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28)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沉歌认识这个老人,居然就是坐在书阁门口打盹的
  那位!
  他看起来神采奕奕,浑身是劲儿,还带着尚未散去的凌然战意,道:“你不在宫中,那些人果然上当,前来攻打重雪宫,已经被我们一网打尽了!”
  季鸿雪冷冷道:“九连宗?”
  老人冷笑一声:“正是!我们生擒了九连宗的宗主,已经押到了掌门处。”
  周围又有门人出声道:“那九莲生当真愚蠢,以为咱们重雪宫没了裂天仙尊和九霄剑尊,就能任由他撒野了吗?”
  老人抚着胡须道:“还是掌门料事如神,早早就设下了埋伏,只等着这群蠢货踏入陷阱。”
  他向季鸿雪拱了拱手:“剑尊跑这一趟辛苦了,我们已经听说了你在外面的事迹,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才肯回来……咦?这个孩子是?”
  季鸿雪淡淡道:“我徒弟。”
  “什么?”老人大吃一惊,连忙打量季沉歌,目露赞赏:“不错,不错……应是与你一样,是天生的冰灵根。”
  季鸿雪冷淡道:“掌门在哪儿,我要见他。”
  老人立刻答道:“掌门正在纯明殿。”
  纯明殿,又是纯明殿。
  季沉歌怀疑师玉树可能是个定点NPC,只在纯明殿刷新的那种。
  这么一想,那他师父岂不是成了个负责传送的NPC?每次只负责把他传送回重雪宫?
  这个想法过于大逆不道,季沉歌甩甩头,将它甩出了脑海。
  不过一会儿,师徒俩就到了纯明殿外,季鸿雪在殿外就将季沉歌放下。不知是不是错觉,季沉歌觉得季鸿雪走路尤其的快,看着明明只是正常的步速,但就是很快。
  季沉歌乖乖下了地,跟着师父亦步亦趋的走进去。
  殿中,被捆仙绳紧紧束缚的中年男人大声道:“我们同为仙门正道,九连宗怎会对重雪宫不利?我们只是被魔修利用,才稀里糊涂上了山,一切都是误会!”
  有脾气不好的长老冷笑一声,径自走上前给了九莲生当胸一脚,化神期的一脚威力不同凡响,直接把人踹的口吐鲜血。
  他们重雪宫一向看不惯这种满嘴正义仁义,实则下三滥的同道,要不是碍着这样那样的原因,在手撕魔门前,他们更想手撕了这群窝里横的猪队友。
  殿上的师玉树与出现在纯明殿门口的季鸿雪对视
  了一眼,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笑意。
  “不错,重雪宫与九连宗同为对抗魔门的力量,九连宗怎么会对重雪宫不利?当真是无稽之谈。”
  踹人的长老眉头一皱:“可是掌门——”
  师玉树做了个噤声的动作,悠悠道:“闯入重雪宫的窃贼,不过就是一群上不得台面的魔修而已,又与九连宗有什么关系呢?”
  殿中的几个年轻弟子不明所以的面面相觑,却无人敢问,九莲生亦是面露疑惑。
  只言片语中,季沉歌顺利理清了眼下的情形,听懂了师玉树话中的深意。
  果然,师玉树温声道:“我们只是处置了一些偷偷摸摸的窃贼,可不知道九连宗宗主在哪里,这个时候,他或许正在某个地方清理魔门残党吧。”
  九莲生大惊失色:“你——你——!我久不回九连宗,其他宗门早晚会知道的!”
  师玉树心平气和道:“宗主在这个时候无故失踪,想必是糟了魔门的毒手。正巧,重雪宫今日也受到了魔门的袭击,好巧不巧的,掌门和合体期以上的长老都不在宫中,想必是魔门提前打听了消息,精心策划了这一场大戏。”
  他长叹一口气,睁眼说瞎话道:“幸好重雪宫早有防范,又有掌门及时赶回来主持大局,才勉强保住了宗门,只可惜了九连宗宗主,一把年纪,惨遭魔门毒手,实在是可惜——”
  师玉树挥一挥手,方才踢了九莲生一脚的长老就祭出了剑,冷笑着要取九莲生的命。
  这群天杀的剑修杀人最是爽快,九莲生从师玉树毫无转圜余地的话语中终于意识活命无望,脸上浮现狰狞之色,“啊啊啊啊——!!!”
  殿中弟子们一惊:“长老小心,他要自爆!”
  师玉树勾了勾唇角,不慌不忙的靠向椅背。他居高临下的看着九莲生,像是在看一个跳梁小丑。
  一柄由灵气凝成的剑,无声无息的穿透了九莲生的神婴。
  九莲生自爆前的嘶吼声戛然而止。
  “聒噪。”
  季鸿雪抬步走进了纯明殿。
  季沉歌连忙跟上,经过九莲生时,他侧头看了一眼,看见九莲生依然维持着怒吼的神色,瞪大了充满血丝的眼睛,却一动不动,再也没有了生息。
  他的心情蓦然
  有些沉重。
  即将手起剑落的长老有些憋屈的看了季鸿雪一眼,唉声叹气的收回了剑。
  到手的人头飞了,但是没办法,谁叫抢人头的是季鸿雪。
  师玉树笑了笑,温文尔雅道:“九连宗没落至此,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他站起身,亲昵道:“师兄辛苦了。隐患已除,我已命人修补山门的漏洞,师兄可安心在宫中闭关修行。”
  他的眼神落在亦步亦趋跟着季鸿雪的季沉歌身上,“这是……?”
  “我徒弟。”
  师玉树震惊。
  他一个闪身走到季鸿雪身边,压低声音:“……大师兄,我让你在外面呆个十天半月再回来,你不仅去魔门杀了一个魔尊,怎么还带回来一个徒弟?”
  季鸿雪掀了掀眼皮,淡淡道:“我回来前去了一趟季家。”
  “季家?”师玉树思索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这件很久很久以前听说的事儿,季鸿雪似乎出身某中世界的符箓世家,不过早已断绝了来往。
  “你去了结一份因果,那又为何带回来一个孩子?”他无意间与季沉歌四目相对一瞬,当场改口赞道:“不过,看着聪明伶俐,的确不赖。”
  季沉歌:“……”
  这些大佬看一眼就给出一句评价,哪怕明知自己在记忆卷轴的世界,出不了乱子,但没有系统护体,他还是有点慌。
  一直静默在一旁的金苓道长终于出声道:“依贫道看,这位小友与九霄剑尊极有缘分,二位似乎有着血缘关系。”
  师玉树更是惊讶,不过很快,他就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
  “……你那季家,倒真有两分胆量,居然还想延续这场缘分。”
  不愧是能跟未来剑尊断绝关系的家族,人家剑尊回来了结因果,他们还敢提出这种要求,最诡异的还是季鸿雪居然真的答应了……
  该说,他们确实是流着一样的血么?
  季鸿雪本就懒得解释,闻言随意地点一点头,对师玉树说:“他初来乍到,什么也不懂,你替我安排好他的事情。”
  师玉树:“……”
  他很早就明白了,替师尊和师兄处理剑道外的所有事情,就是他的宿命。
  师玉树轻咳一声,重新端起掌门的架子,道:“此次魔帝陨落,魔门又接连死
  了好几个魔尊,已不成气候,咱们也确实该着手培养下一代弟子了。毕竟此次,咱们重雪宫也损失了不少战力。”
  魔门是由无数个魔修宗门形成的势力,几乎统一了整个魔道。重雪宫和佛莲宗作为对抗魔门的主要战力,在战争中出力不少,经此一役,剑修第一宗门的地位变得更加稳固,只可惜,他们亦损失了不少人手,连重雪宫最有希望渡劫成仙的白思思也折在了最后一场战役里。
  那天,白思思顶着渡劫天雷深入魔帝布下的法阵,一剑挑破祭天大阵阵眼,季鸿雪与佛莲宗宗主配合,成功将魔帝按进海底封印。可事后,季鸿雪只从海底深处找回来一柄残破的剑。
  正是白思思的裂天剑。
  师玉树长叹一声:“魔门如今已经不成气候,剩下的问题也无需重雪宫出手,正好关起门来重新整顿门中弟子。如今有师兄起头,想来招收三十三代弟子一事会顺利很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