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25)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竹子做的小桌子上,摆着一盒冒着热气的东西,还有大份的食盒,里面装满了五颜六色的糕点。
  季沉歌察觉到她的到来,招了招手:“来尝尝?”
  小萝莉咽了口唾沫,依言走进去。
  季沉歌递给她一个茶杯。
  茶杯里盛着满满的黑色液体,咕嘟咕嘟的冒着小泡泡,小萝莉盯着茶杯,露出疑惑的神情。
  季沉歌又往茶杯里倒满了黑色液体,并大大方方的饮了一口。
  镜妖有样学样,低头喝了一小口。
  镜妖:“!!”
  镜妖:“呸呸呸呸!”
  这是什么东西,口感好奇怪!
  季沉歌看着她的样子,知道系统友情赞助的可乐被嫌弃,低低地笑了一下。
  “不喜欢这个味道吗?那就吃些糕点吧。”他看了眼桌上的食物,又道:“这个是火锅,你要不要试一试?”
  小萝莉立刻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
  她吃糕点就好,虽然她化形的日子尚短,但在古兰村呆了那么久,也算是熟悉人类的食物,这种从未见过的东西……还是不碰为妙。
  哪怕再香也是一样!
  小萝莉津津有味的吃起了糕点。
  好甜好甜,这个粉色的糕点是里面最甜的,这个橘色的也不错,酸甜酸甜的,是她喜欢的味道。
  连着吃了七八块儿糕点,小萝莉才抬头看向季沉歌,俊美的剑
  修慢条斯理的吃着火锅,动作优雅,神情专注。
  她的主人,好像无论何时都是这么好看!
  小萝莉撑着脑袋,问:“主人,你这样的境界不是早该辟谷了吗?为什么还会吃东西呢?”
  修为高深的大能也不是不吃东西,只是他们都把吃东西当作吸收灵力的一种途径,只吃灵果灵肉,喝酒也只喝对修炼有益的仙酿。而摆在这里的一桌子食物,显然都是没有灵力的。
  季沉歌不以为意道:“人生在世,若是连美食都不能尽情享受,那也太遗憾了。”
  小萝莉噗嗤一笑,“我第一次听仙师说这种话,修仙的人,不都是不吃东西,不谈情爱,不理俗事的嘛……唔,当然啦,魔修可不是这个样子的。”
  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不是胸无大志的凡人,就是随心所欲的魔修,修正经仙道的人可没有这样的。
  季沉歌只是笑了笑,没有接话。
  小萝莉等不到他的回答,便又自顾自的吃了起来。重雪宫位于朝阳大世界,灵气充沛,修炼起来比在小世界时轻松的多,主人又长得赏心悦目,吊打古兰村那群心思歹毒面貌丑陋的村民,还有好吃的糕点可以吃,她实在是很喜欢这里。
  “翠花。”
  小萝莉噎住了。
  “咳咳咳咳——”
  “翠花。”季沉歌一本正经道:“我要闭关几日,这段时间你就在白雪居里看家,不要擅自出门。这里不同于古兰村,修为远高于你的剑修比比皆是。”
  小萝莉哭丧着脸连连点头。
  她的新主人什么都好,但为什么要给她取这么一个名字?她敢怒不敢言,只能大口嚼着糕点表达不满。
  「我决定好了,就先使用回忆卷轴吧。」
  系统纠正道:「是记忆卷轴。」
  季沉歌敷衍的点点头:「就先使用记忆卷轴补全记忆吧,需要多少天?」
  系统道:「具体时长无法估算,不过最长不会超过一年。」
  一年……
  季沉歌意识到,在修□□里,一年、两年甚至十年,都只是弹指一挥间而已,他的时间概念确实需要变一变。
  他最要紧的事情就是补全作为季沉歌的记忆,用解锁卷阅读原着剧情也是次要的。
  心满意足的吃完饭,季沉歌让翠
  花回到书房看家,自己则是在躺椅上躺了下来。
  待宿主准备完毕,系统宣布道:「叮咚,使用记忆卷轴。即将进入“补全记忆:季沉歌的过去”,开始倒计时。」
  「五——」
  「四——」
  「三——」
  「二——」
  一。
  ……
  ***
  永夜大世界,魔海。
  叶磷独自一人来到了隐秘的冰室。
  冰床上,面容姣好的少女紧闭着双眼,安安静静的躺在上面,好像睡着了。
  这是叶磷的小师妹许玲珑,比他小上三岁,只有筑基期的修为。
  她已经在冰室里沉睡了整整一年。
  “抱歉,我没能带着长生石回来。”他低低的诉说着:“长生石被邵瑜带走了,季师兄……季大哥怕我跟邵瑜起冲突,便说长生石在自己身上。”
  他苦笑一声:“可是,如果长生石真在他身上,他怎么会不交给我呢?”
  因为季沉歌参与长生石一事,就是为了帮他救许玲珑。季大哥跟邵瑜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
  “罢了……”叶磷抿了抿唇,神情落寞:“我现在不是邵瑜的对手,只能另寻他法……你放心,我一定会救你的。”
  不久后,叶磷踏出冰室,冰室的门在他身后缓缓合上。
  他沿着寒冷的通道走了许久,终于离开了地底。
  这里是一处断崖。
  断崖下,是漆黑的大海,黑色的浪涛不断击打着岩石,叶磷望着一望无际的魔海,心中逐渐升起烦躁的情绪。
  这片海总是这样,只要站在这里,心中的负面情绪就会不断放大,愤怒、无助、悲伤……心智不够坚定的人只要呆上一会儿就会走火入魔,至今为止,已不知有多少人在心绪失控之下跳入这片大海了。这里,也因此成了禁地。
  不愧是……那位魔帝的葬身之处。
  叶磷戴在脖子上的坠子发出淡淡的白光,压下了他心中的烦躁。
  他抬脚离开了断崖,打算回到伏魔宫。伏魔宫宫主夕颜最近心情不好,他还是老老实实在伏魔宫里呆上一段时间的好,也幸好这里是魔海,是连魔修都不愿意靠近的地方,他才能把许玲珑藏在这里。
  伏魔宫是一座魔城。
  城中充斥着奇形怪状的魔物与性格诡谲的魔修,叶磷从
  断崖回到伏魔宫的这一段路,他就亲眼见证了好几场恶性斗殴事件,离他最近的一次,腥臭的鲜血就洒在五步之外的地方,一颗红色的头颅咕噜噜的从他身前滚过去,叶磷视若无睹,连眉头也没有皱一下。
  他已经习以为常了。
  这里就是这样,乌烟瘴气,到处都是面目狰狞的人和怪物,丑陋的令人作呕。
  “师弟回来了?”
  城门前,叶磷遇到了邵玦。
  叶磷眼神一冷,目光不善的看了过去。
  邵瑜还是那副样子,毫无生机的白发软软的搭在肩上,脸色苍白到病态,整个人单薄的像纸一样,却还是微微笑着,露出高高在上的轻蔑神情。
  叶磷冷冷的吐出两个字:“邵瑜。”
  邵玦看了看他,“你去了魔海?”
  叶磷狠狠皱眉:“那又如何?”
  邵玦好脾气的笑了笑。
  “师父心情不佳,你最好不要带着魔海的气息去见她。”
  夕颜卡在瓶颈已有许多年,且一日比一日焦躁,她这几年只要一靠近魔海,身上的魔气就会控制不住的翻滚,几乎就要走火入魔。
  叶磷冷哼一声,快速走近了两步,声音拧成一线,直直灌入邵玦耳中:“长生石是不是在你身上?”
  邵玦挑眉:“季沉歌不是说了,长生石在他手里?”
  “我不信。”
  邵玦嗤笑一声,柔声道:“不敢质疑你季师兄,却敢质疑邵师兄,师弟这样偏心,真叫师兄心寒。”
  阴阳怪气!
  邵玦忽然凑近叶磷,压低声音,愉悦道:“魔海十年一次的浪潮即将到来,小师妹的肉身还是尽快转移的好,若是一直留在那里……”
  他低低笑了笑,“你的小师妹,就不再是小师妹了。”
  叶磷悚然一惊,随后暴怒道:“你是什么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