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33)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沉歌在梅园附近偶遇了一个小女孩,小女孩一个人站在雪地里,赤着双足,平静的望着梅林另一头嘻哈打闹的新弟子们,身上却笼罩着一层难以形容的悲伤,并不浓烈,却丝丝缕缕渗入心底。
  季沉歌觉得她面生又面熟,直觉不能放她一个人在那里,便去问她是谁,小女孩静静看他一眼,一言不发,季沉歌就牵着她去了梅园管事处,梅园管事
  却告诉季沉歌,他也从未见过这个孩子。
  季沉歌顿时觉得心中不安,又不知道不安在哪里,便干脆领着她去了师玉树的纯明殿,换来了师玉树一句:“师尊,您终于出关了。”
  对着他身边的小女孩。
  季沉歌:“……”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师祖白思思,本该在二十多年前陨落的裂天仙尊,终于还是回来了。
  季沉歌拜入重雪宫二十年,从未听人提起过白思思,便也逐渐淡忘了这位师祖的存在,加上白思思早已达到返璞归真的境界,使用“记忆卷轴”前的匆匆一面没能使他记住白思思的相貌,这才又重蹈覆辙。
  ……因此,目前的季沉歌处于看见白思思就想绕着走的尴尬阶段。
  他发誓,往后一定会对师祖保持警惕,绝对没有第三次了。
  作者有话要说:摸头杀惯犯实锤。
  更新恢复3000字,对不起我太菜了qaq感谢在2020-04-19 19:00:00~2020-04-20 19: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董棂、猞狸先生、月神的耳环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能打胜仗 40瓶;月神的耳环、落心 10瓶;3190558、噜啦啦噜啦啦、曦澄家的二小姐 5瓶;谁人不识君 3瓶;支离笑此生、听雨吹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3章
  白雪居,后山。
  季沉歌踏进了季鸿雪的闭关之所。
  无数由灵气凝成的剑漂浮在半空,虚虚实实,变幻莫测,玄妙无比。
  季沉歌熟门熟路的走进剑阵,灵气凝成的剑自发绕开他,使得季沉歌在剑阵中畅通无阻。
  庞大的剑阵之中,一白衣银发的男子在剑阵中心静静打坐,身边零零散散的落着几个精致的纸鹤。
  九霄剑浮在男子上方,无声旋转。
  季沉歌:“……”
  他随手折出来的纸鹤怎么又跑进这里了。
  季沉歌一挥袖子,隔空把那几只纸鹤收进袖子里,心虚的挺直了脊背,正打算在这里等师父睁眼,九霄剑忽然发出一声清脆的剑鸣,转了方向,剑尖直指季沉歌。
  “——!”
  九霄剑直射而来,季沉歌心念急转,手中迅速掐了一个剑诀,唤出饮冰,饮冰裹着一层冰霜,寒气逼人,全力挡下了这突如其来的一击。
  铛——!
  这是第一剑。
  九霄剑长的平平无奇,却一击便将季沉歌震退了数步,饮冰在季沉歌手中嗡鸣不止,战意盎然。
  站稳脚步的下一刻,季沉歌飞身而上,反守为攻,刺出寒气四溢的一剑!
  九霄剑正面迎上这一击。
  铛——!
  这是第二剑。
  两把冰属性的剑相撞的一刹那,周身温度骤降,以季沉歌为中心,脚下的剑阵被冰雪覆盖,四散的剑气化作铺天盖地的雪花和冰粒子,顷刻间,此间空间就化作一片冰天雪地。
  剑阵却动起来了。
  无数灵气凝成的剑组成杀阵,悄然凝出锋利的实体,同时指向剑阵中的季沉歌。
  他们同时动了。
  季沉歌身上的灵气轰然爆发,原本称得上清冽的灵气化作彻骨的寒意,如同重雪宫山巅的风,冷的几乎要冻住血液。
  他挥出了第三剑。
  “——!”
  饮冰爆发出的剑气生生撕裂了剑阵,引起一阵地动山摇。
  天地摇晃了一阵后,一切重归平静。
  冰雪消失了,破碎的剑阵恢复如初,回到了季沉歌刚刚踏入这里的模样,九霄剑回到了自己原本的位置,季鸿雪依然在闭目打坐。
  就好像刚刚发生的一切只是一场错觉。
  但季沉
  歌知道,他可以打扰季鸿雪了。
  季沉歌收回了饮冰,恭敬道:“师父,我想下山游历一段时间。”
  季鸿雪仍是那张不为所动的脸,冷若冰霜,连睫毛都没有颤动一下,却有一个字直直灌进了季沉歌耳中。
  “准。”
  季沉歌朝他深深一拜,静悄悄的退出了后山。
  如今的他已能真正掌控饮冰,可惜的是,饮冰身上的封印他只解开了一道,还远远不能发挥出十成的威力。
  但对付元婴以下境界的修士却不是问题。
  说来惭愧,季沉歌自正式学剑起就一直跟着季鸿雪,被九霄压着揍是常事,挨打挨的饮冰都快抑郁了,一度觉得自己剑术平平,没什么练剑的天赋。
  后来师玉树察觉了这一点,为了让师侄重拾自信,便让他去跟师弟师妹们切磋交流,那时季沉歌惊愕的发现,他的这群师弟师妹简直菜的匪夷所思,只有寥寥几个还能跟自己一战。
  那时,季鸿雪站在一旁旁观全程,看着自家徒弟吊打一众同门,评价道:“花里胡哨,但实力尚可。”
  听力很好的季沉歌:……
  重雪宫从来没教过季沉歌怎样才能把剑舞的漂亮,偏偏在这一点上,季沉歌天赋惊人,无师自通,愣是把同一套基础剑法练得连同门都认不出来。
  其实要季沉歌自己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天赋,而是单纯的职业病,上辈子遗留的职业病而已。
  师玉树倒是很满意,没过多久就领着季沉歌去其他三大宗门遛了一圈,俨然把季沉歌当作三十三代弟子里的门面,气的司星辰半年没给季沉歌好脸色看。
  说起来,季沉歌的剑法是季鸿雪教的,这一点毋庸置疑,但在教养季沉歌一事上,最劳心劳力的还是师玉树。
  随着季沉歌长大,师玉树对季沉歌越发满意,还经常亲力亲为传授他一些本事,明里暗里鼓励他多参与些门中俗务,多次强调:“你还年轻,还不是学你师父看破红尘的时候。”
  季沉歌深以为然。
  不得不说,季鸿雪很有看人的眼光。
  他说季沉歌适合做师玉树的徒弟,事实也果然如此。
  ……
  季沉歌回到了白雪居。
  他掐了个诀,把本就干净整洁的房间又重新清理了一
  次,把自己多年的收藏分门别类的整理出来,将颜色各异的储物袋扔进柜子里,为离开做准备。
  最后,他给矮几上的多肉浇了点冰水,想到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没人给它浇水了,便说:“坚强点,等我回来了就请你喝碳酸饮料。”
  小巧饱满的一盆多肉安静如鸡。
  小白眨巴眨巴眼睛:“你真的要下山啦?”
  季沉歌随口找了个理由:“嗯,内门大比在即,我想到山下寻求机缘,再进一步。”
  小白憧憬道:“是吗?你第一次下山,我本来应该陪着你的,但是重雪宫灵鹤的宿命就是传信,我、我是不会陪你出去玩的……”
  季沉歌笑了笑,道:“是吗?我还想请你替我送一封家书,让你把这封信送到梅雨中世界的季家——”
  小白高高举起手:“我去!我去!”
  季沉歌便把提前写好的信递给了小白。
  这些年,他时不时会写信寄回家里,季家从不主动联系他,但每每季沉歌寄信过去,都会得到来自季霖的回信。
  大意就是好好练剑、听师尊的话,以及隐晦的提一句不必经常写信,只偶尔报个平安就好。
  季沉歌理解他们的顾虑。
  他是季鸿雪的亲传弟子,又是重雪宫三十三代弟子大师兄,在季家眼里便是前途无量,如果这样一个人满心挂念着远在中世界的老家,而不是一心一意为重雪宫着想,或许会引起重雪宫不满,进而生出嫌隙,使得重雪宫疏远季沉歌。
  季家作为梅雨中世界一个不大不小的家族,已经习惯了小心翼翼的生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