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97)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邵玦立刻脸色一变,从善如流道:“不必担心。为了师兄的安危,莫说只是修为,就是寿元,也是值得的。”
  季沉歌心中狐疑。
  是错觉吗……总觉得今天的邵玦比往常更加奇怪。
  系统小可爱则愤怒道:「他说谎,他明明屁事没有!」
  季沉歌严肃道:「小可爱是不可以口吐芬芳的。」
  系统小可爱:「……」
  「您的小可爱撤回了一条消息。」
  邵玦不动声色的离季沉歌坐近了一些:“我可以问问你,这里是什么地方么?”
  这里不是重雪宫,也不是什么随身洞府。
  他可不是没见过随身洞府的修士,隐仙秘境就是月姬曾经的洞府,他在还是少瑶的时候,手里也有五六个随身洞府,其中一个还改造成了鬼城,至今还扔在百草中世界里骚扰邻里。
  更重要的是,随身洞府这样的东西,可不是一个刚刚结婴的修士驾驭得了的。
  “这里算是我的随身洞府。”季沉歌自以为找了个邵玦容易理解的说法:“刚才的那颗球,你就当它是这里的管家。其实我已经回到重雪宫了,只是想在正式修炼前回到这里放松一段
  时间。”
  “哦?师兄为何不在这里修炼?”邵玦认真道:“这里的灵气很干净,几百万年的修真界差不多也是这样,在这里修炼,必定事半功倍。”
  季沉歌笑了笑,不在意道:“我更喜欢重雪宫的练武场。这里于我,更像一个休憩的家。”
  家?
  这样割舍不掉红尘,难成大器的发言,很难在季沉歌这样的天之骄子嘴里出现。
  邵玦垂下眼帘,对这个“随身洞府”的重要性有了个大致的了解。
  他换了个姿势,在沙发上躺下,枕着季沉歌的大腿,像一只白色的大猫在跟主人撒娇:“你不想早日修成正果,去往人人向往的仙界么?”
  “仙界?”季沉歌顺势摸了摸对方毛茸茸的脑袋,不甚在意道:“若是真有那一日,去仙界看一看也无妨。”
  他的语气云淡风轻,像是要去哪个山头游玩几天般。
  邵玦无声的笑了笑:“也是,飞升一事何其遥远,不是现在需要考虑的问题。那你……有没有其他的、想要达成的事情?”
  季沉歌闻言,还真的思考了一下:“保护重雪宫,算是一件。”
  接纳他,爱护他,给他新的身份、新的羁绊的重雪宫,是他这辈子最在乎的东西。他想在即将到来的劫难中保护好重雪宫的每一个人。
  “那你呢?”季沉歌转移话题道:“不提少瑶和九泉魔帝,你作为邵玦,最想达成的事情是什么?”
  邵玦思索了一会儿,答道:“自由罢。”
  季沉歌挑眉,“自由?”
  “嗯。”邵玦懒洋洋道:“不再顾虑九泉魔帝,不再受天道摆布,我想打破天道的规则,按自己的方式活着。”
  季沉歌心中一动,终于问道:“你为何不愿遵从天道的规则?”
  邵玦道:“季师兄想知道,那与你说说也无妨,事到如今,也不差这一个往事了。你还记得少瑶的玉坠么?”
  “当然。”
  “那是少瑶家里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镇族之宝,如今却只剩下个空壳,除了能感应到我魂魄的存在,已经没了任何用处。”
  他一会儿用“我”,一会儿用“少瑶”,讲述的十分随心所欲。
  “他们世世代代侍奉天道,却有一日,先祖说,他看到了家族的命
  运——我这一代的血脉,注定尽数夭折,无一幸存。”
  侍奉天道……
  季沉歌想起邵玦身上疑似祭司服饰的装扮。
  他皱眉道:“那是为何?”
  “谁知道呢……”邵玦语气慵懒,听不出任何愤怒与不满,只剩淡漠:“不过很多族人猜测,是家族过于强盛,而天道想要达成平衡。”
  族中的年轻人不愿顺应天命,闹出了一场又一场风波,最后,以整个家族为代价,他们保住了族中圣子。
  那就是少瑶。
  少瑶会与天道背道而驰,简直理所应当。
  邵玦却还是漫不经心的语气:“其实到了现在,灭族之仇也没那么令我愤怒了。只是想到我这一生,都在按着天道定下的规矩来活,我就觉得厌烦。”
  他轻轻笑起来:“我若愿意乖乖顺应天道,又何必活下来?顺着天意与家族死在一起,才是天道所希望的。”
  他猫儿似的蹭着季沉歌的大腿,道:“我就是跟头猪做道侣,也不愿意受天道的雷劫成仙成神。”
  季沉歌听完了邵玦的讲述,长叹一声,揉了揉他的头发:“骂谁呢,嗯?”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是作者君的生日哟!白天在主城搓糖葫芦,晚上还要勤奋码字,快夸夸我qwq


第65章
  季沉歌没有再睡觉。
  他们一起在沙发上坐到天亮,一开始还在交谈,到了后来就只剩下电视里旁白的声音。
  季沉歌也好,邵玦也好,已经许久都没有如此惬意的跟人相处过了。
  天光亮起时,邵玦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腿,猝不及防的撒娇道:“师兄,我以后可不可以常来?”
  季沉歌答道:“可以。”
  邵玦便又蹭了蹭:“我想给你种一些灵植。”
  对于海棠树的遭遇,季沉歌选择接受了现实,于是道:“可以。”
  邵玦又问:“我做什么都行?”
  季沉歌顿了顿:“……不可以,你为所欲为前,得先问过我。”
  邵玦低低笑了一声。
  永远不要小看技术宅的破坏力。
  为了避免邵玦因旺盛的求知欲对家电做出无法挽回的事情,季沉歌正式带着邵玦认识了一下液晶电视、遥控器、热水器等等常用家电,顺便请教了一下客厅电话的正确用法。
  邵玦道:“应该是按这个……对,选第三个,是青蛙。”
  虚拟男友,虚拟女友,虚拟青蛙,虚拟海豚……选项五花八门。
  季沉歌很庆幸邵玦昨天没有选择虚拟海豚。
  他带邵玦走进了厨房,先介绍了厨房里最重要的成员:“这是用来储存食物的,可以尽可能的保持食物的新鲜程度。”
  邵玦歪了歪头,似乎不明白季沉歌为何要多此一举,弄个这样鸡肋的法宝放在重要的洞府中。
  季沉歌也承认,冰箱的保鲜效果其实远远不如储物空间,制冷功能就更没必要了,因为季沉歌本身就是冰属性修真者,他随手冻一下比什么都管用。
  把冰箱放在这里,看重的是一种仪式感。
  他淡定的掠过冰箱,介绍下一个家电:“这是咖啡机,一杆操作,迷你机型。”
  “这是全自动洗碗机,干态无残水,一键消毒洗。”
  “这是微波炉,我最常用的,不过不建议用来加热蛋类,明白了吗?”
  邵玦摸了摸下巴:“不建议加热蛋类……比如,昨天的那颗球?”
  “对。”季沉歌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所有的蛋类都不可以,包括它。”
  邵玦好奇道:“为什么?”
  季沉歌
  正伸向烤箱的手顿住了,“嗯?”
  邵玦满脸求知欲:“蛋类为什么不能加热?”
  季沉歌想了想,答道:“会爆炸。”
  邵玦挑了挑眉,扫了眼厨房:“这里?”
  “当然不是。”季沉歌敲了敲微波炉,忍俊不禁:“蛋会在它内部爆炸,收拾起来会很麻烦。”
  “唔……”邵玦摩挲着下巴,试探着道:“我可不可以看一看?”
  “……看一看?”
  “嗯,看看它是怎么爆炸的。”
  邵玦的表情实在是过于纯良,让季沉歌有一种正在带小朋友上科学小课堂的错觉,还没组织好拒绝的话,邵玦就道:“我可以提供灵兽蛋,并且负责收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