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17)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是季夫人。
  季沉歌下意识的想要起身,邵玦却牢牢按住他,不肯让他起来,在这个时间里,季夫人已经走了进来,一眼就看见大儿子跟一个陌生少年拉拉扯扯的样子。
  季夫人:“……”
  季夫人张了张口,满脸震惊。
  邵玦这才没事人似的起了身,彬彬有礼道:“深夜叨扰,夫人勿怪。”
  季沉歌:“……”
  系统:「故意的,宿主,他绝对是故意的。」
  季夫人站在那里,怔怔地看着季沉歌邵玦,半天回不过神来,还是季沉歌先若无其事的开口道:“娘,你怎么来了?”
  季夫人这才清醒。
  “这……抱歉,我是听家仆说你回来了,才过来看看你。”她迅速看了一眼邵玦,视线在那张昳丽的脸上顿了顿,才又接着道:“你弟弟们说,你对古籍很感兴趣,你父亲就让我多拿一些给你……”
  季沉歌走上前,引着季夫人在座位上坐下,还给她倒了杯茶。
  邵玦笑着看季沉歌与季夫人的互动,没有再开口。
  他发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季沉歌的一举一动皆是细致妥帖,季夫人抬抬手,他好像就能知道季夫人在想什么,总是能及时安抚好季夫人惴惴不安的情绪。
  反观季夫人,一腔母爱并非作假,但从她的言行中就可以看出,她完全不了解季沉歌。
  修真界里,父母孩子间感情淡薄的比比皆是,很多时候师徒情甚至远胜父子情,他本以为季沉歌母子间并不熟悉,但现在一看……
  这对母子之间,似乎只是季夫人单方面的不熟悉而已。
  这很不正常。
  他的小奇迹……又多了一个小秘密呢。
  眼见着季夫人越来越拘谨,越来越紧张,邵玦体贴的起身离开,将房间留给母子二人。
  不想邵玦刚走,季夫人就紧紧抓住了季沉歌的手。
  “沉歌,刚才的那位仙师——”
  季沉歌只能实话实说道:“他是我道侣。”
  季夫人一副被雷劈了的表情,半晌,竟是掩面哭了起来。
  季沉歌惊了。
  他知道他两辈子的妈都是说哭就哭的柔弱性子,但这也太突然了。他连忙拍拍季夫人的背,安慰道:“娘,别哭了。”
  季夫人悲痛道:“没事,沉歌,这件事,娘一定给你好好保密,不会让重雪宫知道的。”
  季沉歌:“……?”
  季夫人泪眼婆娑道:“你实话告诉我,要是让你们掌门人知道了,你是不是……你是不是就要被赶出重雪宫,不能再练剑了?”
  作者有话要说:季夫人:你实话告诉妈,谈恋爱被发现,是不是就要被开除蹄籍了?
  季沉歌:震惊.jpg
  这几天都没有回复评论,抱歉啦,最近存稿没了,加上下周要去外地找朋友玩,所以正在努力囤存稿qaq
  感谢在2020-06-11 19:00:00~2020-06-12 19: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富冈义勇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今天有更新吗 17瓶;25019889 16瓶;星星懒得眨眼睛 5瓶;萧剑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8章
  季沉歌觉得,他的母亲对重雪宫有非常大的误解。
  他试图解释:“娘,就算儿子有道侣,也不会因此就被赶出师门,重雪宫没有这样的规矩。”
  然而他娘根本不听他的话,只掩面抽泣道:“你说你这孩子,拜入九霄剑尊门下,是何等的荣耀,怎么就不好好练剑呢?”
  季沉歌很冤枉。
  他承认自己喜欢躲进系统家园煮咖啡摸鱼,小时候还总喜欢去馨姨那儿偷懒,因此挨了师父不少毒打,但他好歹还是个三百岁的化神期,前阵子他刚回季家的时候,他娘可没有指责他“不好好练剑”。
  这,有了道侣,怎么就直接打上不好好练剑的标签了?
  季夫人越哭越真情实感,这根本不听别人说话的劲儿跟他前世的亲妈一模一样,季沉歌灵光一闪,转移话题道:“对了,娘亲。邵玦……我道侣说,他能帮忙补全少瑶留下的古籍。”
  果不其然,季夫人哭声一顿,诧异的抬起头,哽咽道:“什么?”
  季沉歌忙拿出手帕,帮季夫人擦干净眼泪,温声哄道:“书库里不是有本少瑶留下的残本?我道侣能将它补好。”
  季夫人往门外看了一眼,没有看见邵玦的身影,才低声道:“这,少瑶尊者是何等人物,它留下的残本,连咱们老祖宗都不敢出手修补,你那位道侣……”
  虽说修真界不能靠脸判断一个人的本事,但邵玦看起来太年轻,太单薄,还不如她儿子成熟稳重,说邵玦能修补好少瑶留下的法阵,她是不信的。
  邵玦的外貌太有欺骗性,平时他懒得伪装时,身上带着种苍凉颓废的气场,微微一笑便让人莫名脊背发凉,这种时候可没人觉得邵玦年轻。但当他刻意收敛时,就只是一个漂亮过头的单薄少年罢了,哪怕站起来跟季沉歌一样高,旁人也会下意识的认为邵玦更小一些。
  季沉歌神神秘秘道:“其实……他得到了少瑶的真传,是大世界有名的阵修。”
  他说的都是实话。邵玦有少瑶真传是真,因为邵玦就是少瑶本尊;他是大世界有名的阵修也是真,邵玦一笑,半个伏魔宫都要害怕的抖一抖,岂会是个无名小卒?
  季夫人还是没有全信,但大儿子在重雪宫修剑回来,性子稳重坦荡,必定不会在这些事上胡言乱语,于是就表现的有些犹豫。
  季沉歌进一步劝道:“何不让他试一试?试一试,对家里总没坏处。更何况他是我的道侣,不会将古籍上的内容传出去。”
  季夫人点了点头。
  “好罢,只是,我得先知会你父亲一声。”
  “好。”
  季夫人握住季沉歌的手,忧心道:“沉歌,有些话,娘不知道该不该说……”
  季沉歌低头道:“您说。”
  季夫人心中蓦地一酸。
  几百年不曾见面的儿子温柔体贴,看不出丝毫化神期大能的傲气,在她面前只像个寻常人家的孩子,乖巧听话,还会反过来哄着自己。
  是了,她的沉歌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这般懂事了,正因为懂事,才会被选作九霄剑尊的徒弟,早早就离开了季家。
  这么多年过去,她总觉得心中愧疚。
  季夫人道:“你自小在重雪宫长大,重雪宫才是教养你的家,娘本没有资格说你什么……只是,沉歌,这世上的道侣,并不都是互相信任,亲密无间的。”
  季沉歌闻言,稍感意外。
  只听季夫人继续道:“我和你父亲是少年夫妻,家族之间利益一致,才能一起走到今日,并未生过嫌隙。但大世界的形势,远比中世界复杂的多,人心更加难测,或许昨日还是恩爱的道侣,明日就成了仇人。”
  她说到这里,顿了顿,解释道:“我并不是说你的道侣有什么,只是……防人之心不可无。”
  见她惴惴不安,季沉歌笑道:“嗯,我明白。”
  上辈子的母亲很早就去了,未曾看到儿女长大,自然也没机会在儿女的感情问题上说教过什么,今日听见母亲这样说,季沉歌心中不由浮现诸多感慨。
  他答应的这样快,季夫人反而露出了质疑的表情。
  季沉歌无奈道:“儿子真的明白了。”
  不知是他应下的太爽快,还是季夫人打从心底觉得他不可能明白的这么彻底,总之看季夫人的神情,多半是没信。
  但好在,之前的话题总算是揭过去了。
  第二日,季夫人就指挥着三儿子把少瑶尊者的古籍拿出来,准备好了纸墨笔砚,供邵玦随意发挥。
  三儿子是她从小养到大的孩子,指挥起来不客气的很,相比起对季沉歌的愧疚和小心翼翼,他们的互动更像是一对真实的母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