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10)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3章
  之后的三天,季沉歌都没再见过少瑶。
  他倒是好好的住在少瑶家里,跟一屋子灵花灵植做伴,有时候从冥想中醒来,有一种自己也成了个大盆栽的错觉。
  季沉歌偶尔会出门转一转,被少瑶的族人们热情的拉去家里招待了几番后,就没再随便出门了。
  自闭剑修,在线冥想。
  这天天还未亮,一条白蛇悄悄爬上窗台,躲在双生花的花盆之后吐了吐信子,大概是感受到屋中的剑修不好惹,正要调头爬回去,一只白皙的手轻轻捏住了蛇的脑袋。
  少瑶伸手捉住白蛇,走进了屋子。
  在榻上闭目养神的季沉歌睁开眼睛,就见少瑶走过来,胳膊上缠着一条纤细的白蛇,像个充满艺术感的装饰品。
  少瑶伸出手臂,让白蛇凑到季沉歌面前。
  季沉歌对上了白蛇乌溜溜的眼睛。
  只见少瑶暗红色的眼中满是笑意,出声逗弄道:“来,小白蛇,吐个舌头瞧瞧。”
  季沉歌:“……”
  在?为何要强迫人家卖艺?
  漂亮的白蛇乖乖的被少瑶捏在手里,发出讨好的嘶嘶声,冲季沉歌吐了吐信子。
  “好孩子。”
  少瑶用指腹揉了揉白蛇的脑袋。
  献上吐舌头的才艺表演后,少瑶心情不错的放了白蛇一条生路。那条蛇一落地就往外窜,速度快的跟长了八条腿似的。
  季沉歌看少瑶还抱了套衣裳回来,扫了一眼,发现这就是祭天仪式上那套繁琐的祭司服,便问:“这就要出发了?”
  少瑶微微颔首。他看起来什么事也没有,似乎三天前的“不欢而散”并不存在似的。
  他温柔道:“要赶上祭天仪式,我们就得尽早出发。”
  顺着,动作自然的将那套衣裳递给了季沉歌。
  季沉歌不明所以的接过,用眼神询问少瑶这是要做什么。
  少瑶一言不发的背过身,开始解自己的腰封。季沉歌一开始还没明白他想做什么,直到少瑶在他面前褪去了里衣,露出羊脂玉般的光.裸后背,他才猛然惊醒过来。
  少瑶察觉到季沉歌的动静,回过头,平静又无辜地问:“怎么了?”
  他表情无辜,好像真的只是回家换衣服的。
  然而下一刻,他就转回来,大大方方地往季沉歌身边凑了凑,白的发光的皮肤顿时占满整个视野,刺的季沉歌别过脸去,错过了少瑶带着打量与试探的眼神。
  系统幽幽道:「宿主,他又在勾引你。」
  「……好了,知道你看他不顺眼。噤声。」
  少瑶亲昵的摸了摸季沉歌的脸颊,柔声道:“你怎么了?”
  说着,又微微倾身,让季沉歌闻到他身上隐隐的幽香。
  季沉歌霍然起身,险些一头撞到少瑶。
  少瑶疑惑的歪头。
  只见季沉歌一派镇定的抖开少瑶的祭司服,将配套的衣物一件一件往少瑶身上套。
  动作麻利,一气呵成。
  少瑶懵了。
  这件祭司服虽然繁琐,但还难不倒季沉歌,拍戏时更复杂的戏服他也接触过,于是帮少瑶穿衣服的动作又快又利落,几下就把人包的严严实实。
  少瑶:“……”
  他面无表情的、不大高兴的说:“就这样?”
  季沉歌镇定道:“怎么,嫌慢?”
  少瑶幽幽地质问道:“除了我,你还给谁穿过衣服?”
  语气里带着不易察觉的危险,季沉歌面不改色的道:“给重雪宫里的师弟们穿过。”
  少瑶显然没有被说服,重雪宫的弟子服饰他当然见过,但那身方便打架的劲装和这种华服相差深大,看季沉歌老练的手法……
  可不等他再想,季沉歌就伸手,长辈似的拍拍少瑶的头顶,温和又正直道:“不是赶时间么?动作可要快些。”
  少瑶这才收回视线,轻轻笑起来。
  干净恬淡的气质回到了他身上,他似乎又变回了最初的少瑶。
  只有那双眼睛,已不是初时天真明亮的模样。
  ……
  又一次站在高大的祭坛底下,季沉歌不动声色的打量起了周围的人。
  天色还早,仪式尚未开始,观看祭天仪式的修士也未来齐,提前到场的修士不难原来的三分之一,季沉歌却已见到了七八个看不清修为之人,让系统一查,果然都是化神期打底。
  「宿主,找到一个伪装的魔修。」
  季沉歌用眼角余光扫了一眼,一个佝偻着背,白发苍苍的老人格外醒目,他在脑海里询问道:「是三点钟方向的老人?」
  系统道:「是。」
  它答完,复又好奇道:「宿主怎么会知道?」
  季沉歌答道:「他隐藏气息的方法很巧妙,只是这副打扮过于轻率了。你有没有发现……这个幻境里的NPC,外表都很年轻?」
  确实,无论修为如何,是深藏不露的高人也好,在镇上售卖法宝的商人也好,他们的外表都很年轻,且五官端正,挑不出错来。
  那位魔修伪装的老人却不是。
  众所周知,修士的样貌大都停留在他们正式迈入修真一途的年岁,如季沉歌,哪怕加上两世为人的沉稳气质,看起来也才只有二十岁上下,但他在季家的两个亲弟弟都是三十多岁的外表。
  如重雪宫的书阁长老,他六十岁才正式入门,又懒得刻意调整样貌,看起来就是一个仙气飘飘,颇有高人风范的老人家。
  因此,哪怕是修真界,也该是有老有少,有美有丑的。
  但他住进少瑶家中后就发现,那里面住着的族人都是少瑶的同辈,且各个年轻貌美,极有灵气。
  于是眼前的魔修就成了这里表面年纪最大的修士,显然是观察不够仔细,易容用力过猛了。
  小镇上的修士接二连三的来到祭坛底下,有一对三十岁上下的年轻夫妻不动声色的挤到季沉歌身边,对他使了个眼色。
  季沉歌小幅度的点点头,算是回应。
  这对年轻夫妻,就是叶磷和许玲珑。
  不久后,女子的歌声缓缓响起,少瑶在族人的簇拥下再一次走上了祭坛。
  那两个被当作祭品的魔修也被抬上了祭坛,祭坛如前几次那样缓缓向两侧滑开,露出底下漆黑的水潭。
  就在此时,异变突起!
  场中的无数修真者里,忽有十几个身影从人群中飞起,一齐攻向祭坛。
  正是伏魔宫的那群魔修!他们原本都只有元婴期的修为,可不知用了什么法子,其中一人满身血煞之气,出手的威力已经达到化神之境,以他为中心,十来个魔修一齐冲向祭坛。
  散发着可怖煞气的九幽镜从头顶压下,祭坛上的少瑶抬头,平静地凝视着那面镜子。
  “圣子!”
  面容姣好的少女冲到少瑶面前,替他挡下了这一击,下一刻,少女当场身首分离,头颅咕噜噜滚下了祭坛。
  没有见血,只是身首分离。
  少女的头掉到地上后,身体也不动了,像个卸下电池的玩具娃娃。
  魔修们出手时叶磷和许玲珑还一脸镇定,但当少瑶身边的少年少女们像纸糊的一样被人挨个掀下来的时候,他们实实在在的被震撼了。
  这个神秘的部族,实在是太菜了。
  菜的匪夷所思。
  震惊间,身旁的季沉歌动了。
  好像只是一个闪身,季沉歌的身影已经挡在少瑶身前,饮冰发出一声长长的剑鸣,剑气撕破血煞之气,只是刹那间的交锋,就在九幽镜镜面留下了狰狞的裂痕。
  魔修吐出一口黑血,龇目欲裂。
  季沉歌听见身后的少瑶轻轻笑了一声,在这样的危机时刻,他还伸手紧紧抱住了季沉歌。
  头顶的魔气又一次暴涨,九幽镜发出耀眼的红色光芒,将蕴含其中的血煞之气尽数释放。
  季沉歌抬剑格挡,将对方施加的压力尽数挡下,他神情自若,似乎完全没把这种程度的对手放在眼里,甚至还有余力用自身威压牢牢压制住其他魔修,压的他们一动不动趴在地上,爬都爬不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