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132)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沉歌可以肯定,如果他把刚才那套说辞原封不动的说给邵玦听,得到的反应大概也跟眼下差不多。
  他低叹一声,放弃了与九泉魔帝交流,自顾自解开肩膀上缠着的纱布,九泉魔帝动作自然的从他手上接过伤药,小声哼着不知名的曲子帮他换起药来。
  徐管事静静地站在门外,神情复杂。
  重雪宫的季沉歌……么?
  ……
  用“平平无奇”的伤药处理好伤口,季沉歌被九泉魔帝捎带上,一起去看祭天大阵。
  对于九泉魔帝的临时起意,徐管事没有任何意见。
  纱布下,季沉歌的伤势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好起来。
  经过与夕颜的那场大战,他似乎离合体期更近了一些,只差一点点,季沉歌就能进阶为合体期了。
  伏魔宫外的城池被九泉魔帝的坐骑踏平,如今已经是一片废墟。这片废墟上没有闲人出没,死一般的寂静,只有魔门的魔修,正井然有序、神色冰冷的巡视这片领地。
  季沉歌离开了原本休息的房间,才意识到这是个巨大的宫殿,如今走出了守卫森严的宫殿,他又意识到——这里可不就是《求生仙魔录》里出场率最高的宗门伏魔宫么?
  按原著小说的说法,因为这里是离镇压九泉魔帝的伏魔阵最近的宗门,所以才被人们称为伏魔宫。
  三百多年前,夕颜以武力占据了这片领地,主要目的是吸取九泉魔帝泄露出来的魔气修炼,而作为合体期的她,自然而然的吸引了一大群魔修作为她的拥护者。
  伏魔宫这个名字,可以说是被外人叫出来的。
  穿过城池,在阴冷的风里走了半个时辰,他们终于到达了传闻中的魔海。
  徐管事眼观鼻鼻观心,既不问这个剑修是谁,也不问九泉魔帝为何要徒步走到魔海。
  别问,问就是陛下乐意。
  “小剑修,你看。”
  九泉魔帝展开双臂,向季沉歌展示崖下的祭天大阵。
  那里本该是一片漆黑的魔海,但此时此刻,浸满魔气的海水被看不见的屏障隔开,露出海底森冷的风景。
  无数魔物与人类的骸骨井然有序的排列着,围出了一个复杂的法阵。法阵的规模庞大到能赶上一座伏魔宫,季沉歌匆匆扫了一眼便意识到,要堆出这样庞大的法阵,底下的骸骨恐怕要以万为单位来计数。
  法阵里,巨蟒的尸体十分醒目。
  那条巨蟒已经被法阵吸干了所有生机与灵气,只剩下骨架和巨大的蛇皮,被人摆放成四四方方的形状,而巨蟒围成的“格子”里,东倒西歪的放置着很多修真者。
  季沉歌瞳孔一缩。
  书阁长老!
  失联多日的书阁长老等人,就在祭天大阵当中!
  季沉歌当即御剑飞进了祭天大阵当中,他扶起书阁长老,很快就确认了对方还活着。再一一查看其他重雪宫弟子,确定他们都只是昏迷,并未死亡后,他不由长舒一口气。
  “放心。”
  九泉魔帝落在他身后,语气轻松道:“还不是祭天的时候呢。”
  季沉歌的眉头皱得死紧。
  就在这个时候,一名粉衣女子的手指忽然动弹了一下。
  这一动,立刻引起了季沉歌的注意力。
  他侧过头,去看那位仍在昏迷当中的粉衣女子。
  女子面容姣好,在昏睡与清醒之间挣扎,她恐怕还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处境,才敢在九泉魔帝眼皮子底下乱动。
  季沉歌认得这名女子。
  是鹿茗。
  鹿山宗宗主的女儿鹿茗,他们认识,也曾在隐仙秘境见过,佛心海事件时,这位鹿姑娘还被魔门掳走过,当作黄泉花的养料。
  季沉歌心道鹿茗的运气是真的差,他最近几次见到她,对方都躺在敌人的大本营里当人质。
  再一看其他人质,他竟发现了好多修为强大的大能。修为最低也是元婴期,大部分都是化神期修为,偶尔还有几个合体期大能,也在这群人质当中昏迷不醒。
  九泉魔帝善解人意道:“你在找熟人?嗯……我可以告诉你这些人都来自哪里。小徐?”
  任劳任怨的徐管事微微躬身,道:“的确有几个人,应是重雪宫少掌门的老相识。”
  “重雪宫的人,在下就不多说了。”他指了指鹿茗:“这位是鹿山宗宗主的掌上明珠,修为只有元婴期,但抓了这位明珠之后,鹿山宗又送来了三个化神期和一个合体期,可谓十分有用。”
  ……难怪鹿山宗宗主要跟掌门师叔开视频会议,原来是已经折进去了很多战力。
  徐管事指了指另一波人,介绍道:“这是九连宗之人,被我们抓回来时,他们才刚刚离开重雪宫,据说是吃了个闭门羹,对重雪宫颇有怨言。修为最高的有一个合体期,是九连宗宗主,还有两个化神期,应是九连宗长老。”
  他顿了顿,补充道:“只是这个合体期有些水分,应是用某种秘法强行提到合体期的,恐怕没有其他合体期耐用。”
  他讲述的语气,就跟介绍一款电池一样。
  徐管事又道:“这是韩家的家主,韩天涯。”
  季沉歌眼皮一跳,道:“据我所知,韩家早已投靠了魔门。”
  “的确如此。”徐管事冷静道:“不过,陛下出来那日,韩天涯便对陛下起誓,愿意为陛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说着,他看了一眼九泉魔帝。
  季沉歌心里浮现一抹不妙的预感。
  不出所料的,在发现九泉魔帝并未阻止自己的讲述后,徐管事接着道:“于是陛下施恩,允许他先死为敬,为祭天大阵贡献一份力量。”
  季沉歌:“……”
  不愧是你,九泉魔帝。
  季沉歌问道:“你也打算反抗天道么?”
  九泉魔帝愣了愣,随即笑起来。
  “看来邵玦真是什么都对你说了。”
  他认认真真的想了想,回答:“嗯……似乎的确是这样,无论是少瑶还是上古邪魔,他们都极其讨厌天道,为了与天道作对,他们才一拍即合,变成了我。”
  说着,却轻轻皱眉。
  “唔……当初的打算,究竟是什么来着?时间过去太久,本座已经忘了。”
  季沉歌提醒他道:“毁灭三千世界,重建三千世界,你打算在毁灭与重建中成神。”
  这是邵玦对他说过的话,他一直记得。
  九泉魔帝一拍手,恍然大悟道:“不错,这的确是少瑶原本的打算。”
  少瑶原本的打算。
  这句话让季沉歌感到不安。
  果不其然,九泉魔帝接着道:“可上古邪魔却不是这样想的。”
  “它想毁灭天道偏爱的仙修,将黄泉崖中的邪魔尽数放出,建造一个完全由魔物支配的三千世界,堂堂正正的骑到天道头上。”
  “那你呢?”季沉歌道:“由少瑶与上古邪魔融合而成的你,又是怎么想的?”
  九泉魔帝摘下脸上的面具,拿在手里捏了捏,转了转,显得有些局促不安。那张熟悉的脸上露出几分忐忑之色来。
  他不好意思道:“唔,是这样的,本座想了个折中的法子。”
  “先完成上古邪魔的夙愿,打开黄泉崖,放出魔物,让魔物统治三千世界。然后再完成少瑶的夙愿,启动祭天大阵,将一切毁了,你觉得这个法子怎么样?”
  季沉歌:“……”
  那魔物统治世界的意义何在?
  这样多此一举的操作,让上古邪魔知道了岂不是当场就要跟你撕头发?
  真是好一个折中的法子。
  “至于之后要不要重建世界,本座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九泉魔帝苦恼道:“毕竟都已经毁干净了,再次重建根本就是多此一举,不如毁了就跑,气死天道。”
  季沉歌:“……”
  听听,是人话吗?
  九泉魔帝兴高采烈道:“小剑修,你放心,等祭天大阵开启时,我一定把你安排到阵眼处压阵。记得睁大眼睛,和本座一起见证三千世界最后的模样,那一定是有史以来最盛大的死亡之宴,是连掌控一切的天道都不曾见过的——最壮丽的风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