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42)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沉歌走过去,打开冰箱门,看见了一盘油炸眼珠,还用保鲜膜盖地严严实实。
  季沉歌:“……”
  季沉歌蹲下身,捏住邵玦粉嫩嫩的前爪。
  “你是怎么盖上保鲜膜的?”
  邵玦:“……”
  ***
  九泉魔帝拿着捡来的鱼竿钓鱼,一动不动仿佛入定。
  他一点也不担心季沉歌跑掉,这黄泉崖只能由大乘期修士打开,季沉歌想要离开,最后还是得回来找他。
  因此九泉魔帝心态很好。
  可事实上,季沉歌没有消失多久,就重新出现在他身后,更令他惊讶的是,一起出现的还有邵玦的气息。
  “喵!”
  他刚刚反应过来,后背就是一痛,像被某个体型庞大的灵兽狠狠踹了一脚。
  他跌进了黑湖当中。
  或许是大乘期的修为太过诱人,下一秒,数十只青面獠牙的鲛人一同扑向九泉魔帝,甩动着漆黑粘腻的尾巴,一阵扑腾后,竟把人拽进了湖底。
  与此同时,季沉歌手一扬,邵玦特制的油炸眼珠下饺子似的砸进了湖面,吸引了更多鲛人疯狂抢夺。
  季沉歌抱着大白猫,足尖一点,踏过几个鲛人的头顶,顺利到达了湖中心的高塔。
  季沉歌再回头去看湖面,那里已经恢复了一片寂静,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季沉歌:“……”
  他看了看怀里顶着大力buff的邵玦,又看看平静地水面,实在是不知道该吐槽哪一个。
  顶着buff出来踹人的邵玦也好,就那么被踹进湖里的魔帝也好,他都无话可说。
  系统友情提醒道:「宿主,你和邵玦一共花掉了800积分。」
  季沉歌的狂暴buff,加上邵玦的大力buff,让本就贫苦的家庭雪上加霜。
  「查看现有积分。」
  「积分:31720积分,通用货币:5800」
  还差7000积分……
  「发布任务:“上古邪魔的遗物”
  找到上古邪魔的遗物
  遗物0/1
  奖励:积分*1000,通用货币*1000」
  季沉歌心中一动:“这里是……”
  大白猫轻巧的跳上高塔的窗户。
  「是曾经封印九泉魔帝的地方。」
  他领着季沉歌从窗户跳进去,掀起了大片灰尘。
  季沉歌一眼便看到一尊漆黑的塑像,下身与底下的石台融为一体,长长地脑袋则顶上了高塔的天花板,细长的身体蛇一样拉长,连通了天花板与地板,身上镶嵌着混浊的红色灵石,密密麻麻,布满全身,却已经失去了灵气,石像的嘴角则竖着裂开,好像是在笑。
  它长得不像是个人,更像是一根柱子。
  季沉歌惊讶道:“这就是上古邪魔?”
  大白猫抬头看着高高的石像,似乎陷入了回忆。
  「是。」
  他问:「看见石台上的痕迹了吗?」
  石台上残留着大片干涸的黑色血迹,似乎还有火烧的痕迹。
  季沉歌好像明白了。
  “这是少瑶的血?”
  大白猫点了点头,轻盈的跳上去,用粉嫩嫩的爪子拍了拍石像。
  「这个,可以收进随身洞府么?」
  其他的随身洞府应该不大行,但季沉歌的随身洞府十分奇特,或许可以容纳上古邪魔的石像。在随身洞府里住了那么多天,邵玦很有信心。
  季沉歌道:“我试试。”
  他也学着邵玦伸出手,贴上石像,掌心一阵冰凉,像是有冰凉的泥鳅在掌心动了一下。
  紧接着,石像被收进了系统背包里。
  系统道:「叮,是否将上古邪魔的石像转移至系统家园?」
  “是。”
  「转移成功。」
  季沉歌捞起大白猫,闭眼进入了系统家园。
  田园风的房子外,是大片摇曳的羊豆草,而在羊豆草林当中,竖立起了一个高大的、画风诡异的邪魔石像,似乎散发着不详的黑气。
  羊豆草瑟瑟发抖: “咩~~~~~~~~~”
  季沉歌:“……”
  总觉得整个系统家园都被这石像给诅咒了。
  “你要用这个石像做什么?”
  邵玦磨了磨爪子:「不确定,但或许会有大作用。」
  季沉歌点点头,没有多问,离开前,他叮嘱邵玦:“记得做日常。”
  邵玦:“……”
  「叮,完成任务:“上古邪魔的遗物”」
  1000积分顺利入账。
  挥别邵玦,季沉歌回到黄泉崖,故计重施,用剩下的半盘油炸眼珠吸引了水中鲛人。
  他踩着鲛人的脑袋回到岸边,捡起九泉魔帝遗落在地上的鱼竿,开始钓鱼。
  系统:「……」
  季沉歌问:“要不要再给我发布个钓鱼的任务?”顺便水一水积分?
  系统还能怎么样,它只能同意。幸好,季沉歌的钓鱼天赋似乎比九泉魔帝好上那么一点点。
  「获得鲛人*1,获得积分200」
  季沉歌面无表情的一甩鱼竿,把鲛人扔回了水里。
  「获得鲛人*1,获得积分200」
  「获得鲛人*1,获得积分200」
  「获得鲛人*1,获得积分200」
  季沉歌怀疑他钓上来的都是同一个鲛人。
  在莫名其妙的get了一千个积分之后,鱼竿上传来巨大的拉力。
  季沉歌轻轻一挑眉,用力拉动鱼竿。
  咬住鱼竿的东西顺着他的力道冲上水面,露出鳄鱼似的嘴,随着轰隆隆的巨响,大地震动,怪物的全貌也逐渐浮出水面。
  季沉歌怀疑自己把整个湖底都钓上来了。
  长着鳄鱼嘴的巨大湖怪背上扛着凹凸不平的小山,嘴里叼着鱼竿,缓缓升上来。
  九泉魔帝坐在它背上,显然已经寻回了自己的脑袋,脖子与身体的连接处有着极其显眼的缝合痕迹。
  他回头看了一眼湖怪背上的高塔,一不小心扯到脖子,轻轻嘶了一声,随后不解道:“小剑修,本座的遗体呢?”
  季沉歌丢下鱼竿,足尖一点,跃上湖怪头顶。
  “没有了。”
  九泉魔帝感慨道:“少瑶的尸体没了,上古邪魔的尸体也没了,看来本座注定是死无全尸的命。”
  他看向季沉歌,笑容意味深长。
  “怎么,本座的半身,又躲起来了么?”
  季沉歌抬了抬下巴:“不是要拿我祭阵么,走罢,我已经等不及了。”
  九泉魔帝低低地笑了出来,笑声轻柔,像极了邵玦平日里的模样。
  他抬手,暗红的天空裂开一道口子,隐隐可以见到伏魔宫的风景。
  “那就如你所愿,我的道侣。”
  作者有话要说:道侣祭天,法力无边。
  邵玦、九泉魔帝还有少瑶,其实都挺悲观的,而在原著里他们的结局也确实是悲剧收场,独自活了那么多年,结果还是什么也没得到,什么也没做成。
  唉,我大概是写番外写傻了
  感谢在2020-06-27 18:52:26~2020-06-28 18:43: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三千树、沉舟、盆栽栽 10瓶;崇明敬渊 6瓶;苏毓卿、nucky、雨落海棠·清、猞狸先生 5瓶;都爱看天 3瓶;七里笙歌、听雨吹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4章
  永夜大世界张灯结彩,如果忽视头顶越发诡异的天空,也能称上一句喜气洋洋。
  徐管事姗姗来迟的原因很简单,他在布置九泉魔帝吩咐的“大婚”。
  伏魔宫的大红灯笼一路挂到祭天大阵,在一片尸山血海里喜庆得诡异。
  徐管事单膝跪地,目光灼灼。
  “陛下,请用属下的血,来开启祭天大阵!”
  他背后的两三百个人,亦是魔门核心骨干,闻言齐齐跪下,齐声道:“陛下,请用属下的血,来开启祭天大阵!”
  此时,九泉魔帝刚刚从黄泉崖的裂缝里跳出来,还带着缝合痕迹的脖子动了动,歪头俯视自己的下属,眼底一片漠然,嘴角带着轻松的笑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