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06)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明明是一样的脸,一样的身形,气质却跟九泉魔帝截然相反,倒是依稀能看出几分邵玦的痕迹。
  少年歪了歪头,带着些笑意,好奇道:“你是顺着河流漂来的?”
  季沉歌摸不准眼前的少年是什么来历,又是什么态度,他坐起来,轻轻蹙眉,眼中流露出恰到好处的警惕,迟疑道:“你是——”
  眉目精致的少年闻言,薄唇轻启,率先做了自我介绍:“我叫少瑶。”
  少瑶。
  一个会动,会说话的少瑶。
  少瑶身后走来几个少年少女,看起来都和少瑶差不多大,身上有着与少瑶极为相似的干净气质,他们好奇的打量着季沉歌,小声私语,却没有丝毫恶意。
  筏子晃了晃,几朵小花不慎掉落水中,季沉歌从容踏上了岸。
  “幸会。我姓季,名沉歌,是个旅人,无意间路过此地,没有惊扰到你们罢?”
  少瑶摇摇头,态度平和。
  “无妨。祭天仪式在即,山谷中来了很多外人,若你也是来观看祭天仪式的,就随我来罢,我可以带你入谷。”
  季沉歌笑着拱手:“多谢。”
  少瑶的视线短暂的停留在季沉歌手腕处的手绳上,无意般道:“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你这样温和的剑修。”
  季沉歌哑然。
  他明明收敛了身上的剑气,刻意做出潇洒儒雅的模样,对方却还是一眼就看出来了他的剑修身份。他坦然道:“你是如何知道的?”
  少瑶眯起眼睛,心情不错的笑了起来:“这有何难?我见到你,就好像看到了一把不染纤尘的剑,那你自然是个剑修。”
  纤尘不染……
  这样的形容让季沉歌略有些不自在,他还未接话,站在少瑶身边的一个姑娘就笑着道:“那是圣子眼力好,我还以为这位仙师是位游历天下的画修呢。”
  说着,俏皮的冲季沉歌眨了眨眼睛。
  少年少女们发出善意的笑声,纷纷附和起来,季沉歌也被这样轻松的氛围感染,眉目轻轻舒展开。
  少瑶顿了顿,将视线从季沉歌脸上移开,温声道:“那就随我来罢。”
  ***
  少瑶的家族世世代代生活在这座幽谷之中,这里山清水秀,灵气浓郁,据说地下埋着一条举世难得的极品灵脉。
  他们穿过树林时,还听到远处传来女子的歌声,在这寂静的幽谷之中,仿若天籁。
  季沉歌曾在邵玦的只言片语中得知少瑶是族中圣子,而现在,他又得知这个家族的首领是一位三百岁便达到大乘期的大能。
  三百岁的大乘期……
  虽然早知道当年的修真界大能辈出,但听到这个年龄时,季沉歌还是不可避免的震惊了一下。
  这个新副本,难道真就是以几百万年前的修真界为背景的么?
  仙境般的幽谷中逐渐传来了人声,他们一行人穿过一道瀑布,踏入了另一片空间。
  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平和的小镇。
  镇上人来人往,来往皆是修真者,热闹极了,与美若仙境的幽谷格格不入。街道两旁有摊贩正在出售各种法宝,灵丹妙药,还有活生生的灵宠……季沉歌停下来,伸手逗弄一只松鼠。
  松鼠小小的一只,尾巴蓬松,轻轻嗅着季沉歌手指的模样可爱极了。
  少瑶问:“你喜欢灵宠?”
  季沉歌摇摇头。
  “只是养过鼠类。”
  准确的说,是养过一只仓鼠,是前世的时候季佳佳养的。
  至于萌兽葫涂涂……
  那是个财神爷,不是灵宠。
  少瑶转头,财大气粗道:“这只灵宠,我要了。”
  摊位的主人顿时喜笑颜开:“好嘞!”
  季沉歌一愣:“你要了?”
  少瑶付了灵石,将装着灵宠的笼子提起来,看到季沉歌欲言又止的模样,不解道:“怎么了,你不喜欢么?”
  说着,将笼子打开,把那只小松鼠捏在手里,递给了季沉歌。
  季沉歌只能伸手接过,他觉得掌心痒痒的,小小的松鼠乖巧的趴在他手里,瘦瘦的一只,像个毛绒玩具。
  季沉歌不解的看向少瑶,发现少瑶也正在看着他,抿着唇,脸上的线条微微绷紧,似乎是在紧张。他又问了一句:“你不喜欢么?”
  ……这个少年太干净了,无论是眼神还是气质,而且比起邵玦,实在是稚嫩了太多,季沉歌一时无所适从,只能道了一句:“多谢,那我就不客气了。”
  他发现自己还是更愿意应付那个捉摸不透的邵玦。
  少瑶这才又笑起来。
  跟在他们身边的少年少女们消失了,少瑶领着他到一座客栈落脚,客栈里原本人满为患,连个下脚处都没有,但少瑶一进来,拥挤的人群就自动向两边分开,让出一条路来。少瑶跟客栈的老板娘说了两句话,老板娘就为季沉歌安排了一间客房。
  少瑶道:“三日后就是祭天仪式,我会派人来接你。”
  季沉歌觉得这位少瑶对他好的毫无缘由,但并没有拒绝,而是欣然应下。
  入住客栈后,他又从其他修士的对话中得知,这座小镇是少瑶的族人专门用来安置外人的洞府,少瑶他们是不住在这里的。
  而这满满一镇子的人,皆是为了祭天仪式而来。
  “道友不知道?这祭天仪式上,现任圣子将第一次聆听天道的声音,这是要与天道对话啊!”
  “哎,我听说过,听说每一代圣子,只有聆听过天道的声音,亲自主持了一场祭天仪式,才算是真正成年。”
  “说起圣子,听说他上午来过咱们客栈。”
  “真的假的?”
  “我骗你做甚……”
  季沉歌撸了把小松鼠顺滑的皮毛,若有所思。
  三日的时间转瞬即逝。
  一大早,就有一位赤着双足,身穿白衣的姑娘来客栈接季沉歌。季沉歌认得她,他被少瑶领回来那日,这位姑娘也在。
  外来的修士们都很兴奋,大半的人早在天亮前就动身去往了祭坛所在之处,季沉歌算是最慢的那一批,他随着白衣姑娘离开小镇,穿过树林,终于看到了传闻中的祭坛。
  祭坛庄严肃穆,一眼看去便神圣不可侵犯,来到这里观看祭天仪式的人们远远地站着,皆是屏住呼吸,满怀敬畏之心,不敢发出一点声响。跟小镇里性质高昂的模样截然相反。
  季沉歌享受了一把vip待遇,被白衣姑娘领到了最前排,得以近距离观赏一个冗长的祭天仪式。
  身着白色华服的少瑶族人走上祭坛,一切井然有序,伴随着古老乐器的演奏,悠扬的歌声响起,少女清亮的歌声宛如天籁,直入云霄,让在场众人皆是心中一颤。
  季沉歌抬眼,恰好看见少瑶身着眼熟的洁白祭司服,层层叠叠的束腰长袍端庄圣洁,他在族人的簇拥下,一步一步踏上祭坛,随着歌声而动。
  这是段神秘而古老的祭司舞。
  圣子在高高的祭坛上旋转,下腰,宽大的袖子随着动作摆动,一举一动都带着独特的韵律,真就如神灵下凡一般,圣洁的不可思议。
  舞蹈告一段落时,有人高声道:“献祭品——!”
  季沉歌的眼睛微微睁大。
  他看见了邱子常。
  邱子常与另外两名魔修被捆仙绳牢牢束缚,如牲畜般被人搬上了祭坛。
  祭坛缓缓向两侧滑开,露出一方漆黑的、涌动着魔气的黑色水潭。
  少瑶面带得体的微笑,悠然退开,他的族人便将三个“祭品”投进了水里。
  邱子常缺了两条腿,在三个祭品中格外醒目,他尖声惨叫着,痛苦的挣扎,被投入水里后,更是被死亡的恐惧包围,害怕的涕泪横流,“不要!不要杀我!饶了我!饶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
  另外两个魔修亦是,他们冲少瑶的方向不断哭求,嘴里喊着邵玦的名字,少瑶却丝毫不为所动。
  他神情恬淡,在“祭品”们的哀嚎中,轻轻启唇,开始歌唱一首古老的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