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39)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沉歌一回头,就见师玉树收回剑,转头对付其他魔物去了。
  方才的风刃,正是师玉树的援手。
  系统道:「杀死魔物boss,获得积分*500」
  ……总觉得自己是抢了师叔的积分。
  然而不等他多想,更多魔物从缝隙里倾泻出来,正道的反击逐渐变得力不从心,师玉树意识到这一点后,指挥着众人集合在一起,把符修、阵修、音修等都被保护在最中心,体修、法修与剑修则在外围厮杀,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防御阵容。
  重雪宫的众位长老们默契十足,自发组成剑阵,剑阵的核心就是师玉树。
  一时间,靠近剑阵的魔物尽数身首分离,为正道取得了喘息的时间。
  一道烈火符从天而降,将一连串魔物烧成了灰烬。
  “!!”
  很快,有人认出了来人。
  “金苓道长!”
  来者正是明月观的金苓道长。
  她落在地上,怀里抱着一堆画卷,对师玉树道:“掌门真人,这是家师让贫道转交给你的,可以暂时封住黄泉崖的裂缝。”
  她这样说着,好像完全没有看到半空中浮着的九泉魔帝。九泉魔帝换了个姿势,兴致勃勃的看着他们的互动。
  可奇怪的是,师玉树也好像全然忘记了九泉魔帝这么个人。
  师玉树迅速看了一眼金苓道长手中的画卷,皱眉道:“黄泉崖究竟有多少条裂缝?”
  金苓道长苦笑一声:“师父算出了五处,除了朝阳大世界,还有三个大世界和一个中世界出现了黄泉崖的裂缝。”
  师玉树叹气:“唉,交给我罢。金苓道长请快去支援其他道友。”
  金苓道长一点头,将其中一幅画卷交给了师玉树。
  这幅画卷是明月观的镇观之宝,拂济道长算出黄泉崖即将出世,便将镇观之宝当场分割成七幅画卷,每一条裂缝贴上一幅,最多可以应对七处裂缝。
  她正要离开,季沉歌却出声道:“道长留步!”
  金苓道长诧异道:“怎么?”
  季沉歌将怀中折叠好的A4纸交给金苓道长,压低声音道:“还请金苓道长将此物转交给拂济道长。”
  碍于九泉魔帝在场,季沉歌没有细说。
  情况紧急,金苓道长收了东西,没有多问,很快就化作一道光,往下一个目的地去了。
  多亏九泉魔帝融合各个世界的功劳,她此时只需要通过永夜大世界,就可以到达各个大世界和中世界,将画卷交到可靠的大能手里。
  季沉歌转头,肃声道:“师叔,此事便交给我吧。”
  师玉树是剑阵的核心,这样强大的剑阵离不开师玉树,而这里……
  他扫了一眼或有心无力,或别开视线的同道,心中平静极了。
  他就是最好的人选。
  果然,师玉树允许了季沉歌的提议,他将画卷亲手交给季沉歌,又传音给不知在哪里的云舒:“云儿,你跟沉歌一起去。”
  没过太久,一道剑光从后方飞来,满身血迹的云舒落在他们身边,只平淡地看了一眼季沉歌,就点头道:“好。”
  看样子,她身上的血应该都属于魔物。
  这一代最优秀的弟子目前只有那么几个,其他人修为差了些,只有季沉歌和云舒修为足够,且胆大心细,是最好的人选。
  论天赋,季沉歌更胜一筹,而论对敌经验,云舒可以说是所有弟子里最丰富的。
  交给他们,师玉树勉强可以放心。
  他摆了摆手,示意他们出发,又沉声对身后的长老们说:“开始罢。”
  几位长老纷纷应了一声,他们组成的剑阵剑意逼人,随着时间流逝,精纯的灵气从剑阵溢出来,逐渐形成一个庞大的灵力漩涡,周围的魔物都被剑阵的吸力吸入阵中,随后就被纷飞的剑气刺穿、切割。
  一眼看去,这大型剑阵就像一个巨大的绞肉机,合体期以下的魔物一旦卷入其中,就绝无生还的可能。
  季沉歌与云舒一前一后飞向了裂缝。
  裂缝里不断有魔物涌出来,又被冰剑与风刃轮番收割,剩下的漏网之鱼则被卷入剑阵中绞杀,没费多少功夫,二人就接近了裂缝。
  裂缝比他们想象中的更大,到了现在,已经比刚刚出现的时候宽了很多。
  通过裂缝,他们看见一片漆黑世界。
  云舒道:“动手吧,师兄。”
  “……等等。”季沉歌却在这个时候叫了停,他退开一步,低声道:“裂缝里有人。”
  云舒一怔,正要上前细看,天地却开始晃动。
  坐在王座上晃着腿的九泉魔帝终于打起了精神。
  他左右看了看,无视底下越发强大的剑阵,站起来,赤足踩在王座上,向天空伸出双手,高兴的像个孩子,两眼放光。
  淡红的天空颜色加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淡红色过渡到了血红色。
  永夜大世界与朝阳大世界的融合进一步加深,永夜大世界的魔气与朝阳大世界的灵气交融,待震动停止时,三千世界已经进一步融为一体。
  快了……只要再来一次,三千世界就能彻底变成一个整体。
  季沉歌低喝道:“来了!”
  裂缝中有一道白色身影猛地冲了出来,冷冽的剑气直冲云霄,隐隐带着重雪宫的影子,就是这点似曾相识的感觉,让季沉歌和云舒略作迟疑。
  就在他们迟疑的几秒里,身影冲出了裂缝。
  那是一名女子。
  白发飘散,一身白色劲装,手中无剑,却自有一身凌厉的剑气,雪白的脖颈上有着极为醒目的黑色蛛网纹。
  她并不如何美艳,却气质出众,古井无波的眼睛望过来时,季沉歌一怔。
  ……这张脸,他好像在哪里见过。
  云舒大概也这样想,她横剑于身前,满身戒备,却没有率先出手。
  反倒是还在剑阵当中的师玉树,看着从裂缝里出现的女子,骇然道:“师尊?!”
  师玉树的师尊,亦是季鸿雪的师尊,白思思。
  季沉歌去看那女子的脸,果真与白思思十分相似,他依稀想起自己在剑魂阁里见过师祖的画像。
  画像上的师祖并不是现在的小女孩模样,而是一个英姿飒爽的成年女子,与眼前的神秘女子……一模一样。
  “白思思”却充耳不闻,似乎听不见任何声音,眼中也看不见自己的徒弟徒孙,她张开双手,众人耳边传来细微的金戈相撞声。
  师玉树瞳孔一缩:“不好!”
  金灵根的灵气凝成上千把利剑,铺天盖地的飞射而出,季沉歌瞬间竖起十道冰墙,却在转瞬间就被利剑尽数击碎!
  他旋身避开,仍是有一道利剑擦过脸颊。留下深深地剑伤,温热的鲜血缓缓滴下。
  “白思思”的身法却是快得匪夷所思,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近在咫尺。
  云舒亦是吓了一跳:“大师兄!”
  “铛——!!”
  一道冰蓝的剑帮季沉歌挡下了这一击。
  片刻的寂静后,季沉歌看着险些透体而过的金色利剑:“……师父?”
  季鸿雪眼神冰冷,手中的九霄剑猛然一震,将“白思思”震开数尺。
  他亦是从裂缝里追着“白思思”冲出来的。
  季鸿雪冰冷的目光扫过九泉魔帝,声音冷得直掉冰碴子。
  “胆敢亵渎师尊的尸身,我绝不饶你。”
  九泉魔帝咯咯笑起来,他笑得放肆,几乎要直不起腰来,师玉树等人这才发现,九泉魔帝一直都在这里看着他们,根本不曾离开过,他们却一直未曾发觉。
  “白思思”周身出现无数泛着金光的剑,季鸿雪亦是化出成片的冰剑与之对抗,几息之后,金与冰两种灵气在天空中对冲,几乎毁天灭地的威力让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世界重新震荡起来。
  在这样的压力下,季沉歌与云舒却没有第一时间撤离。
  云舒道:“就是现在!”
  在云舒的掩护下,季沉歌冒着被剑气误伤的危险,越过白思思与季鸿雪,将灵气注入画卷当中,画卷发出耀眼的白光,贴上不断涌出魔物的缝隙,紧紧盖住了裂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