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1)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杜二的声音渐渐停住了。
  他看见村长缓缓扭过头,露出来一张妇人的脸。连身上的衣服,也不知何时变成了华贵的绸缎,妇人满头珠翠,皮肤白皙,一看就是富贵人家的夫人。
  杜二的脸色一瞬间就白了。
  妇人咯咯一笑,尖声道:“我的衣服好看吗?我的钗子戴在你婆娘头上,好看吗?”
  杜二大叫着连连后退,他惊恐至极,不曾注意脚下,一根绿色的枝条从他身后伸出来,猛地缠上他的小腿,将身形魁梧的壮汉一把拖进了黄泉花的花海里。


第8章
  季沉歌觉得,或许吓唬人纯粹是妖怪们的兴趣爱好而已。
  千钧一发之际,湛蓝的剑光劈开绿枝,一道白色的人影冲进了花海里,提起杜二的领子就把人捞了出来。
  被斩断的枝条痉挛了一阵,吐出大股绿色的汁液,散发出异常浓郁的花香。
  季沉歌闻道这股香气,心中顿时警铃大响,他一扬手,将杜二扔出花海,长剑反手一挡,精准的挡住了绿色藤蔓的袭击。
  满目的黄色花海,顷刻间被深绿色的藤蔓淹没,目光所及之处,到处都是蠕动的绿蛇。
  剑修的身体反应远远快过大脑。
  当他流畅的挥剑,接连斩下几截藤蔓后,大脑才终于跟上了他的动作,可当季沉歌认真考虑起该如何挥剑、如何格挡时,他的动作反而滞涩起来。
  ……要命。
  带脑子的打法反而对他不利,可现在再让他把脑子扔回去,把一切交给身体本能,显然也不太可能。对他这种性格谨慎的人来说,“把一切交给本能”是几乎无法做到的要求。
  一条藤蔓飞快的冲着季沉歌的面门袭来,季沉歌偏头躲过,脸上还是留下了一道细长的伤口,慢慢的渗出血来。
  鲜血鼓励了跃跃欲试的藤蔓,金丹期剑修的血显然要比凡人的血有吸引力的多,它们先是有些畏缩的挤在一起,不敢贸然靠近,却还是抵挡不住鲜血的诱惑,细细长长的藤蔓蠕动着相互交织,竖起锋利如刀片的叶片,织成滔天巨浪,劈头盖脸的向入侵者扑来。
  只有季沉歌才能看见的光球在季沉歌的头顶焦急的盘旋了两圈,忽然扑身飞向那片巨浪最中心的位置。
  短短一瞬间,季沉歌就明白了指引助手的意思。
  他脚下用力一踏,掠过满地的黄泉花,冰冷的剑尖同时向绿网的最中心刺去。
  澎湃的灵力在身体里流转,季沉歌第一次如此清晰的感受到灵力的存在,它们随着他的意志流动,转瞬间便汇聚在主人的剑尖。
  “——!”
  季沉歌挥出了地动山摇的一剑!
  藤蔓织成的巨浪被凌冽的剑气撕成碎片,纷纷扬扬的自半空落下。
  它们在地上痉挛,蜷缩,
  很快就迅速枯萎,化作烂泥。
  季沉歌脚步稳健的走进花海中心,一剑将花海中身型最巨大的黄泉花劈成了两半。
  没了绿枝的黄泉花不堪一击,他只听见一声凄厉的惨叫,似男又似女,被斩断的部分便迅速枯萎,化作了黑色的烟尘,地上留下一大滩浓稠的血水。
  镜妖化成的小萝莉哒哒哒的跑过来,可怜巴巴的仰头看着季沉歌。
  季沉歌面无表情的低头看她。
  镜妖自知闯了祸,可怜兮兮的说:“我只是心血来潮吓他一下,哪知道他那么笨,直接退到食人花边上了……”
  她转了转乌溜溜的大眼睛,试图用杜二的种种恶行为自己开脱:“那个人可坏哩,有一对夫妻在他们家过了一夜,第二天就变成了死人,衣服都被扒光了,他婆娘还穿着别的女人的衣服到处串门,说是趁富婆娘没咽气时扒下来的,可嚣张了。”
  季沉歌轻轻叹气。
  他能猜到古兰村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村民们又是用什么来供养黄泉花的,归根究底,还是“贪婪”二字。
  可……
  他看看撞在石壁上昏过去的杜二,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样的局面。
  这里的黄泉花大不了放把火烧掉,可古兰村的村民又该怎么办?如果是在现代,他还可以选择报警,将一切交给警察处理,可现在——
  季沉歌还真有点不知所措了。
  他抬手,对着一旁瑟瑟发抖、蜷缩成一个大花苞的黄泉花就是干净利落的一剑,那团花苞呜咽一声,也化成了黑色烟尘和一摊血迹。
  镜妖跟在他后面,讨好道:“主人主人,能不能把镜子给我?”
  季沉歌不明所以,但还是从系统背包里拿出镜妖的镜子递给她。
  玉雪可爱的小萝莉欣喜的接过镜子,开始跟在季沉歌后面捡黄泉花的掉落物——主要是黄泉花化成的黑烟。
  季沉歌亲眼看着黑烟被吸进了镜妖手中的镜子里,然后镜妖绵软雪白的脸颊上就会浮现一抹绯红。在连续“吸”了好几株黄泉花后,小姑娘的眼睛更黑了,嘴唇也变了颜色,就像涂了一层葡萄酒色的口红,整个小萝莉都显出一种病态的妖冶来。
  季沉歌:“……”
  感受到季沉歌微妙的视线,正
  在享受美食的镜妖委委屈屈的抱住自己的本体,小声申辩:“是你允许我吃的……”
  是、是吗。
  把镜子还给镜妖=允许镜妖吃饭。
  对不起,我果然还是不太了解这个世界的规则。
  季沉歌平静的扭过头去,像是默认了镜妖的行为。
  镜妖便放开了手脚满场撒欢,大的黄泉花她不敢惹,只敢跟在季沉歌后面捡漏,但幼苗就好欺负多了,她吃的上头,干脆一屁股压着幼苗坐下,抓起一把黄泉花幼苗塞进嘴巴里嚼嚼嚼,跟嚼口香糖似的。
  黄泉花收拾的差不多了之后,溶洞里已经秃了一大片,露出原本淹没在花海里的十几具干尸。
  想必都是被古兰村村民们欺骗,稀里糊涂献祭给了“仙草”的无辜路人吧。
  季沉歌最终停在那具多出来的尸体上。
  一个穿着与其他人截然不同,一看就是修真者的老人,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是死在了溶洞里吗,还是死了之后被人搬进了这里?除了古兰村村民,又有谁会出入这个隐秘的溶洞?
  “呵……”
  溶洞的另一头,传来一声极轻的笑。
  季沉歌猛然回头,那一瞬间,剑上散发出的寒气完完全全的盖过了溶洞里的热度。
  镜妖打了个冷颤,忙爬起来站到季沉歌身边严阵以待,以表忠心,免得新主人觉得她懈怠。
  一个人踩着水慢慢走出来,季沉歌先注意到了对方柔软的白发,而后又看见了那双漆黑如墨的眼睛。
  是邵玦。
  季沉歌原本写满警惕的脸,在看见邵玦的时候恰到好处的松懈了一分,仿佛是对邵玦的到来感到心安。
  可这样松懈的神情只持续了非常短暂的时间,短暂到能让邵玦亲眼看到,却又转瞬即逝,显得不那么刻意。
  季沉歌已经面色如常的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邵玦一时哑然。
  失忆……好像确实有失忆的好处。起码可以让他轻易得到剑修的信任,就像刚刚破壳的小鸟见到母亲一样。
  他看着季沉歌抿紧的嘴角,终于理解了叶磷对季沉歌的依恋崇拜。沉默寡言的剑修难得展现的柔软吗?
  的确是很有趣的东西。
  于是邵玦笑得慈爱又温柔。
  “因为有重要的东西在这
  里,所以不得不回来看看。”他叹了口气,语气却很轻松:“你找到这里,还撕碎了我的封印,打算怎么补偿我?”
  季沉歌挑眉:“封印?”
  邵玦指了指季沉歌脚边的尸体。
  季沉歌:“……”
  他不禁扯了扯嘴角:“难道这是你扔进来的?”
  邵玦愉悦的点了点头,他踩着水,从溶洞那一头脚步从容的走到季沉歌身边,途中冷淡的瞥了一眼季沉歌脚边的小萝莉,便兴致缺缺的收回了视线。
  季沉歌的目光……则是被邵玦后面的东西吸引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