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85)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众人对视一眼,开始各自酝酿大招。
  五颜六色的特效不要钱似的砸在两个庞然大物身上,海面上凝出一柄灵气聚成的巨剑,在众目睽睽之下,如裁决之剑般从天而降,同时刺穿了大章鱼和鬼玉藤。
  ……
  白云庄——就是季沉歌新开的火锅店,接收到了新鲜的火锅食材。
  一条巨大的章鱼。
  瘦厨师看着塞满整个厨房,还在微微蠕动的章鱼,险些心脏骤停。
  司星辰嫌弃道:“你确定这玩意儿没毒?”
  季沉歌道:“已经请佛莲宗的大师们净化过了。”
  司星辰难以置信道:“这种忙他们都帮?!”
  季沉歌无辜道:“嗯。”
  司星辰被这句“嗯”堵的无话可说,只嘟囔道:“真是服了你了,为了这种爱好,居然还特意开一家店,还要吃这种丑八怪……”
  “对了。”他说到一半,想起了另一件事,于是一拍脑袋,说:“你那个魔修朋友,叫邵玦的。”
  季沉歌有些意外道:“嗯?”
  司星辰道:“上次在隐仙秘境里,我就觉得这个人奇怪的很,现在看来,他……好像是魔门的人。”
  季沉歌平静的点了点头。
  “我知道。”
  “你知道?!”
  司星辰怒气冲冲道:“那你还跟那种人来往?还有叶磷!虽然不知道红潮师叔那边发生了什么事,但我听说女魔头夕颜就是专程来找叶磷的,那两个人,都是魔修,他们肯定早就认识了,却故意在隐仙秘境里装作陌生人。”
  话语间却难掩失望。
  季沉歌叹了口气,他摸摸司星辰的脑袋,语重心长的告诉他:“星辰,大人的世界是很复杂的。”
  司星辰:“……”
  司星辰的脸阵青阵绿,好一会儿,他才咬牙切齿道:“季沉歌,我好像还大你八岁?”
  季沉歌满脸无辜:“有么?”
  “有!”
  季沉歌忍俊不禁。
  胖掌柜不同于瘦厨师的焦躁,他高兴得很,很快就在店门外张贴了告示,说店里出售新鲜海怪,成功吸引了一批初出茅庐的小修士来凑热闹。
  萌兽葫涂涂一边啃着章鱼腿,一边坐在柜台上消极迎客,好在它招财的buff够强大,大章鱼也够好吃,一整个晚上,白云庄的客人都络绎不绝。
  送完大章鱼,季沉歌与司星辰并肩回到了客栈。
  红潮、霜向与云舒等人正等在院子里。
  红潮一身素净的白衣,瘦的像竹条,和霜向一样,他把剑背在身上,见季沉歌来了,便道了一声:“少掌门。”
  季沉歌立刻行礼道:“见过红潮师叔,霜向师叔,两位师叔叫我沉歌就好。”
  他跟这两位常驻佛心海的长老并不熟悉,只见过寥寥两面。
  他们看起来都不大爱说话,红潮说:“夕颜一事,我会亲自修书给掌门师兄。你打算何时回重雪宫?”
  季沉歌答道:“明日一早便会出发。”
  红潮点一点头,“也好。”
  他将一枚掌门令递还给季沉
  歌:“收好。”
  季沉歌连忙接过,红潮又冲他点了点头,和霜向一起御剑离开,他们来这一趟,显然是特意来等季沉歌的。
  季沉歌可不知道这两位师叔会专程过来等他,他原本打算明日再去他们闭关的洞府道谢,心下难免有些愧疚。
  不过……
  他看了看手中的掌门令。
  红潮师叔亲自交还回掌门令,应该是种极大的善意了。
  一旁的云舒淡淡道:“宽心,红潮师叔说你做的很好,处理的很及时。”
  季沉歌冲她一笑。
  “是么?那便好。”
  司星辰没好气道:“行了,师叔们都走了,还站在这里干什么?你们不进去,我可先进去了。”
  明天就要回重雪宫了,虽然意犹未尽,但也不能不回,司星辰显得有些不甘不愿。
  云舒则微微颔首,转身回了客栈。她在隐仙秘境里收获不小,还没来得及巩固一番,就被拉出来忙活了一场,于是决定趁今晚好好巩固。
  生怕季沉歌也跑了,管事飞快的上前一步,汇报道:“少掌门,所有受伤的仙师都已安置在客栈,请佛心海的医修来看过了,除了元气大伤,没有其他问题,据说需要修养一段时间。我已经通知了各个宗门,让他们来接回自己门下的弟子。”
  这样的安排可谓相当妥帖,季沉歌道:“有劳你了。”
  “应该的。”管事递出一个小巧的储物袋:“这是您前些日子要的东西,有几样实在是过于罕见。所以多花了一段日子才得以集齐。”
  季沉歌想起来,这是邵玦跟他要的东西。
  他收下了储物袋,随口问了一句:“拍卖会如何了?”
  “还算顺利,没有受大影响。”
  “歌歌!”
  “嗯?”季沉歌看向白鹤童子:“你又怎么了?”
  “我我我!我先回去传信!”
  季沉歌奇道:“为何不等明日一早再一起回去?”
  白鹤童子欲言又止:“那个……就是……”
  他迈着小碎步走到季沉歌身边,勾了勾手指,季沉歌会意的俯下身,就听见白鹤童子压低声音说:“那个人……那个人在你房间里,我不敢进去。”
  ……原来是这样。
  季沉歌将背包里的镜子取出来递给小白,“你跟翠花
  先回去吧。”
  “好嘞!”
  如此,送走白鹤童子,又与徐管事交流几句,季沉歌终于得到解脱,飞快地上了楼。
  他熟门熟路的进了自己的房间,果然看见了邵玦的身影。
  邵玦缩在椅子上,抱着一张琴,正在给琴弦染色,他脚下,五花大绑着一个魔修,正是之前跪在夕颜面前,为黄泉花之事求情的魔修。
  季沉歌将储物袋抛过去,道:“这是你要的东西。”
  邵玦抬手接过:“多谢。”
  “你直接过来找我,伏魔宫那边没问题么?”
  邵玦摇摇头,收起染到一半的钢琴:“无妨,夕颜今日跟红潮过了一招,体内的魔气就乱了套,暂时管不上我们,我不打算回去。”
  季沉歌坐到他对面,问道:“夕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他因为假扮成奢月,得以近距离观察了这位夕颜魔尊,发现她的精神状态果然不大对劲。《求生仙魔录》原着里,就多次描写了夕颜不稳定的精神状态,并数次暗示夕颜对叶磷的重视,季沉歌自己做了些猜测,但果然还是要问一问邵玦。
  邵玦轻描淡写道:“她吸收了太多九泉魔帝的魔气,却无法彻底化为己用,若是持续下去,早晚会爆体而亡。”
  “那叶磷……”
  “叶磷体质特殊,可以成为夕颜的药引,只是,必须先结婴。”
  果然是这样。夕颜把年幼的叶磷接到永夜大世界,拘了他那么多年,原来是这个原因。
  季沉歌道:“叶磷自己怕是有所察觉。”
  不然,他也不会主动提出要成为人质,逼夕颜出面。也多亏了叶磷,他们才能顺利救出那么多修士。
  邵玦笑了笑,“以夕颜的性格,还能白养他这么多年,他早该有所察觉了。”
  他宽慰道:“放心,我这位师弟,比你想象的机敏的多。”
  至少在邵玦看来,叶磷比季沉歌更有警惕心,更会提防别人。
  他懒洋洋道:“此次一别,怕是好多年都不能再见了。季师兄,要珍重啊。”
  莫名其妙的,季沉歌从对方的声音里听出了一丝……或许并不存在的孤单落寞。
  他又轻轻叹气,伸手揉了揉邵玦的一头白发。
  “无妨,我们可以时常联系。”
  邵玦直勾勾的看着他,忽然起身,越过桌子,在季沉歌的额头轻轻啄了啄,一触即分,只留下一个柔软的触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