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47)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呜呜呜,先人诚不欺我,这重雪宫的剑修,都是大猪蹄子!有道侣的也一样!
  作者有话要说:完结啦!
  这个大肥章真是像极了两章合一,明天开始补番外!
  预收《反派跟猫争风吃醋》,大家可以收藏一下!


第96章 番外(1)
  最近的朝阳大世界流传出了一个关于重雪宫的重磅消息——重雪宫的大猪蹄子有道侣了。
  有消息迟钝者满脸不解道:“哪个大猪蹄子?”
  他的同伴惊讶极了:“还能是哪个大猪蹄子?就是重雪宫里最大的那个大猪蹄子。”
  “哦~你说季掌门啊。”
  重雪宫里能被桃色绯闻缠身的,的确只有那一位。
  “对,就是那位八百岁的大乘期!”
  问问题的修士一脸恍然大悟,可是很快,他一拍脑袋,惊讶道:“他不是少瑶的道侣吗?五百年前,少瑶还跑出来帮正道打了九泉魔帝!难道是少瑶尊者又回来了?了不得了不得!”
  他会有此猜测,还是因为修真界最流行的一个说法。
  据传重雪宫掌门季沉歌,前世是少瑶尊者的道侣,可惜蓝颜薄命去得早,直到几百万年后才转生成了现在的季沉歌。
  于是少瑶尊者凭借在法阵上的造诣,横跨几百万年的岁月,来跟季沉歌再续前缘。
  五百年前打完九泉魔帝就莫名消失,那是法阵的力量耗尽,少瑶尊者不得不回到了几百万年前,可过不了多久,少瑶尊者还会再回来的。
  毕竟季沉歌还在这里呢!
  修真界的阵修符修对此深信不疑,甚至变得更加崇拜少瑶,据说有几个古老的阵修家族,已经开始偷偷研究跨越时间的法阵了。
  “道侣?我看不一定。他们要真的是过了明路的道侣,九泉魔帝怎么还会逼婚季沉歌?道侣契约那是有天道作证的,有道侣的人,可没法跟别人成婚!”
  “嘿,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听说九泉魔帝逼婚未遂,最后恼羞成怒,对季沉歌因爱生恨,要跟他同归于尽呢。你说,是不是九泉魔帝还没死透,又杀回来了?虽然大家都说九泉魔帝死了,但谁知道呢。”
  修士的朋友闻言,沉思半晌:“你说得也不无道理,唉,要真是那样,对修真界来说又是一场灾难!唉对了,我还听说九泉魔帝跟少瑶尊者长得一模一样,怕不止是亲兄弟,恐怕还是孪生兄弟!”
  “兄弟俩争同一个男人?噫,这季掌门怕真是什么神仙转世,不仅修为进展飞速,还得天道眷顾,又有两位大能为他争风吃醋,大打出手。你说季掌门如今这道侣,究竟是九泉魔帝,还是少瑶尊者?”
  一旁听了半天的女修翻了个白眼。
  “瞧你们这消息慢的。告诉你们,季掌门的道侣叫邵玦,邵玦你们知道吗?”
  两个修士齐齐摇头。
  女修道:“那可是永夜大世界的风云人物!知道星盘岩溶蜥蜴吗,永夜大世界特产,因着全身都能炼丹,生生被那邵玦给杀到灭绝了。如今的修真界,轻易可见不到岩溶蜥蜴的踪迹,那可是个狠角色。”
  修士们不由啧啧称奇,只不停感叹季掌门蓝颜祸水,顺便心疼少瑶尊者和九泉魔帝。
  风评被害的季沉歌:“……”
  我绿我自己的邵玦:“……”
  万宝楼的侍女捧着储物袋走出来:“两位仙师,这是你们要的东西。”
  季沉歌放出神识一扫,确认无误后就带着邵玦离开了万宝楼,离那些八卦的修士越远越好。
  他难得没有御剑,二人戴着斗笠,慢悠悠地往重雪宫的方向走。
  他们刚从梅雨中世界回来。
  邵玦道:“沉歌,要不要去集市里看一看?”
  季沉歌疑惑道:“去那里做什么?”
  邵玦想要的东西万宝楼都有,万宝楼没有的,多数能在重雪宫的库房里找到,邵玦忽然提出要去集市,怕是心血来潮,有了什么新的主意……
  果不其然,邵玦答道:“我想去淘几本我们的画册话本。”
  季沉歌:“……”
  他看了看天色,温声道:“也好,时间还早,那就去吧。”
  于是二人向着集市的方向走去。
  今天的季沉歌其实兴致不高。
  他们刚刚从梅雨中世界回来,原因……是去了季沉歌父亲的葬礼。
  在化神期修为便是天花板的中世界里,修炼到元婴境界已经十分不易,只可惜修士终究寿命有限,元婴期更是活不过千年。
  一百多年前,季沉歌的母亲便已逝世,到了今日,父亲也去陪伴母亲了,季沉歌虽然早有准备,但也不禁心中怅然。
  他忽然想起了很多旧事,来到修真界之前的点点滴滴都尘封在脑海深处,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忆过。
  可今日,尘封的匣子忽然打开,过去的记忆也如潮水般涌来。
  季沉歌想,其实他还是赚了。
  能跟“父亲”、“母亲”再相处这么些年,他已经心满意足,虽然因着这样那样的缘故,他们之间并不如前世那般亲密无间,但也算相处融洽,虽分隔两地,但也互相记挂,偶有书信往来。
  他已经知足了。
  可又仔细算一算,这几百年,自己好像送走了许多人。师父和师祖先后飞升仙界,叶磷与许玲珑亦是,后来,馨姨逝世,书阁长老也寿终正寝,重雪宫里的后勤团队换过两批,也偶有几个师弟师妹出门游历一段时间,魂灯就灭了……
  生生死死,聚散离合,依然是常态。
  哪怕这里是修真界。
  他心中颇多感慨,最后只化成一声叹息。
  二人来到集市的时候,刚好错过了最热闹的时段,很多摊贩都闲坐着,邵玦随意一扫,就找了个顺眼的书摊,拉着季沉歌走过去。
  “二位仙师,是需要什么?”
  邵玦声音轻柔:“你这里有没有……”
  他装模作样的往重雪宫的方向看了一眼,“那位的本子?”
  季沉歌:“……”
  这个场景,为什么这么像恋人当着他的面买他的小.黄.书?
  小摊贩秒懂:“有有有,当然有。”
  说罢,他在储物戒指里一阵翻找,最后拿出六种版本的话本,还有两种画风不一的画册。
  “这些都是卖得最好的,尤其是这本虐恋情深,虐的那叫一个肝肠寸断!”小摊贩又指指画册:“这是咱们朝阳大世界鼎鼎有名的画修沈清清亲自画的,分上下两册,这两本虽然只是拓印,但也很受欢迎!”
  邵玦挑眉,直言道:“没有春宫图罢?”
  “不敢不敢!”小摊贩忙摆手,“那位可是朝阳大世界唯三的大乘期仙尊,给小的十个胆子也不敢卖那种东西!”
  邵玦点头,大手一挥买下了所有册子。
  走出集市后,他对系统说:“来,小可爱,朗读一下这本,在线听书,让你家宿主快乐快乐。”
  系统:「……」
  果然不应该教会邵玦太多东西。
  季沉歌:“……”
  季沉歌伸手在邵玦额头弹了一下,无奈道:“别把系统当听书软件用。”
  邵玦不大高兴道:“我这可是为了你好。”
  季沉歌不解:“为我好?”
  邵玦点头,又重新笑起来:“嗯,我想让你高兴啊,季师兄。”
  称呼季沉歌为“季师兄”,是邵玦即将开始作妖的征兆,季沉歌连忙出声,试图打断他的思路:“我没有不高兴,只是想起了很多从前的事情而已。”
  邵玦歪了歪头。
  有些时候,他不太理解季沉歌。
  对于季沉歌的伤感,邵玦其实并不能感同身受,但这并不妨碍他想让季沉歌高兴起来。
  “即是如此,唔……”
  邵玦摸着下巴沉思一会儿,道:“那就给我一千积分罢?”
  季沉歌顿了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