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66)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沉歌道:“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安全的地方。”
  邵玦轻笑一声:“是他们,不是我们。”
  他慢慢走下来,身后坠着一只人形雪莲:“富贵险中求,要去就该去最危险的地方,你说是不是?”
  “……比如?”
  “比如,你打开的那扇门。”
  季沉歌闻言,低眉沉思起来。
  坚硬的冰墙猛然升起,将季沉歌和邵玦、石头二号机一并罩进去,挡住了怪物的雷霆一击。
  砰——!
  “砰!”、“砰!”、“砰!”
  被他挡在冰墙外的东西正不断撞击着冰墙。
  这东西……好像越来越疯了。
  系统小可爱尖叫道:「发布任务“暂避锋芒”!
  面对无法彻底杀死的怪物,唯有暂避锋芒!请宿主在十秒钟内做出选择!十、九、八、七——」
  在系统数到“一”的时候,季沉歌已经拽住邵玦的手臂,闪身到了离他们最远的那扇门前,他打开门,猛地一跳——
  「……一!完成任务“暂避锋芒”!」
  季沉歌笑问:「奖励呢?」
  系统充耳不闻道:「发布任务“杀死巨蟒”!
  巨树深处,盘踞着一条腐烂的巨蟒,漫长的生命已让它痛苦不堪,请宿主打败巨蟒,让它从宿命中解脱!
  打败巨蟒:0/1
  奖励:积分*300」
  还未落地,季沉歌就闻到了一股强烈的腐臭味。
  他踩住饮冰,在半空中急急刹车,还顺势捞了邵玦一把。一回生二回熟,季沉歌抱住对方的腰身,带着他御剑而起,顺便用余光打量这片白茫茫的空间。
  上下左右皆是一片白色,而他们的脚下,盘踞着一条巨蟒。
  石头二号机直直坠落,狠狠砸在巨蟒的脑袋上。
  “……”
  抱歉,忘了这一茬了。
  巨蟒慢慢地睁开一双金瞳。
  那巨蟒很大,是个庞然大物,怕是五个成年男人合抱才能勉强抱住,巨大的身体挤满了整个空间,皮肤一块块的腐烂,身上只有三成的鳞片是完好无损的。
  那巨蟒察觉到季沉歌与邵玦的到来,慢慢挪动身体,抬起了巨大的脑袋。
  季沉歌只知道《
  求生仙魔录》里叶磷进入的那扇门连通着一片桃林,却不知道其他门里的情形。
  他努力忽视浓郁的腐臭味与血腥味,问身边的“百科全书”:“这是怎么一回事?”
  邵玦离他很近,说话时的吐息拂过季沉歌的耳畔:“这巨树底下,关押着许多上古凶兽,一起供养着蟠桃林。”
  他看了一眼底下丑陋的巨蟒,眼神漠然。
  “几百万年前,它是一条即将化龙的神莽,不过,如今只是蟠桃林的养料而已。”
  “……养料?”
  “嗯。”邵玦答道:“我曾来过这里。我打开了每一扇能打开的暗门,寻找少瑶的身体,还记得那个时候,这条巨蟒还不曾狼狈至此。”
  他当年几乎翻遍了整个隐仙秘境,也没有找回少瑶的身体。
  想起那颗被季沉歌轻描淡写挑出去的镇灵珠,还有被季沉歌一剑斩成两半的玉锁,邵玦目光沉沉。
  再开口时,他却说:“这条神莽已经没什么用处了,但那双眼睛,却是举世难寻的宝物,可以助修士修炼,若是配合其他天材地宝制成丹药服下,一口气从合体突破至大乘……也不成问题。”
  季沉歌惊了。
  他知道能被邵玦看上的东西一定非同寻常,却没有想到能厉害到这个地步。
  几乎是下意识的,季沉歌想起了重雪宫中的师祖,白思思。
  当年那一战后,白思思虽然保住一命,但修为却从大乘巅峰跌落至合体初期,这也是重雪宫高层要瞒着白思思存在的理由。
  若是能让师祖的修为重回巅峰,在《求生仙魔录》的结局到来前,重雪宫就有更多的力量自保了。
  不用深思也知道,越接近书中的结局,整个修真界的形势就会越来越险峻,等最后最终boss出手时,怕是没有任何一个宗门可以独善其身。
  季沉歌松开了邵玦。
  邵玦从储物袋中摸出一张琴来。
  他将琴横于身前,慢慢后退两步,在虚空中行走自如。
  邵玦说:“去吧,我助你一臂之力,事后五五分。”
  季沉歌:“……”
  季沉歌只能执着剑,猛然下坠。
  作者有话要说:在努力日存稿了,在存稿发完隐仙秘境前,争取把佛心海写完!


第45章
  铮铮琴音在空间里回荡。
  裹挟着杀伐之气的曲子自邵玦指尖流泄而出,快而汹涌,如同浪涛,从四面八方传来,季沉歌的战意随着琴音节节攀升,他的剑尖直指巨蟒的头颅,干脆利落的刺了下去。
  巨蟒摇摇晃晃的抬起脑袋,瑰丽的金瞳映出季沉歌的身影。
  季沉歌听说蛇的视力不好,他不清楚这条巨蟒是看见了他,还是只是纯粹的映出了他的身影。
  但季沉歌的剑还是下意识的滞了滞。
  邵玦轻而冷淡的声音适时传了过来。
  “不要停。”
  也就是这个时候,季沉歌看见巨蟒的头顶有细微的电流一闪而过。
  他的剑复又坚定起来,一鼓作气的刺了下去。
  巨蟒的头顶处,铺着一层看不见的结界。
  配合邵玦的琴音,饮冰以一往无前的气势插入结界中心,无数细小的电流噼里啪啦的炸开,眼看要引起一场巨大的爆炸,紧接着却被邵玦猛然拔高的琴音尽数压下。
  琴音连绵不绝,步步紧逼,最终将一场危机扼杀在了摇篮里。
  砰!砰!砰!——
  一连串迟来的爆炸声在耳边响起,季沉歌扫视周围,发现巨蟒周围显现出了九张符纸,随着结界被毁去,那些符纸也一一显出身形,并逐一自爆。
  镇压了巨蟒多年的封印就此解开。
  空气中的腐臭味更加浓烈了。
  季沉歌低头与巨蟒的金色竖瞳对视,竟觉得眼前这个庞然大物有些可怜。
  掉进结界里头的石头二号机爬了出来。
  它一动,季沉歌的视线就自然而然地看了过去,正巧看见了巨蟒身上腐烂的最惨烈的一部分。
  季沉歌皱了皱眉,别开了视线。
  邵玦冷淡的声音出现在他背后。
  “几百万年来,它一直在这里偿还罪孽,生机已被消磨的差不多了。”
  季沉歌凝视着那双金瞳,“它还能坚持多久?”
  邵玦回答:“放着不管的话,苟延残喘上千八百年是没问题的。”
  “……是么。”
  巨蟒的大脑袋动了动,朝季沉歌的方向吐了吐信子。
  邵玦脸上没有多余的情绪,他侧头看了季沉歌,实话实说道:“能在此时死去,对它而言反而是种解脱。”
  半晌,季沉歌俯下身,摸了摸巨蟒的脑袋。
  他的手甚至没有巨蟒的眼瞳来得大,而巨蟒的脑袋上堪称完好的皮肤只剩下这么一小片。
  他摸到了形状古怪的纹路。
  通过这个纹路,季沉歌好像能看到巨蟒当年的英姿,那是接近于龙的姿态……
  巨蟒温顺地任由他动作。它看起来苍老而虚弱,已经连动弹的力气也没有了,瑰丽的金瞳上清晰的倒映着季沉歌的身影,仿佛默认了邵玦的说法。
  季沉歌执起饮冰,深深地插入巨蟒头上的纹路之中。
  饮冰发出一声长长的剑鸣,第三道封印随之解开,剑气冲霄。
  巨蟒的身体被金光覆盖,眨眼间,便化作无数金粉,消散在白色的空间里。
  只留下两颗金色的珠子。
  那两颗珠子又不同于巨蟒的金瞳,是纯粹而澄澈的金色。
  邵玦捡起珠子,将其中一颗抛给季沉歌。
  “五五分。”
  季沉歌抬手接过,能清晰的感受到其中蕴含的浓郁灵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