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35)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他早有遇见叶磷的准备,只是没想到,叶磷就在重雪宫山下“等”着跟他相遇。
  季沉歌略作沉吟后,缓缓道:“没有拜帖,外人无法进入山门。”
  叶磷一愣,似乎是没想到季沉歌会这么说,他顿了一下,再开口时语气已经有所缓和:“在下一介无名散修,哪敢奢望成为重雪宫的客人。”
  他半真半假的苦笑道:“不过,没法领略重雪宫的剑法,确实可惜。”
  季沉歌又是一阵沉默,随后,他对叶磷道:“你想领略重雪宫的剑法,可以。”
  话落,一柄长剑横于白衣剑修身前。
  季沉歌抬眼,与叶磷静静对视,一双透亮的眸子平静而坚定,无声的发出邀请,战意盎然。
  叶磷哑然。
  他在伏魔宫摸爬滚打多年,在喜怒无常的师尊和性格诡谲的同门间艰难求生,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人,一时竟真有些手足无措。
  半晌,他拔出腰间的剑,用同样认真的神色,回应道:“请赐教。”
  平心而论,叶磷的天赋并不差。
  这些年来,季沉歌也会时不时教导师弟师妹练剑,与叶磷稍稍过了几招,就看出了问题所在。
  他挑开叶磷的剑尖,饮冰不轻不重的在对方手背上点了一下,这场比试就算结束。
  叶磷仙魔双修,方才只动用了灵气,没有使用魔气,不算尽了全力,而季沉歌亦是如此。
  他从容收势,收剑的动作行云流水,赏心悦目。
  “你基础不扎实,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往后很难在剑之一道上走下去。”
  叶磷并不惊讶,他也顺势收回了玄剑,道:“我知道,我这次来到朝阳大世界,便是为了这件事。”
  季沉歌假装思考了一会儿,就爽快道:“我教你。”
  叶磷又愣住了。
  他发现传言并非空穴来风,这重雪宫的剑修果真作风清奇,一举一动皆让他百思不得其解,他甚至认为这其中必定有什么阴谋,可一抬眼,就又对上季沉歌的双眸——
  他张了张嘴,话到嘴边,就变成了:“你要怎么教我?”
  季沉歌答道:“我可以教你重雪宫的基础剑法。”
  叶磷目瞪口呆:“那是你师门的剑法,你怎么能擅自传授给外人?”
  季沉歌轻易的就被他说服了:“你说的有道理。”
  叶磷:“……”
  季沉歌道:“既然如此,我就带你去集市中淘一本重雪宫基础剑诀。”
  叶磷:……
  他怀疑自己听错了。
  季沉歌施施然的御剑而起,淡声道:“跟上。”
  叶磷稀里糊涂,莫名其妙的踩上自己的玄剑,跟着季沉歌一前一后的飞向了同一个方向。
  修真者自然有修真者的集市。
  远离了重雪宫所在的那片冰天雪地后,地上逐渐有了人烟。季沉歌与叶磷一前一后飞进一座城镇,季沉歌便熟门熟路的找到了一条低调的小街。
  在这条小街里摆摊的修真者普遍修为不高,哪怕是在灵力充沛的大世界,平庸之人也远多于天才。
  他们不敢奢
  望白日飞升,活的更像一群凡人。
  努力修炼,然后用自己修炼出来的本事赚取灵石,再用灵石换来延长寿命的机会,一日又一日,直到寿元彻底耗尽为止。
  可尽管如此,他们也能比真正的凡人多活好几百年。
  季沉歌随意挑了一个出售秘籍的摊位,问道:“你这里有没有重雪宫的剑法?”
  摊位的主人从一大堆玉简里捞起几个,道:“《重雪宫基础剑诀》,有五百年前的,两百年前的,还有三十年前的,你要哪个?”
  季沉歌道:“最新的吧。”
  摊位主人便把其中一个玉简递了出来,“十枚下品灵石。”
  叶磷目瞪口呆:“十枚下品灵石?!”
  摊位主人不满道:“怎么,你们穿的这么好,还嫌这贵啊?这是三十年前的秘籍,最新的,到哪儿都是这个价,如果你要五百年前的,我可以只收你五枚灵石。”
  叶磷震惊极了。
  他以为重雪宫作为首屈一指的剑修宗门,里面的秘籍就算能在黑市里买到,那也应该按极品灵石来算,结果这个人告诉他,只要十枚下品灵石?
  季沉歌出声道:“重雪宫的基础剑法并非什么秘密,天下剑招大同小异,你若是看过了就会知道,其实没什么特别的。”
  摊位主人夸张道:“不错,不错。还是这位道友懂,那些真正厉害的剑法啊,都是师父亲自传给徒弟,用玉简记录下来的都是打发外门弟子的,跟其他门派的入门剑招没什么区别!”
  季沉歌不赞同的看了摊贩一眼,那人一顿,立刻老老实实的闭了嘴。
  季沉歌告诉叶磷:“你现在需要的是打牢基础,这份玉简上的内容就足够了。”
  叶磷讷讷道:“那也不能只卖十枚下品灵石……”
  摊位主人一愣:“你是嫌这太便宜?那简单,我卖你二十个下品灵石!”
  叶磷:“……”
  季沉歌心中好笑,他将十枚下品灵石扔给摊位主人,带着叶磷离开了这条街。
  “拿着吧。”
  叶磷看着季沉歌递过来的玉简,犹豫片刻,还是接了过来。十枚下品灵石而已,若是扭扭捏捏,反而显得他矫情。
  他皱着眉,疑惑道:“你为何要帮我?”
  季沉歌的语气还是跟之
  前一样平静,他道:“你很有练剑的天赋,我也看得出来,你是个爱剑之人。”
  “就因为这样?”
  “嗯。”
  叶磷仍是皱眉,他大概是在魔修堆里呆的久了,如今已经完全不能理解这些修仙的人究竟在想什么。
  可……
  这样纯粹的好意,让他无法拒绝。
  叶磷的神识探入玉简之中,一开始只是抱着好奇心看一看而已,但他很快就不得不认真起来。
  重雪宫用来给弟子们打基础的剑法,简单易懂,又绝对实用,简单的几个招式里尽是淬炼出来的剑法精髓。
  回过神时,他已调动了灵气,执着剑挥舞了一会儿,幸而他们此时身处的地方没什么人在。
  季沉歌正笑着看他。
  少年脸一红,发觉自己不知何时竟然放下了警戒,羞恼之余又有些无奈,他破罐子破摔道:“这部分我不太懂,阁下能否指点一下?”
  叶磷指出的地方正是师弟师妹们练剑时常常弄错的地方,于是季沉歌欣然点头。
  两个人默契的御剑离开了城镇,选了个空地落下来。
  季沉歌手腕一翻,饮冰重新出现在他手中,他故意放慢了动作,缓慢却流畅的将基础剑法演示了一遍。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剑法,正是季沉歌刚刚重生在这个世界时,系统的指引助手带他练习的。
  确确实实,是季沉歌用来打基础的剑招。
  叶磷凝神看着他的动作,自己也像模像样的比划了起来。
  他不是第一次练剑,悟性又高,很快就记住了剑招与口诀。
  只是……
  明明是同一套剑法,但眼前这位白衣剑修做起来,怎么好像有哪里不太一样?
  季沉歌似乎浑然不觉,只是欣慰的赞道:“不错,你果然很有天赋。”
  叶磷收回剑,感觉困扰自己多时的瓶颈的确有所松动,他真心实意道:“多谢。这套剑法对我很有用,我会记住这份恩情的。”
  季沉歌不以为意道:“都是修剑之人,互相帮助是应当的。只是这些年重雪宫不喜外人拜访,我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重雪宫不喜外人拜访……
  叶磷想起了而十多年前重雪宫关上山门的原因——因为魔门,因为魔修。
  他扯了扯嘴角,勉强笑道:“若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就不会觉得互相帮助是应当的了。”
  他只说了这么一句就觉得不妥,于是转过身,匆匆掩饰道:“我要走了,以后若有机会,我一定会还你这份人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