你有没有良心啊?它好歹载着你跑了这么多来回,你简直无情无义!”
  ……
  而这一头,季沉歌已经轻飘飘的跃下了金龟,追着邵玦,往血蚁源头的方向掠去。
  「宿主,隐藏支线即将开启,请慎重考虑!」
  季沉歌言简意赅道:「走,去看看。」
  「主角叶磷——」
  季沉歌打断系统的话:「他已经是个成熟的主角了,用不着我来操心。」
  反正搞事狂魔邵玦还在他这边,叶磷那边暂时出不了什么事。
  好的。
  系统确信了。
  宿主对抱主角大腿没有多少兴趣,想去和主角碰头也是抱着补偿长生石和照顾晚辈的想法,试图按原剧情分享主角机遇的计划等于打了水漂。
  无形的罩子悄无声息的笼罩住季沉歌,让他顺利穿过大片血蚁,跳进了黑漆漆的洞口之中。
  逆行中,没有一只血蚁成功沾到季沉歌的衣角。
  周围眼尖的修士看见有两个人先后跳入洞口,便也有样学样,他们俯冲下来,争先恐后的钻进地底,却与一群白白胖胖的白化虫打了个照面。
  修士们:“……”
  怎么回事,这底下的不是血蚁吗?怎么全变成白化虫了?那两个修士呢??
  ……
  周围在崩塌。
  周围的一切都化作散沙,在顷刻间崩塌,和季沉
  歌一同坠落,失重的感觉不太好受,但这一刻,一身灵气都失去了作用,他被系统的保护罩牢牢保护着,向下坠了大约三四分钟才堪堪停下。
  散沙重新凝聚,就像被人操纵着一样,慢悠悠地变成了墙壁、地板和天花板。
  季沉歌终于踩在了结实的地板上。
  失重感带来的不适尚未褪去,他踉跄两步才站稳,系统这才谨慎的撤去了保护罩。
  “谢谢。”
  「宿主小心,隐仙秘境中的隐藏支线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我知道了。”
  这是一条狭窄的通道,通道延伸至尽头,就是又一个通道的入口,通道连接着通道,俨然是一座庞大的迷宫。
  季沉歌站里在原地,沉思一会儿,语调轻松地对系统道:“我以前听过一种说法,说是进入迷宫之后,要摸着左手边的墙走,这样就能一路走出迷宫了。”
  系统自认帮不上忙,也不敢替季沉歌做决定,便小心翼翼的沉默着。
  季沉歌的手摸上了左手边的墙壁,既然这个世界的原着是一本小说,那作者说不定也是这样设定的。他正要迈步,手指却摸到了凹陷下去的线条。
  季沉歌怔了怔,不由转头看去。
  墙上划着一个大大的叉,叉上叠了两个圆圈,圆圈的左边伸出一个小小的剪头。
  像是暗语,季沉歌一眼就看懂了它表达的意思。
  ——禁止踏入。
  箭头的方向,就是禁止踏入的方向。
  ——“我就知道你们都会往这个方向走,所以我在这里埋了陷阱。”
  ——“这叫反套路,反套路懂不懂。”
  ——“哥你看,我给我们的25个暗语又补了4个新的暗语,这个呢,叫前方有路,这个叫禁止踏入,这个……嗯……什么来着,哎呀我忘了。”
  「宿主?」
  季沉歌回过神,收回了手。
  系统小可爱感受到季沉歌的情绪,问道:「宿主,你怎么了?」
  季沉歌摇摇头。
  “我改主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