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04)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沉歌默了默,还是道:“换回粉色吧,黄色太淡了,看不清。”
  系统:「……」
  季沉歌眼睁睁的看到黄色的标志在他眼前变成了醒目的橙色,好像还大了一圈。
  “……你有没有听说过橙色预警?”
  系统发出叮的一声:「橙色预警,一般指6小时之内出现某种灾害性天气,程度比蓝色预警与黄色预警更重。」
  季沉歌问:“你看他追过来的速度,是不是有点橙色预警的压迫感?”
  系统深以为然,并把橙色升级成了红色。
  红色预警,一般指3小时之内出现某种灾害性天气,程度最重。
  在红色标志不断加速的紧迫感之下,季沉歌御剑的速度也更快了。
  「还有一刻钟,宿主就能与叶磷汇合。」
  季沉歌眼神一凝:“等等,他停下了。”
  标志着叶磷的蓝点忽然刹车,过了一会儿,居然直接调头,往邵玦的方向飞速移动。
  系统小可爱紧张道:「宿主,情况有变!」
  不用它提醒,季沉歌也知道叶磷那边一定是出了某种变故。按叶磷的这个速度,在季沉歌追上去之前,他就会撞上邵玦!
  无论受伤的是叶磷还是邵玦,季沉歌都不希望看到那样的场景。
  系统紧急划出了一条新的路线,季沉歌一面御剑,一面感应邵玦的气息,试图用道侣契约到邵玦身边去,然而……
  他忽然感应不到邵玦了。
  ***
  一只无形的手,扼住了男人的脖子,将他提起来吊在半空。
  那男人是个金丹期修士,他被吊在空中,疯狂挣扎着,却怎么也摆脱不了这无形的束缚。
  邱子常满脸悔恨:“阿磷,阿磷你快走!不要管我!你快走啊!!”
  这个男人,俨然就是叶磷的童年好友,出身青藤小世界天玄门的邱子常。
  叶磷的飞行法器在他们面前疾停,很快,叶磷就收起法器,执剑现身在他们的视野里。
  二十来个身着伏魔宫弟子服饰的魔修将他团团围住,用散发着煞气的法宝对准了叶磷。
  只扫上一眼,叶磷就知道,这里的所有人都是元婴期以上的修为。
  他不卑不亢,冷声道:“邵瑜,我来了,放了子常。”
  阴影里,一身青衣的邵玦微微一笑,靠着身后的树干一动不动。闻言,他看了眼叶磷,问道:“许玲珑呢?怎么一个人回来了。”
  叶磷神色一冷。
  “你在说什么?”
  邵玦歪头浅笑道:“梦溪姑娘,不就是咱们的小师妹许玲珑么?”
  叶磷五指收紧:“邵瑜,不要转移话题,我要你遵守诺言放了邱子常。”
  邵玦只是笑着,既不说放,也不说不放。
  叶磷早知道邵玦不会轻易遵守诺言,眉毛一挑,高声道:“怎么,你不敢与我正面对战么?没了人质,生怕我一剑将你们全部杀了,是不是?”
  有魔修冷笑一声:“好大的口气。”
  有人嘲笑道:“你以为激将法对我们有用?”
  他们桀桀怪笑,将叶磷当作已死之人:“与其在这里徒劳叫嚣,还不如随我们回伏魔宫,看在这么多年的情分上,尊主还能留你一条全尸。”
  叶磷心道他跟夕颜可没有什么情分可言,就见邵玦在人群后面摆了摆手。
  那群魔修就跟背后长了眼睛似的,顿时停止了嘲讽。
  邵玦轻声道:“他是师尊的药引,可没有留全尸这种说法。”
  他看向叶磷,笑的意味深长。
  “尸骨无存是你的结局,叶师弟。”
  叶磷早就习惯了他这张不按套路出牌的嘴,闻言只是冷笑:“我是什么结局,还轮不到你来关心。邵玦,我只问你,你敢不敢放了邱子常?”
  被吊在半空的邱子常脸色青白,眼看就要坚持不住了。
  邵玦确认道:“你确定要我把他还给你?”
  叶磷道:“是!”
  邵玦修长的手指隔空点了点,扼住邱子常的大手便松开了钳制,邱子常狼狈的落到地上,咳了几声,便连滚带爬的躲到叶磷身后,生怕晚了一步就要给叶磷添麻烦。
  邱子常回到叶磷身后的刹那,叶磷便眼前一变,身上魔气猛然暴涨,修为从元婴初期一路往上彪,元婴中期、元婴巅峰、半步化神……
  邵玦轻轻拍了拍手。
  在他彻底突破元婴前,两个魔修架着许玲珑,极有存在感的落到了邵玦身边。
  叶磷:“……”
  看着被五花大绑的许玲珑,叶磷的脸当场就黑了。
  邵玦叹息道:“无妨,反正我也不缺人质,走了一个,这里还有一个。”
  叶磷咬牙切齿道:“邵瑜,你无耻!”
  邵玦笑了。
  “师弟,你要谨记一件事,在这里,我可不是最无耻的那个。”
  叶磷的修为再一次猛然暴涨!
  魔修大惊失色道:“化神期!”
  的确是化神期,虽然只是临时的化神期,撑不过一刻钟就会被打回原型,但是能在这一刻压制住所有的敌人,救出许玲珑,那么修为暴涨的代价也就无关紧要了。
  架住许玲珑的两个魔修,被叶磷的威压按的动弹不得,叶磷拔出玄剑,足下发力,向着邵玦迎头劈来。
  铛——!
  新仇旧恨,都倾注在这一剑里!
  邵玦的指尖缠绕上若有若无的黑气,轻描淡写的抬手格挡,将叶磷的剑轻轻巧巧地弹开。
  铛!铛!铛!
  叶磷反应极快,一击不成,又接连斩下数剑,一剑比一剑刁钻凶猛,却都被邵玦从容化解。
  邵玦看起来瘦削孱弱,动作也不见得有多快,却切切实实的挡下了叶磷的所有攻击。
  铛——!
  又一击后,叶磷谨慎的拉开了距离。
  邵玦毫发无伤,脸上甚至还带着淡定从容的微笑。
  一旁的许玲珑不禁瞪大了眼睛。
  伏魔宫出了名的近战渣邵瑜……竟然能在化神期修士的近身攻势下全身而退!
  那可是叶磷用自身寿元换来的一刻钟!
  “该我了。”
  邵玦说了这样一句,话音未落,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包裹住了叶磷,叶磷当机立断抬剑格挡,在千钧一发之际,挡住了迎面压下的攻击。
  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牢牢压在叶磷上方。
  若不是叶磷及时抬剑格挡,他极有可能当场就被压碎骨头。
  叶磷举剑的手开始颤抖,他逐渐抵挡不住压力,膝盖弯曲,半跪在地上,原本在压制其他魔修的威势尽数消散,只全心全意的抵挡着看不见的敌人。
  不行,他不能倒下,他还要救许玲珑,他的身后还有邱子常……
  邵玦抱着手臂,气定神闲的看着他苦苦挣扎,甚至有闲心观察周围,似乎这环绕着他们的树林,要比叶磷有意思多了。
  一把匕首,就在这个时候,猝不及防地捅进了叶磷的后背。
  叶磷瞪大了眼睛,清晰的疼痛从后背传来,他的大脑却无法理解眼前的情形。
  邱子常将匕首插进叶磷的身体里,眼神阴狠。
  “……子……常?”
  邱子常脸上露出快意:“对不住了,阿磷。”
  叶磷不敢置信道:“……为什么?”
  “为什么?”邱子常笑容扭曲:“当然是因为你啊,你这么优秀,比我优秀这么多,而我……一生都在小世界的宗门里碌碌无为,我的寿元,马上就要到尽头了。我真羡慕你啊,叶磷。明明当年……我才是更优秀的那个人。”
  他神情扭曲,说出来的话也有些语无伦次。叶磷无法理解,邱子常说的这些,跟邱子常伤害自己,究竟有什么关系?!
  邵玦轻叹了一口气。
  “所以我说了,这里最无耻的人可不是我。”
  他只不过是把夕颜送给他的匕首交给了邱子常而已,邱子常就毫无心理负担的将这毁坏经脉的匕首插进了叶磷的身体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