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2)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跟着邵玦一起从溶洞那一头走出来的,是一朵大喇叭花。
  一朵会行走的,长着两条腿,挥舞着两片大叶子,长着眼睛和嘴巴的大喇叭花。那朵玫红色的巨型喇叭花摇头晃脑的跟在邵玦后面,裂开长满尖牙的嘴无声的笑个不停,造型非主流的就像页游里注册即送的跟宠。
  邵玦这个人,还真是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我不是好人”五个字。
  「宿主,小心。」
  系统冷不丁的出声说了这么一句,季沉歌还没反应过来,就有什么湿漉漉的东西在他的脸颊上轻轻扫了扫。
  季沉歌:“……”
  邵玦将季沉歌脸上的血迹舔舐掉,还意犹未尽的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季沉歌默默后退了一步,不悦道:“干什么?”
  邵玦柔声解释道:“黄泉花的叶子有毒,这里的黄泉花毒性虽然不大,但还是会难受的。你还伤到了别的地方么?让我看看。”
  季沉歌冷漠的拒绝道:“没有。”
  邵玦却对他的拒绝充耳不闻,自顾自的靠近季沉歌后,对方似乎是觉得季沉歌的反应很有趣,故意吐出一小截粉嫩的舌头,欲要再次倾身舔上去,季沉歌忍无可忍,电光火石间,他一把握住邵玦苍白的手腕,干脆利落的把对方的胳膊反剪到背后,将人按倒在地。
  动作一气呵成。
  剑修捏着邵玦的腕子,声音不近人情里还透着丝无奈。
  “少动手动脚。”
  邵玦比季沉歌以为的还要不堪一击,毫不反抗的被按倒在地后,他轻轻唔了一声,吃力的转过头,满脸无辜道:“唔,别动手,我打不过你。”
  ……不,现在的话,你其实可以试一
  试。
  季沉歌听见了咀嚼声。
  嚼阿嚼,嚼阿嚼,旁若无人的进食声让季沉歌不得不侧头去看。
  小萝莉抱着自己的镜子,一脸无辜的摇了摇头,表示发出声音的并不是自己。
  季沉歌的视线便越过她,看见那朵成精的大喇叭花,正大喇喇的骑在老头的尸体上,旁若无人的进食。
  尸体的肩膀已被食用了大半。
  季沉歌:“……”
  季沉歌只好低头去看邵玦。
  邵玦也注意到了那边的动静,他保持着被季沉歌压制的姿态,轻声指责道:“不是说了用完了再吃么?啧,居然少了个肩膀……”
  他低下头,苦恼的自言自语道:“没办法了,去村子里随便找个老头,借一个肩膀缝上吧……”
  季沉歌觉得……他手里这一截纤细的手腕忽然变得很烫手。


第9章
  邵玦最后还是没能去古兰村里借一个肩膀回来。
  季沉歌态度强势,表示如果不把事情交代清楚,就绝不会放邵玦和他的喇叭花离开溶洞,邵玦思考片刻,便没脾气的屈服在季沉歌的威胁下了。
  他席地而坐,伸手在秃了的那块儿空地上写了个“棠”字,袖子下露出的一截皓腕苍白纤瘦。
  “秋棠仙境,你还记得吗?”
  季沉歌摇头。
  邵玦道:“朝阳大世界秘境众多,秋棠仙境也是其中之一,很适合刚刚踏入仙道的新人历练。”
  他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季沉歌,最后指了指在不远处躺尸的尸体。
  “我们都是在秘境里认识的。”
  他笑了笑,对喇叭花招了招手,喇叭花摇头晃脑的靠过来,乖乖的停在邵玦身边。邵玦在它脑袋上的花蕊里摸出了一颗碧色的小石头,晶体通透,打磨的十分圆润。
  “这是长生石。”
  季沉歌:“……”
  「正在扫描——叮,扫描完毕。
  物件名称:长生石。
  焕生石的碎片之一,蕴含着强大的生命力,传闻中可以使死人复活,具有填补灵魂的功效。近百年来却并无起死回生的功绩,但的确可以为寿限将至的修士延长寿命,有市无价。」
  季沉歌头痛的揉了揉眉心,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
  “这就是长生石?那,前天晚上的红色石头又是什么?”
  邵玦笑得又无辜又狡黠:“我随手翻出来的灵石而已,用来压阵的。”
  他将长生石放在手心,珍惜的摩挲了片刻,接着交代事情的原貌:“偶然找到长生石的是你和叶磷。我猜,你和叶磷之间是有了某种约定,叶磷用假的长生石吸引住了大部分修士的注意力,而你,则带着真正的长生石来到了这个默默无闻的小世界。呵,叶磷演技不错,差点连我都骗过了,只可惜,我知道他是不会为了这点东西就与你反目成仇的。”
  “所以……”季沉歌挑眉:“你是跟着我来到这里的?”
  “当然。不仅是我,那位散修也是打着同样的主意。”他用下巴点了点那边的尸体,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那日他按
  捺不住对你出手,落了个两败俱伤的结局,这颗长生石便白白便宜了我。”
  他对季沉歌投去一个欣赏的目光,柔声道:“你很不错,以金丹期的修为重伤了元婴期修士,让他不得不抛弃肉身,以脆弱的元婴形态逃出你的剑网。”
  “我得到了长生石后,决定用你们的尸体试一试我新研制出的法子。”他从怀里摸出一张纸,夹在指缝间递给季沉歌,季沉歌接过那张纸,展开看了看,就被纸上密密麻麻的“魔法阵”震撼了一下,一个又一个相似却绝不相同的阵法填满了不大的纸。
  “我叫它焕生阵。”
  邵玦爬起来,用手指点了点其中一个。
  他用之前从未有过的,神采飞扬的神色,介绍道:“这是目前为止,唯一成功的一个焕生阵,用长生石、血孔雀的羽毛、麒麟甲和我的所有灵力唤醒了你。”
  看着对方忽然鲜活起来的神情,季沉歌心里生出了一点……一点点愧疚。
  他并不是邵玦复活的,他只是恰好在那个时机,被系统送进了这具身体里而已。
  到头来,其实还是空欢喜一场,邵玦的阵法并没有成功。
  “至于他——”邵玦看了眼散修的尸体:“我怕他的元婴回到身体里,就把身体扔进了这个溶洞,并在溶洞里设下阵法,让元婴感应不到□□的所在。只是经过你刚才那番大闹,元婴与肉身的感应多半是恢复了。”
  季沉歌沉吟道:“那日山洞里的那只手——就是散修的元婴形态么?”
  “或许?虽然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把自己的元婴折腾成那副样子的,不过,那多半就是他的元婴。”邵玦笑了笑,下结论道:“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这里守株待兔,等着他的元婴自己送上门来。”
  季沉歌理清了思路,把手上的那张纸还给邵玦,冷静道:“为什么?既然真正的长生石并没有落在他手上,你就没有必要对他赶尽杀绝。”
  邵玦疑惑的挑眉,随后用十分随意的口吻说道:“怎么没有必要?梁子已经结下,如今又是我们占了上风,理所当然要赶尽杀绝。”
  他轻飘飘的下结论道:“季师兄是必然要取他性命的,既然如此,不如我们二人联手,你取他的命
  ,我接手他的尸体,我想用元婴期的修士来试我的阵。”
  ……这才是真正的目的吧。
  季沉歌在心里默默摇头。
  “你怎么知道他一定会回来找他的肉身?”
  “他抢走的那颗灵石,只要稍一接触就会与其融合,两者一旦融合……”邵玦笑得意味深长:“元婴就无法再融进别的身体了,这本是魔修之间恶毒的小花样,没想到在这里派上了用场。季师兄,脆弱的元婴无法独自离开这个小世界,他又无法夺舍肉身,你说,他会如何?”
  季沉歌对修真界的种种设定一知半解,却还是明白了邵玦的意思。无法夺舍别人的身体,那他多半会回来找自己原本的肉身吧……
  尽管这个肉身已经垂垂老矣,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