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58)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邵玦教给他的御寒诀不像季沉歌已知的那些日常口诀一样简洁,有些晦涩难懂,但真正用起来后,一直缠绕着季沉歌的丝丝寒冷终于真正褪去。
  “这盏青灯,会指引我们通往冰宫里隐藏的房间,需要用自己的寿元点燃,燃烧的同时,会消耗持灯者的生机,修为不足者……如筑基,只需三息,就会被它吸干寿元。”
  季沉歌蹙眉。
  “那你……”
  “无妨,我使用的不是我自己的寿元。我只是想告诉你,遇见来历不明的东西,不可贸然触碰,尤其是隐仙秘境中得到的。”
  他回头看一眼季沉歌,意味深长道:“月姬允许魔修进入这里,对魔修一视同仁,你有没有想过,这意味着什么?”
  季沉歌心中一动。
  他其实是考虑过的。
  叶磷是如今的修真界里,唯一一个仙魔双修的人,而指导他仙魔双修的,正是半卷《仙魔录》,仙魔录唯一的要求,就是修炼者必须同时具备八种灵根。
  有意思的是,叶磷在隐仙秘境里得到了完整的《仙魔录》。
  他状似随意的回了一句:“意味着,月姬有可能是个魔修么?”
  邵玦勾了勾嘴角:“你很聪明。”
  他接着向前走,提着青灯引路,在黑暗里缓缓前行。
  季沉歌跟在邵玦身后,在青色的微光中看见了许多鬼魂。
  面容腐烂的老者,无头女尸,如花似玉的新娘,玉雪可爱的孩童……他们一一挡住邵玦的去路,执着青灯的邵玦却淡然的穿过他们,连一个眼神都没有施舍。
  他在奇形怪状的鬼魂当中穿梭,本就单薄的背影看着更加瘦削。
  青灯散发的光越来越强烈,直到某一刻,它光芒大盛,周围的黑暗猛然被青光所驱散。
  这里……又是一个冰室。
  空旷的冰室没有出口,四面都是结实的冰墙,而冰室中央,正摆着一张古琴。
  空降在冰室里的邵玦收起已经手中的宫灯,问季沉歌:“会弹琴么?”
  会。
  会弹钢琴。
  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的很多技艺都没了用武之地,季沉歌镇定的摇了摇头。
  邵玦并不意外。
  修真者都对各式各样的强力法器趋之若鹜,唯有剑修不屑一顾,只钟爱手中之剑,剑修不会抚琴实在太正常不过了。
  他走上前,轻轻拨弄了一下琴弦。
  季沉歌敏锐地察觉到空气里似乎多了些什么。
  邵玦在古琴前坐下,行云流水的抚弄琴弦,悦耳的琴音在他手下流畅地倾泻而出,如林间辰风,令人心旷神怡。
  他闭上眼眸抚琴时的神情,没了平日里挥之不去的
  郁气,似乎鲜活了许多,总算有了点生机,跟石床上神态平和的少瑶悄然重合在一起。
  古琴前,多了一个苍老的身影。
  模糊的身影直到听完邵玦弹奏的曲子,才幽幽道:“年轻人,老夫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样美妙的乐曲——嗯?你不是少……”
  一团黑气从邵玦眉间涌出,那黑气眨眼间便凝成一只黑色的大手,将老人冷酷无情的拍回了古琴里。
  啪叽一声,老者消音了。
  邵玦睁开眼睛,眼底带着显而易见的不耐烦,看向季沉歌时,又恢复如常,他语气温柔,吐出的话语却很刻薄:“不必理会。从前的修真者留下的一抹记忆而已,除了招摇撞骗,没什么用处。”
  季沉歌:“……”
  真的吗,明明是修真小说里常有的桥段,但刚刚那位老人家,退场的也太没有排面了。
  月姬的洞府出现的古琴,可是那个大乘修士满天飞的时代留下的法宝,这老人家搞不好还是个大乘期或者合体期,却被说成招摇撞骗的路边野鬼……不愧是邵玦。
  季沉歌一脸平静的问:“这就是你打算送给我的东西?”
  其实,这一曲心旷神怡的乐曲,也算是不错的礼物了。
  “当然不是。”邵玦抬头看了一眼上方,伸出了手,一个白色瓷瓶慢慢现出身形,落在邵玦的掌心。
  他将瓷瓶递给季沉歌。
  季沉歌接过来,问道:“这是什么?”
  “凤血。”
  “……凤血?”
  “嗯,极有可能是世间最后一滴凤血,淬炼灵剑,或者洗经伐髓都可以。这份礼物,如何?”
  作者有话要说:邵玦:我们以血绘阵……哦,不是用我的血。
  邵玦:我们以寿元点燃青灯……哦,不是用我的寿元。
  邵玦:我给你一份大礼……哦,不是我的东西,但从现在开始,这是你的了。
  季沉歌:……谢谢。
  少瑶&九泉魔帝&月姬:我们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一贫如洗,但依然能带cp起飞#
  没关系,我们之后会去洗劫邵玦自己的洞府(?
  .


第40章
  “多谢。”
  季沉歌收下了凤血。
  邵玦一笑,目光瞥向古琴:“既然如此,那这张琴就由我收下了。”
  他苍白的手缓缓拂过琴弦,弹奏出几个怪异的音节,随后,那张古琴从原地消失,被收进了邵玦的储物袋里。
  季沉歌慎重地将凤血收起,左右看了冰室一圈,询问了一句:“我们该如何出去?”
  邵玦一顿,慢半拍的“嗯?”了一声。
  他这个可疑的语气,使得季沉歌一瞬间就领悟了,邵玦显然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或者说,没有把“如何出去”当作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
  于是他先一步按住邵玦的手,阻止对方拿出那盏青灯。
  这个隐藏的房间是因着青灯的指引才找过来的,但目前的隐仙秘境,金丹修士尚能应付得来。
  季沉歌打量着四周的冰墙,道:“不急。我有个办法,可以试一试。”
  邵玦挑眉。
  他好像猜到了季沉歌要做什么。
  果不其然,下一刻,剑气冲天而起,掀翻了冰宫的房顶。
  寒冰堆砌而成的宫殿剧烈摇晃,随后轰然坍塌,季沉歌揽住邵玦的肩膀,带着他逃离冰宫,从砸落的冰砖里,季沉歌得到了一枚隐仙令。
  没有过太久,隐仙秘境最中心的荒漠,忽然荡开一圈白色的波纹,波纹慢慢悠悠扩散至整个隐仙秘境,经过之处,所有的天材地宝都悄然替换为品级更高之物。
  修士们手中的隐仙令微微发烫,他们不约而同顿住身形,感受四周的变化。
  而没能得到隐仙令的那部分修士,则被悄然请离了秘境。
  秘境发生变化的时候,季沉歌和邵玦降落在一座雪山上,还从悬崖峭壁上找到了一株万年雪莲。
  季沉歌带着那株个头不小的雪莲回来时,正看见邵玦熟练的分解一头雪狼。
  已经开膛破肚的雪狼流了一地的鲜血,浸湿了身下的白雪。
  然而除了雪狼,现场还有两个被魔气缚住手脚的猎物。
  雪毛人。
  虽然名字里带着个“人”字,但其实只是生活在雪域里的灵兽而已。长得像一颗毛茸茸的长毛团子,跑动起来会有两条大长腿,因此得名雪毛人。
  刚才正是这两只雪毛
  人在争抢一头雪狼,又被恰好落在这附近的季沉歌二人一网打尽。
  邵玦用匕首解剖着雪狼,滚烫的鲜血喷溅在他苍白的脸上,他仍然面不改色。
  听见季沉歌回来的动静,他手下动作不停,只随口招呼了一句,“回来了?”
  季沉歌看着眼前的血腥场景,在五步外停下脚步,谨慎的嗯了一声。
  邵玦麻利地解剖完了雪狼,道:“给我吧。”
  开口的同时,他朝季沉歌伸出手,季沉歌看了眼这只鲜血淋漓的手,神情微妙地将手中晶莹剔透的雪莲交了出去。
  之后,两只雪毛人惨遭杀害。
  季沉歌觉得邵玦像极了猪肉摊上的屠夫,那握刀的姿势,那熟练的手法,绝对不止干过一两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