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6)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比如正在哄女儿睡觉的母亲,一抬头,就看见窗外趴着个一模一样的“女儿”,正笑嘻嘻的看着她们母女。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村子里暂时还没有闹出人命,最严重的就是受惊过度卧床不起,但即便如此,古兰村近日仍是人心惶惶。
  他们一行人走出树林时,季沉歌已经了解到这位老人正是古兰村的村长,而跟在他身后的年轻人则是村长的长孙小五,因为担心年迈的爷爷才跟过来的。
  季沉歌注意到了路两旁荒废的田地,如今正是夏季,田地却一片荒芜,显然是很久没有人打理了。
  他心下有些疑惑,暗
  暗将这一点记在心里。
  等真到了古兰村,季沉歌又不禁暗暗惊讶,因为古兰村跟他想象中的偏僻小村完全不一样,目光所及皆是粉墙黛瓦,季沉歌匆匆扫了一圈,便看出这些房子也不过建了两三年,都还很新。
  季沉歌用十分随意的语气问道:“这些房子是什么时候建成的?”
  村长顿了一顿,道:“两年多了,咱们乡下人不会打理,糟蹋了好房子。”
  季沉歌笑了笑,“看来这里要比我以为的富裕的多。”
  村长忙道:“富裕不敢当,都是托了仙师们的福。”
  季沉歌的目光便静静的望了过去。
  那双眼眸看不出情绪,却好像直直看进了村长的心底。
  村长心里一紧,咬咬牙,还是坦诚道:“实不相瞒,前些年有大宗门的仙师来到咱们村里,希望我们能帮忙栽培些仙草,他们每隔半年就会来取一次。”
  他小心翼翼的打量着季沉歌的脸色,继续道:“每次仙师们都给我们留下大笔报酬,几次下来,咱们村子的生活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唉,只可惜好日子没过上多久,就出了这档子事儿……”
  “村长,村长!出大事儿了!”
  正说话间,一个身形魁梧的男人慌慌张张的从另一个头跑出来,脸色惨白,满头大汗。
  村长的脸色变了变:“杜二?”
  那汉子似乎是受了很大的惊吓,张口就要说什么,村长手里的拐杖却猛然在地上敲了敲,厉声道:“杜二!村里有贵客到来,不要慌慌张张,惊了仙师!”
  汉子吓了一跳,猛然看向一旁的季沉歌,以及跟在后面的邵玦,他勉强冷静下来,极其牵强的露出一抹比哭还难看的笑来:“这……这就是天玄门的仙师?对不住,对不住……我……”
  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目光频频看向村长。
  村长提醒道:“仙师们是来帮咱们村除妖驱邪的。你来的正好,把你那天晚上见到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仙师。”
  “哦……对,对!我、我……就是一个月前……碰见、碰见怪事的杜二……”
  邵玦忽然慢悠悠的开了口,语气含笑:“我们就站在这里说话么?”
  杜二一拍脑袋,“瞧我,都不会招待客人了!
  两位仙师,村长,到我家里去吧,走两步就到了!”
  村长闻言,忍不住狠狠瞪了杜二一眼。
  杜二家果然不远,杜二带着他们走进自家的院子里,正要引他们进屋,季沉歌却忽然抬手制止了他。
  “就在院子里说吧。”
  杜二不明所以,但还是站在院子里,老老实实的说起了那晚的事情,跟村长的叙述大致相同,只多了些细节,季沉歌表面上一脸沉稳的听杜二讲话,实际上注意力却飘到了院子一角的花圃上。
  只有他才能看见的指引助手——就是新手大礼包里蹦出来的那颗小光球,一进门就从季沉歌的肩膀上飘了起来,慢慢悠悠的落在了杜二院中的花圃上。
  花圃里,嫩黄色的小花们紧密的挨在一起,盛放的姿态美不胜收,似乎还散播着浓郁的馨香。
  很显然,正是这些巴掌大的花吸引了指引助手的注意。
  而村长,正用身体努力遮挡住季沉歌的视线。
  季沉歌忍不住笑了笑,打断杜二的陈述:“这些花,就是来自大宗门的仙草么?”
  杜二立刻闭上了嘴,村长讪讪笑道:“仙师好眼光。”
  季沉歌态度温和道:“是我从未见过的灵植,才多嘴问了这么一句。”
  “呵呵……大宗门的仙师们的确说过,这是大世界特产的仙草,我们这里的确是没有的。”
  “原来是这样。”
  季沉歌一边与村长交谈,眼神无意间瞄过一旁的邵玦,见邵玦抱着手臂,神情淡淡的倚墙而立,看起来斯文又秀气,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怪异之处都在阳光下散了个干净,秀气的青年正凝视着占据院子一角的花圃,漆黑的眸子波澜不惊。
  邵玦察觉到季沉歌的视线,便冲季沉歌露出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笑。
  在杜二家里呆了大约十分钟,他们便告辞离开,在他们转身离开的时候,一绫罗绸缎、满头珠翠的妇人偷偷从屋中探出头,好奇的望了他们一眼。
  季沉歌感官敏锐,在那妇人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的刹那,他就迅速扭头,正好跟杜二家的媳妇对上了视线。
  “!!!”
  说实话,如果不是对方黝黑的皮肤和过于粗糙的手,季沉歌会以为这是哪里的贵妇人。
  那妇人如惊
  弓之鸟一般,迅速把头缩了回去。
  村长没注意到那边的动静,见两位仙师打算离开,暗暗松了一口气。
  他抚着胡须,对季沉歌道:“见过鬼的那些人,老朽都把他们叫到了老朽家中方便仙师问话。仙师,您看……?”
  季沉歌敏锐的抓住重点,语气却不温不火:“那杜二呢?他为什么没在你家中等我们?”
  “他……昨日去了一趟镇里,今早才赶回来,我没来得及通知他这件事,幸好刚才遇上了,才能让他亲口把事情说给仙师听。”
  “原来如此,那就走吧。”
  「发布任务:“古兰村的秘密.二”
  古兰村的村民似乎有一个共同的秘密,请宿主揭开真相!
  奖励:记忆碎片*1,积分*100,通用货币*1000」
  季沉歌一挑眉,心道任务一还没做完,任务二就来了。
  邵玦无声的打了个呵欠,百无聊赖的跟上了他们。
  他似乎对村子里发生的怪事毫无兴趣,来这一趟只是为了陪着季沉歌。白到透明的人安静的坠在队伍最后,懒洋洋的,也不说话,脸上偶尔会露出淡淡的笑意,但那笑却算不上什么友善的笑。
  更像是种高高在上的嘲讽。
  “?”
  季沉歌肩膀上的指引助手再次轻飘飘的起飞,飞进了一处大宅里。
  村长恰好开口道:“到了,就是这里。”
  他做了个请的手势:“两位仙师,请。”
  指引助手忽然飞进去的大宅,竟然就是村长的家。
  村长家有专门待客的厅堂,不算富丽堂皇,只是足够宽敞,应该是平日村民聚会用的,里面零零散散的坐着十来个人,男女老少都有,衣着朴素,但也没有缝缝补补的痕迹,见季沉歌等人进来,都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季沉歌的视线被厅堂中间挂着的一面铜镜吸引了。
  像是古代女子梳妆用的镜子,似乎是檀木材质,上面雕刻着栩栩如生的梅花,甚至还有淡淡的幽香飘出。
  指引助手牢牢地附在镜面上,提醒着季沉歌这面铜镜的不寻常。
  “这面镜子……?”
  村长赔笑道:“哦,这是大宗门的仙师所赠,说是要摆在人多的地方,方能庇佑我们全村上下。”
  ……
  日上三竿时,季沉歌与邵玦才从村
  长家里出来。
  既然那“鬼”每一次都是在夜半时分出现,那他们最好还是晚上再过来,他们婉拒了村长招待的好意,并肩走出了村长家的大宅。
  邵玦一语道破天机:“原来是个镜妖。”
  季沉歌:“……”原来是个镜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