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63)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修为最高的云舒闻言,也上去试了试,结果仍是一样的。
  一时之间,众人兴奋又忐忑,纷纷窃窃私语起来。
  紫薇细细看了那门一会儿,忽然眼前一亮,笃定道:“哎呀,这上面好像有字,我在古籍上见过类似的文字!”
  鹿茗也走上前,仔细查看了一下,赞同道:“不错,我也有些印象。你们仔细看,这上面除了文字,还绘制着阵法,我猜,想要打开门,需要先破解上面的阵法。”
  司星辰闻言,顿时不耐烦道:“又是阵法。进个门还要破解阵法,当真麻烦!”
  他一屁股坐下来,叹气道:“你们想办法吧,我是帮不上什么忙了。”
  重雪宫的大部分弟子都是跟司星辰一样的想法,让他们动手,那是肯定要冲在第一线的,可让他们动脑子,算了吧,术业有专攻,让擅长的人来。
  季沉歌心知这是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而叶磷打开他选中的那扇门,需要花费不少时间。他思索了片刻,对重雪宫众人道:“也好,你们就去周围查看有没有其他东西吧,不过,保持警戒,不要走远,以免赶不回来,有事喊我。”
  重雪宫众人纷纷应下,该休息的原地休息,闲不住的则去周围探路了。
  季沉歌自然而然地做出安排,重雪宫弟子们也都习以为常的听从季沉歌的安排,这让鹿山宗的弟子们很是讶异,毕竟相处的这两天,重雪宫的凝聚力虽然还是很强,但领头的桑海和司星辰常常意见不合,结果季沉歌一来,就什么异议也没有了。
  更重要的是,重雪宫里分明还有个元婴期的大能在,这群人却还是以季沉歌为首,这在修真界是几乎不会发生的事情。
  叶磷不擅长阵法,但他蹲在一扇门前看了好久,竟然真的看出了一点头绪。
  季沉歌知道,这十二扇门中的其中一扇,是要由叶磷的《仙魔录》来破解的,所以他半点不着急。
  叶磷、紫薇、鹿茗和桑海几个人还站在门前,商议破解之法,鹿茗有心表现一二,便格外活跃。
  邵玦远远地看了门上的阵法一眼,开始绕着十二扇门走,季沉歌闲来无事,又觉得
  自己有义务看住这个不安分的危险分子,于是也跟着他走。
  邵玦仔仔细细的打量着门上的文字和阵法,最终在柱子的另一头停了下来。
  这里只有他和季沉歌。
  季沉歌见他停下,又神情凝重,挥手布下一个隔绝声响的灵气罩子,问:“你知道破解之法了?”
  邵玦看得懂这些古老的文字,又精通法阵,说不定真的有办法打开这十二扇门。
  邵玦嗯了一声,神色郑重道:“我的确有办法打开它们,但这个方法耗时又耗力,所以……不如来试一试另一个省时省力的方法。”
  季沉歌好奇道:“什么办法?”
  邵玦深邃的目光落在季沉歌脸上。
  他问:“你的剑呢?”
  季沉歌依言唤出了饮冰:“你想以力破之?云舒元婴期的修为都做不到的事情,难道你认为我能做到?”
  “未必不可。”
  邵玦想起对方一剑挑开了少瑶的封印,又一剑劈开石床上的锁链那些事,淡淡笑道:“何况只是试一试而已,若是没有用,那也没什么损失。是不是?季师兄。”
  他说的倒也很有道理,季沉歌不抱希望,只随手挥剑斩向门上的铁锁。
  当啷一声,铁锁应声而断。
  季沉歌:“……”
  季沉歌:“!!”
  季沉歌震惊了。
  早在之前的少瑶事件里,他就隐隐察觉到了这些异常,但他真的没想到,自己在隐仙秘境里仿佛一个行走的□□,指哪开哪。他足足吃惊了两三秒,才转头去看邵玦,发现邵玦正用一种奇异的目光打量他,眼中似有异彩绽放。
  二人相对无言,气氛逐渐微妙起来。
  正在此时,叶磷和鹿茗朝这边走了过来,他们一边走过来,一边议论着他们的新发现,交谈声越来越清晰,眼看就要走到这边——
  季沉歌猛地跨前一步,捡起掉落在地的铁锁,以这辈子最快的速度,将铁锁塞进了缠绕门上的藤条当中,乍一看,那铁锁似乎还完好无损的挂在那里。
  开玩笑,鹿山宗的人还在这里,一旦传出去什么奇怪的谣言,那就是在给重雪宫拉仇恨!
  邵玦:“……”
  邵玦脸上破天荒的露出两分茫然之色,看向季沉歌的目光更加诡异了。
  作者有话要说:某神秘原着作者:开门,送挂。
  季沉歌:过了过了,太过了。
  今天是6k+,是两章的份量,开不开心!
  咳,以及我走剧情很快的,隐仙秘境篇不剩多少了(存.稿.告.危——


第43章
  叶磷和鹿茗正一起走过来,大地忽然一阵猛烈的震动。
  邵玦一时没站稳,身体不由自主的往季沉歌的方向倒了过去,正好撞在季沉歌肩头,季沉歌下意识的伸手捞了他一把,稳稳地扶住了对方的腰。
  司星辰猛地爬了起来:“怎么回事?!”
  云舒脸色一沉:“有人在硬闯。”
  他们下来前在入口处布置了陷阱,是鹿山宗贡献出来的符纸,据说是下山前鹿宗主特意送给他们防身的。
  鹿茗心中一紧,安慰他们道:“一时半会儿应该破不了的,我们先想办法……”
  又是一声巨响,大地振动的更强烈了,还有沙子从头顶扑簌簌的落下,众人都明白,外面的那层防御大概坚持不了多久。
  有人提议道:“不然我们先躲起来吧,万一对方是元婴期的大能……”
  司星辰瞪了他一眼,“躲什么躲?大不了出去打一架,若是技不如人,把这里让出来也是应该的。”
  重雪宫众人纷纷附和。
  鹿山宗的几个弟子脸色却不太好看。
  桑海皱眉道:“大师兄,你看呢?”
  他看向季沉歌,却见季沉歌站在最深处,正跟另一个人搂抱在一起。
  桑海:“?”
  他不敢置信的又喊了一次:“大师兄?”
  季沉歌一手扶住邵玦,一手按在那扇门上,道:“咳,星辰说的没错。云舒,你出去看看情况。”
  若是所料不错,来的应该是个元婴期的修士,在场只有云舒能对付得了。
  当然,在《求生仙魔录》原着里,叶磷也依靠着智慧和主角光环打倒了那名元婴修士。
  所以季沉歌并不担心云舒。
  云舒结婴多年,修为稳固,又得师玉树赏识,战力哪怕在元婴修士间也是上流。
  云舒点一点头,转身向来时的方向折返回去。
  段从寒一愣,下意识就要跟上去,一柄赤红的剑就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司星辰眼神凌厉,不合时宜道:“我总算想起来了。你就是上次跑到重雪宫门口撒野的小子?”
  重雪宫众人一听,纷纷恍然大悟。
  他们上次跟着大师兄下山揍人,根本不知道对方姓甚名谁,连长相都没怎么记住,但“在重雪宫
  门口撒野”这个关键提示一出来,他们就立刻想起来了。
  一时间,氛围变得十分险恶。
  鹿山宗众人不明所以,但还是屏住了呼吸。
  段从寒:“……”
  现在是提这个的氛围吗?在内讧之前,先解决一下外面的入侵者啊!段从寒不禁又想起了被一群剑修千里追杀的恐惧。
  段从寒怎么也想不明白,云仙师那样温柔的人,为什么尽是些凶神恶煞不通情理的师兄弟!!
  邵玦趴在季沉歌肩头,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道:“她这一去,怕是要出事。”
  季沉歌一愣。
  邵玦的手不动声色的摸到季沉歌后背,低声道:“外面来的是化神期修士。”
  季沉歌的脸色变了。
  他放开邵玦,一边快步走出来,一边冷静的安排道:“段从寒,紫薇,鹿茗,若有防身的东西,全部拿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