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19)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那些施了障眼法的材料,可锻不出真正的好剑。
  话虽如此,集市上的人依然络绎不绝,而摊位上售卖的也都是用于铸剑的材料,无论是卖东西的,还是买东西的,都是冲着铸剑大会而来。
  严家好不容易为严光彬寻来了青雷引,为的就是让他在铸剑大会上拔得头筹,得到薛如奕的赏识,可偏偏,锻剑山庄的段从曙也有了紫元石。
  严光彬左思右想,仍是觉得不安,这才与韩家的小儿子来逛这临时搭成的集市,目的不过是碰碰运气罢了。
  若是真的能找到什么好东西,稳稳压过段从曙一头,第一的名次便是他的囊中之物,再加上薛如奕的指点,他的前途必定一片坦荡。
  韩家的仆从忽而道:“哎哟,少爷,你看那美人!”
  韩北眼前一亮,下意识的就跟着那抹婀娜的背影走,严光彬翻了个白眼,心中暗骂一声蠢货,主子仆从都是一个没出息的蠢样。
  这韩家,好歹也是朝阳大世界的名门望族,近些年却越来越没落,好不容易出了个五百岁的化神期,居然还折在了隐仙秘境里,闹了好大一场笑话,据说是至今都没找到仇人,紧接着又捅出与魔门勾结的丑事,被重雪宫的长老一脚踹开祖宅大门,丢尽了脸面……
  要不是为了青雷引,要不为了韩家提供的青雷引,他才懒得跟韩家的小少爷好好相处。
  正在严光彬思索的时候,一只青色的蝴蝶从他眼前飞了过去。
  那蝴蝶颜色极美,一双薄薄的翅膀在阳光下宛如最美的绸缎,轻柔纤细,上下翻飞,美丽极了。
  鬼使神差的,严光彬就跟着那只蝴蝶拐进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他没有注意到,他好好一个大活人忽然走进街边的小巷,却没有任何一个摊贩或客人注意到他。
  那边,韩北追着美人走了几步,无意间一回头,发现严光彬已没了踪迹。
  “咦?人呢?”
  蝴蝶扑闪着翅膀,姿态优美的飞进昏暗的小巷子,最终停留在一个人的指尖上。
  苍白的指尖之上,青色的蝴蝶迅速褪去光泽,变成了一片枯叶。
  被迷了心智的严光彬猛然回过神来。
  昏暗的小巷子里,除了他,就只有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
  只看身形,那人又高又瘦,比手中那片枯叶还要单薄。
  严光彬警惕道:“你是谁?!”
  巷子深处的人半边身体都藏在阴影当中,闻言,抬手摘下了帽子,露出一张毫无血色的脸,和一头柔软的白发。
  那是一张很年轻的脸。
  年轻,带着种不符合外表的微妙气场,深邃的眼睛仿佛万丈深渊,只对视一眼,便让人脊背发凉。
  ——正是邵玦。
  他冲严光彬笑了一下。
  这一笑,让严光彬浑身战栗,他猛地退开几步,扬声道:“你是谁?!”
  像个在猛兽面前虚张声势的灵兽幼崽。
  邵玦用审视的目光打量着严光彬,眼底漠然,语气却很温柔:“看来,你就是我的有缘人了。”
  严光彬皱眉:“什么有缘人?你在说什么?”
  邵玦冲他展示了一下手中的枯叶,道:“瞧,我让它出去寻找我的有缘人,结果它就带回了你。”
  严光彬看看他手里的枯叶,又看看他似笑非笑的脸,后退道:“在下可不认识你,更不是阁下的什么有缘人,这便告辞——”
  邵玦悠然道:“你想在铸剑大会取得第一,是不是?”
  严光彬脚步顿住。
  “……你是什么意思?”
  邵玦笑容和蔼:“我的意思是——我可以帮你。”
  他踏前一步,从阴影处走出来,笑容柔和,循循善诱道:“我知道,你是严家这一代最出色的铸剑师,曾与锻剑山庄的段从曙有过多次交锋,一直各有胜负。只因铸剑一道,除了本身的能力之外,运气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环。”
  严光彬的神情惊疑不定:“你到底想说什么?”
  邵玦变戏法似的摸出一颗翠色珠子。
  “这是转运珠。”
  严光彬:“……”
  严光彬被邵玦推销转运珠的手段震撼了。
  邵玦柔声道:“你要赢过段从曙,很简单,只需要一点点运气而已。”
  说着,将手中的珠子轻轻一抛,抛给了严光彬。
  “别急着拒绝。”邵玦道:“要好好考虑清楚。”
  严光彬觉得眼下的情形简直莫名其妙。
  他不想相信什么转运珠,也不想相信这个来历不明的修士,但他的直觉又告诉他,手上的这颗转运珠,或许真的有用。
  严光彬用力握住转运珠,沉声问:“你想得到什么?”
  邵玦毫不犹豫道:“长生石。”
  严光彬一愣,随后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姿态也放松了许多。
  邵玦微笑道:“待你赢过段从曙,就要拿长生石来回报我。”
  严光彬冷笑道:“若我是靠自己的实力赢了比试呢?”
  邵玦摇摇头,意味深长道:“你会明白的。”
  说完,他转身走进了大片阴影当中,严光彬正要追上去询问,却猛然止住了脚步。
  邵玦消失的地方,是条死胡同。
  ……
  一阵金光亮起,邵玦的身影出现在薛如奕的洞府当中,他脱下黑色的斗篷,随手扔在石床上,自己跨前几步,伸手揽住了正在闭目打坐的季沉歌。
  “你是不是根本不在乎我去哪儿了,嗯?”
  季沉歌睁开眼睛,从善如流道:“你去哪儿了?”
  邵玦低笑一声:“敷衍。”
  他咬住季沉歌的耳垂,含在齿间轻轻厮磨,浅浅的水声在耳边响起,季沉歌伸手抵住邵玦的额头,将他轻轻推开。
  “别闹,这是薛老前辈的洞府。”
  邵玦不满道:“他正跟你的剑浓情蜜意呢,可顾不上我们。”
  季沉歌:“……”
  邵玦这样一说,他总觉得饮冰正在经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他无奈道:“别闹了。待饮冰铸成,我们就告辞离开,这几日你要收敛些。”
  收敛一些,不要把“我不是好人”五个字贴在脑门上到处行走。
  邵玦懒洋洋道:“那得是多久以后?唔,左右无事,季师兄,我们不如也去凑凑铸剑大会的热闹,如何?你没有剑,我来保护你。”
  季沉歌失笑:“也好。”
  剑修爱剑,他也不会例外,虽然他已经有饮冰了,但欣赏欣赏其他好剑,总还是可以的。
  ***
  铸剑师作为炼器师的一种,主攻铸剑一道,大世界有名的铸剑师世家有那么几家,这几年风头正盛的便是朝阳大世界的锻剑山庄。
  季沉歌和段家人算是熟识,他进来后一眼就看见段从寒紧绷着身体坐在看台上,看起来比即将比试的段从曙还要紧张。
  看台的最高处,坐着一个三十岁上下的端丽女子,正是修真界顶级的三位铸剑师之一,金莲子。
  段摄姗姗来迟,不知是对段从曙嘱咐了什么,而最后一人薛如奕却没有丝毫露面的迹象。
  听着周围修士议论薛如奕的去向,“罪魁祸首”的季沉歌低声对邵玦道:“看来是我来得不巧,打乱了薛老前辈原本的计划。”
  邵玦不甚在意道:“你带着凤血找上他,他怕是巴不得你多来打扰几次。”
  说着,他侧过头,靠上季沉歌的肩膀,哄道:“来,也叫我一声前辈听听。”
  季沉歌无语片刻,忽然挑眉,乖乖道了一句:“嗯,邵老前辈。”
  邵老前辈,重点在第二个字上。
  邵玦忍不住倚着他的肩膀笑了一阵,握住季沉歌的手,低声邀请道:“不如我们直接回洞府?我想换个地方听你喊老前辈。”
  季沉歌:“……”
  他怀疑邵玦在开车,但他没有证据。
  铸剑大会持续了整整十日,场中燃烧的火焰将这一带的空气都烧得一片灼热,前来围观铸剑大会的人已经离开了一半,剩下一半,也大都在闭目养神,而在这个时候,段从曙面前的法阵倏然打开,紫光大盛,伴随着百鸟啼鸣之声,剑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