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13)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它希望世间的喜怒哀乐,能真正刻进季沉歌心里。
  系统讨厌邵玦,邵玦无法捉摸的性格令它感到不安,本能的想要远离这样的存在。但当邵玦闯入系统家园,大刀阔斧的砍掉院子里的海棠树,种下一株株奇怪的灵植,把系统家园的平静氛围彻底搅乱的时候,系统又不禁想……
  这样一来,宿主就不会在这里永远沉睡了。
  有人在宿主的院子里种了一堆吵的要命的植物,还随时都有可能拆了宿主的管家,拆了宿主的房子……是个人就不可能睡得着。
  这样,也挺好的。
  不知什么时候,这片幻境里重新出现了潺潺流水声。
  活泼的小溪流过干涸的地面,水流逐渐变大,很快,小溪就变成了一条小河。
  「宿主,你看。」
  不需要系统特意提醒,季沉歌一抬眼,就看见五颜六色的河灯顺着水漂了过来。
  一盏,两盏,三盏……数不清的河灯顺水而下,浩浩荡荡地在河面飘荡,仿佛一条绚烂的银河,美好而安宁。
  他有些诧异,低声道:“修真界也兴这个?”
  季沉歌放过河灯。以前拍戏的时候,他放过孔明灯,也放过莲花灯,当时导演让他随便在上面写上几笔,他就给季佳佳写了“金榜题名”和“健康快乐”。
  两个愿望都达成了。
  季佳佳去了向往的大学,还有精力写出十几本小说,应该挺健康,挺快乐的。
  他走到河边,随手捞起一盏蓝色河灯,跟一双乌溜溜的眼睛对上了视线。
  河灯上,趴着一只松鼠。
  有些眼熟的松鼠紧紧趴在一颗夜明珠上,在莲花灯里瑟瑟发抖。
  季沉歌拎起那只松鼠:“……你好像就是少瑶买来送我的那只?”
  松鼠吱了一声,跳下来跑进了茂密的树林里。
  季沉歌看着它窜进树丛,又随手捞起一盏红色河灯,一条白蛇哧溜一下从他手中滑走了。
  季沉歌:“……”
  季沉歌低声对系统道:“我怀疑,这遗府里所有的东西都要乘着河灯漂下来了。”
  果不其然,又有一个大河灯摇摇晃晃的朝他漂过来,季沉歌原本并不想捞,可定睛一看,那河灯上摇摇欲坠的小盆栽,分明是株双生花。
  其中一朵还覆盖着浅浅的冰霜。
  他无奈,只能捞起那盏河灯,救了盆栽一命,低声道:“是谁这么狠心,嗯?”
  小白花可怜兮兮的颤了颤,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当然,也没有从他手里跑出去。
  季沉歌只能捧着盆栽,逆着河流往上走,大约走了一刻钟,果然看见了一群正在河边放灯的男男女女。
  年轻美丽的少年少女们在河边嬉笑,往河里放入一盏又一盏的河灯,白发少年安静的站在人群中间,不言不语,只低头盯着河水。
  温柔的月光映在水面,风一吹,就碎裂成无数碎片,“少瑶”眼底的光明明灭灭,直到季沉歌走过来,他才侧过头,看向季沉歌。
  季沉歌抱着那盆小小的盆栽,径直走向对方。
  他问:“今天是什么日子,怎么还放起河灯了?”
  “少瑶”也从人群里走出来,语气还是如常的温柔:“从前在某个小世界见到的,据说河灯要跟喜欢的人一起放。”
  季沉歌语气如常:“你喜欢的人在这里么?”
  “少瑶”闻言,抱着手臂打量季沉歌,似乎是在思索。
  良久,白发少年才认认真真答道:“喜不喜欢……我不清楚。”
  他笃定道:“但你是我想要的人。”
  “少瑶”暗红色的眼底深邃的看不清任何情绪,脸上却流露出孩子般的固执:“季沉歌,等一切结束,你打算解除跟我的道侣契约么?”
  季沉歌哑然。
  他早有预感,被移出安全区后面临的场面必定不同以往,但饶是他,也没有预料到对方会这样直接。
  他也仔细思索一番,答道:“我原本的确是这样打算的。”
  他看着“少瑶”,对方也一眨不眨的看着他,季沉歌用一贯平静的声音,接着道:“但现在想想……有你这样的道侣相伴一生,好像也不坏。”
  他从容冷静,态度温和,认认真真的问道:“那你呢?你愿意真正成为我的道侣么?”
  “邵玦。”
  “少瑶”的眼神微微晃动,紧接着,他轻轻笑了一下,听不出其中意味。
  他走过来,轻轻牵起季沉歌的手。
  “那走罢。”
  季沉歌问:“去哪里?”
  邵玦拿出沙漏,在他眼前晃了晃,展示了里面所剩无几的细沙。
  “祭天仪式的时间到了。”
  季沉歌挑眉:“这么快?”
  邵玦道:“我就是这里的主人,我想什么时候开始,就能什么时候开始。”
  他的视线缓缓落在季沉歌怀里的双生花上,想了想,松开季沉歌的手,从怀里摸出一把匕首。
  锋利的刀刃能割断任何东西,他握着匕首,在双生花的花柄上比划了一下。
  季沉歌默默将盆栽拿远了。
  他警惕道:“你想干什么?”
  邵玦坦然回答:“割了它。”
  准确的说,是割了叫“瑜”的那朵。季沉歌无奈,只能将盆栽收进系统背包里,揉了揉邵玦的脑袋,顺毛道:“别闹。”
  邵玦便偃旗息鼓,乖乖收了刀。
  少年少女们推推搡搡了一会儿,一起走上前,将季沉歌和邵玦推上了一顶宽大的红色轿子,季沉歌不明所以的坐上去后,红色轿子便被灵气摧动着飞起,向着祭坛的方向飞了过去。
  邵玦拿起轿子里放置着的两件红色外袍,将其中一件递给季沉歌:“穿上罢。”
  季沉歌看着大红的轿子,又看看利落的披上红色外袍的邵玦,福至心灵道:“你要跟我成婚?”
  邵玦诧异的侧头看了他一眼。
  “没有,我只是想跟你洞房。”
  季沉歌:“……”
  不愧是你这四个字,他真的说腻了。
  系统愤愤不平道:「宿主,你看他,他只是馋你的身体!」
  说话间,这顶移动速度飞快的轿子已经飞跃整个树林,披上外袍的功夫,就已经抵达了祭天仪式的场所,熟悉的祭坛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大红色的绸布与夜明珠将祭坛装点成了另一种模样,最醒目的是摆在祭坛中央的大床,透过半透明的床幔,季沉歌能看见撒满花瓣的红被。
  季沉歌震惊了。
  他隐隐猜到这是要做什么了,可作为一个活了两辈子的老年人,季沉歌无法接受摆在这样的野外,床幔还薄得什么也遮不住的大床,他面无表情道:“这张床为何不摆在家里?”
  “不行。”邵玦一本正经道:“我们玉氏一族的规矩,就是要在祭天仪式上让祭品跟圣子交合九九八十一天。”
  ……你们是忽然改变信仰,信奉了哪个邪神吗?
  轿子稳稳地落在祭坛之上,邵玦拉着季沉歌走上祭坛中央的大床,掀开床幔,道:“这里就是鬼城,你知道鬼印在何处么?”
  季沉歌没想到他会突然说起这个,摇了摇头。直觉告诉他,邵玦接下来说的话,大约会猛烈冲击他的某些常识……
  邵玦解答道:“所谓的鬼印,就是少瑶留下来的一部分力量,唔,大约是大乘期的程度罢,是用来守护这座鬼城的。”
  他指了指自己。
  “我已经重新掌握了这股力量,现在……我决定将它送给你。”
  他猛一用力,将季沉歌按倒在红色的大床上,轻巧的翻身骑坐在季沉歌腰间,柔软的白发自然的垂落下来,挠的季沉歌痒痒的。
  季沉歌神情复杂,他伸手扶住邵玦的腰,嗓音略有些沙哑:“如何送给我?”
  邵玦舔了舔唇,将略显冰凉的手伸进季沉歌的衣襟,皮肤相贴的刹那,他满足的叹了一声。他太瘦了,动作间,身上松松垮垮的衣裳解开了一点,露出苍白的肩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