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27)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ps.今天的更新有隐.藏.联.动w
  可可爱爱的作者,准时更新。
  感谢在2020-06-17 19:00:00~2020-06-18 17:46: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闲君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4章
  早在永夜大世界关闭大传送阵,与其他世界彻底隔绝时,众人就隐隐猜到永夜大世界会有大动作。
  但九泉魔帝的举动,还是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料。
  他竟是打算将三千世界融为一体!
  师玉树略一沉吟,便让书阁长老带人去一探究竟。
  “一探究竟即可,不要深入魔海。”
  “是。”
  书阁长老领命,当即就带着三十二代的外门弟子们前往永夜大世界与朝阳大世界的交界处,他们化作一道道剑光,如流星般划过天空,向着魔海的方向飞去。
  看着书阁长老等人御剑离去的背影,季沉歌心中徒然升起一股不安。
  他转头去看季鸿雪与师玉树,季鸿雪仍是那副天塌不惊的冷淡模样,师玉树也一如既往的沉稳可靠,只眉宇间多了一抹挥之不去的忧色。
  同一天,重雪宫豢养的传信灵鹤们也忙了起来,它们奔波与各个宗门、家族,甚至通过大传送阵跨越世界,忙的脚不沾地,只为宗门之间能及时交流情报。
  叶磷没有参与进这场忙碌里,季沉歌将他带回白雪居后不久,叶磷便进入了冥想状态,季沉歌直觉的认为,这次叶磷或许可以一口气突破元婴,达到化神境界也说不定。
  毕竟最终boss已经出场,主角的境界不能再拖了。
  此时,三十三代弟子中的四个人正聚集在桑海的洞府里。
  季沉歌、桑海、司星辰与云舒,算是重雪宫这一代弟子中的核心了。
  桑海不明白自己的洞府怎么又成了他们的开会地点,但还是尽职尽责的与师兄弟们分享情报:“不止是朝阳大世界,玄冶大世界,飞雪大世界,咏春大世界……都有了与永夜大世界融合的征兆。”
  季沉歌翻看着灵鹤们传来的信件,补充道:“融合的地点都是魔海,且所有宗门派出去打探情况的修士都无一例外的失去了音讯。”
  司星辰一脚将椅子踹倒,烦躁道:“可恶!”
  书阁长老同样失去了音讯,他虽然一向很怕镇守书阁的长老,但自己门中的长老出事,哪有不着急的道理。
  云舒看了司星辰一眼,难得的开口劝说道:“冷静些,长老他们的魂灯还亮着,应该暂无性命之忧。”
  正是因为暂无性命之忧,却没有任何消息传回,才更叫人忧心不已。
  那些去打探情报的人身上,究竟发生了何事?
  司星辰啧了一声:“师尊呢?他怎么说?”
  桑海摇摇头:“掌门师伯正在与鹿山宗宗主谈话。”
  四大宗门之间一直面和心不和,没事不会互相打扰,但情况紧急,需要他们共同商议某件事时,就会用水镜联系。
  季沉歌亲眼见过几次,按他的话来说,就是在开紧急视频会议。
  其他三人闻言并没有感到安心。
  司星辰直言道:“那个缩头乌龟顶什么用?还不如佛连宗那群秃驴敢冲敢打,合欢宗都比他们强!”
  季沉歌:“……”
  季沉歌轻咳一声:“星辰,话可不能这样说。”
  虽然他也打从心底看不起鹿山宗现任宗主,但好歹同为四大宗门,他作为重雪宫的大师兄,怎么也得稍稍约束一下司星辰,免得之后的合作里闹出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是真的。”
  云舒面无表情的肯定了司星辰“合欢宗都比他们强”的观点。
  “当初魔门在各个世界肆虐时,合欢宗便曾自告奋勇,想要打入敌人内部。不知强过畏手畏脚的鹿山宗多少。”
  话音落下,屋内的另外三个人就一脸惊讶的看着云舒,连司星辰也不例外。
  云舒面无表情,以一对三的跟他们大眼瞪小眼了片刻,认真道:“是真的。”
  司星辰最沉不住气,忍不住露出“你快说我想听”的表情,云舒顿了顿,用一如既往的淡定口吻,讲述道:“他们说,要用爱来感化魔门。”
  三人:“……”
  用爱感化魔门?魔门是能用爱来感化的?还有合欢宗的一贯作风,明明是用□□感化魔门还差不多……?
  季沉歌好奇道:“那他们成功了吗?”
  “成功了。”云舒道:“合欢宗的孟清微成功与一位大乘期魔修搭上线,诱骗他说出了祭天大阵的具体位置,又弄到了祭天大阵的图纸,配合咱们师祖一剑挑破祭天大阵阵眼。”
  三人闻言,不禁露出惊叹的神情。
  那个叫孟清微的合欢宗修士,诱骗了一个大乘期,大乘期,大乘期……
  季沉歌震惊道:“据我所知,合欢宗现任宗主的名字……就是孟清微?”
  “嗯。”云舒点头道:“我听说是因为孟宗主在那场大战中立了大功,得到四大宗门的扶持,这才坐上了宗主之位。”
  桑海好奇道:“那,那位大乘期的魔修——”
  云舒想了想自己在从前的宗门里听到的八卦,回忆道:“似乎是被九泉魔帝杀了,尸体用来压阵。”
  ……真惨。
  太惨了。
  一个大乘期的魔修,竟然混到这样的下场,实在是太惨了。
  正在这时,有人打开了洞府外的禁制,走了进来。
  身为洞府主人的桑海最先反应过来:“师尊!”
  其他三人也纷纷起身:“高长老!”
  长老高铭抚着胡须,道:“桑海,你与为师一起,前往魔海一探究竟,立刻动身。”
  桑海精神一振,掷地有声道:“是!”
  高铭又转向其他三人,道:“掌门师兄打算动身前往鹿山宗,走之前有事情要吩咐你们几个徒儿,快去纯明殿罢。”
  季沉歌、司星辰与云舒自然应是。
  季沉歌虽然是季鸿雪的亲传徒弟,但除了剑术,季鸿雪一概不管,只把徒弟扔给师玉树教养,时间一久,季沉歌就成了师玉树最疼爱的弟子,与他走得近的师弟妹亦是师玉树门下,高铭等长老们就自然而然的把季沉歌归类到了师玉树门下。
  至于大师兄季鸿雪?
  可得了吧,大师兄怎么可能养出来这么懂事的徒弟。
  季沉歌赶到纯明殿时,师玉树已经换上了最正式的掌门服饰,身边除了两位同为合体期的长老,还有许多三十二代的精英弟子。
  他见到季沉歌等人,便道:“你们来了。”
  “我打算去一趟鹿山宗,与各大宗门共同商议对策。离开前有些事情要嘱咐你们。”
  “是。”
  师玉树最先转向季沉歌:“沉歌,我原本是打算带你一同去鹿山宗的,只是……拂济道长劝我将你留在门中,我左思右想,也觉得这样最为稳妥。你与叶磷就留在重雪宫里,轻易不要离开。”
  季沉歌踏前两步,低声问道:“师叔,拂济道长究竟说了什么?是与我有关么?”
  师玉树思索了一会儿,叹道:“罢了,你的性子向来稳重,我便与你直说了,拂济道长说,扭转战局的关键就在你和叶磷身上。”
  季沉歌愣了愣,“我?”
  师玉树拍了拍他的肩膀:“莫要多想,留在门中的这段时间,抓紧时间巩固修为,稳住门中弟子们的情绪,做好你该做的。沉歌,你是重雪宫的少掌门,要担起责任来。”
  “……好,我明白。”
  师玉树点了点头,又看向云舒与司星辰:“你们连夜出发,跟黄长老一起去锻剑山庄,将锻剑山庄的人全部接回重雪宫保护起来。”
  司星辰皱眉道:“师尊,事情已经危险到这个地步了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