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29)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金苓道长走上前,凝神注视季沉歌。
  季沉歌真是怕了这群慧眼如炬的大佬,便微微垂下眼睛,没有与金苓道长对视,金苓道长轻轻蹙眉,迟疑道:“这孩子……”
  师玉树一向很看重明月观盟友的发言,见她对季沉歌感兴趣,便问:“道长看出了什么?”
  金苓道长与师玉树也算熟悉,她一时口无遮拦,冲口而出道:“三十年内,将有一场祸事降临在这孩子身上,且避无可避,乃是天命。”
  季沉歌:“……”
  他好像知道这个人是谁了。就是预言了他命中注定的劫难的那位。
  师玉树神色一凝:“祸事?”
  金苓道长当场掐指一算,脸色逐渐沉重起来。
  “道长?”
  金苓道长摇了摇头,沉着脸不肯再说,心中后悔自己刚刚的一时嘴快。果然,师父天天骂她不是没道理的。
  师玉树见她如此,也没有追问,他们与明月观合作多年,深知窥探天机是要付出代价的,金苓道长这样的表现,意味着这件事属于不可强行窥探的范围,他追问也没有用。
  季沉歌当然知道即将降临的祸事是什么,因为在《求生仙魔录》的原着里,原身确确实实是死了的,算一算,时间应该就在三十年之内。
  他左右
  张望,似乎对纯明殿充满了好奇,对殿中发生的凶杀案浑然不觉,也不关心大人们的谈话。
  季鸿雪冷冷道:“既然尚未发生,便无需在意。”
  师玉树亦善解人意的点点头,赞同道:“师兄说的是。”
  金苓道长也附和道:“九霄剑尊说的是。”
  金苓道长此次前来重雪宫,是专门来提醒他们九连宗一事,见九莲生死了,自然也没有多留的必要。
  临走前,她告诉师玉树:“师父让我转告掌门,裂天仙尊之事,或许仍有转机。”
  师玉树一愣,随即真诚道:“多谢金苓道长。”
  “掌门客气了,朝阳大世界能这样早就恢复平静,都是多亏了重雪宫,明月观上下感激不尽。”
  金苓道长施了一礼,化身一道白光,消失在了天边。
  师玉树这才转过头,思索道:“你叫——”
  季沉歌仰着头,奶声奶气的回答:“季沉歌。”


第21章 21、22、23章三章合一
  季鸿雪被安排到了一处种满梅花的院子里。
  红梅在银装素裹中绽放,花瓣上的光泽仿若世间最瑰丽的宝石,季沉歌多看了好几眼,才确定这花真的是梅花。
  白鹤童子告诉他:“这里是刚入门的弟子居住的地方,季师伯的白雪居没人能照顾你,你暂时留在这里,有事还可以跟馨姨说。”
  “馨姨?”
  “她叫赵馨,你听说过醉花间吗?”
  小小的季沉歌摇了摇头。
  白鹤童子骄傲道:“佛心海的醉花间是咱们重雪宫开设的酒楼,馨姨是那里的酿酒娘子,前几年佛心海受到魔门袭击,在佛心海的铺子就都关了门,馨姨是醉花间的老人,这次特意被调来照顾新弟子。”
  如今重雪宫里的弟子都已经辟谷,可新进门的弟子却是要吃饭的,掌门早有打算调几个人手回山煮饭,不想季鸿雪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直接把一个四岁的小娃娃提前拎上了山。
  于是他临时下了个命令,一脸懵逼的赵馨就作为先锋部队被同事们扔到了重雪宫本部,目前正在厨房琢磨今天的晚饭。
  白鹤童子喋喋不休道:“你是季师伯的第一个徒弟,所以一定要勤奋修行,不可懈怠。”
  他拍一拍胸脯。
  “当然,有什么事也可以找我,整个重雪宫就没有我不知道的地方,我平时就呆在湖边睡觉,有事你就敲钟。”
  ……在季沉歌的印象里,这位白鹤童子明明相当的沉默寡言,可今天再看,分明是个话唠,画风跟之前截然不同。
  季沉歌终于开口道:“我想学剑,你知道哪里有剑吗?”
  他不想闲到下个月,之前从书阁拿的御剑之术还有些印象,就算现在的灵气不足以御剑,他也想摸摸剑柄。
  毕竟干一行爱一行,当了剑修就得认真敬业。
  “啊?”白鹤童子挠了挠头,“我们重雪宫的剑,都是请锻剑山庄一一打造的,备用的剑倒是在库房里,可刀剑无眼,是不可能给你一个小孩子拿着玩的。”
  季沉歌妥协道:“木剑也行。”
  “看不出来,原来你这么喜欢剑啊……”白鹤童子犹豫道:“重雪宫里已经好久没有新弟子了,所以,从前的木剑早
  都该烂了,唔……这样吧,你要是实在想要,我去仓库里看看有没有没开刃的,给你偷一把出来。”
  季沉歌:“……”
  偷、偷出来?看来这只小白鹤出乎他意料的勇猛。
  “偷什么?”
  一道声音突兀的出现在他们身后。
  “呜哇!”小白鹤大叫一声,待看清楚来人,立刻立正装乖:“季师伯,掌门真人。”
  居然是季鸿雪和师玉树。
  他们一前一后的出现在梅园,显然是来看望季沉歌的。
  季沉歌立刻从凳子上跳下来,仰起头,解释道:“师父,师叔。是我想练剑,才会问它怎么样才能拿到剑的,他不是真的要去偷东西。”
  白鹤讶异的看了季沉歌一眼。
  “哦?”师玉树饶有兴趣道:“你很想练剑?”
  季沉歌点了点头。
  师玉树问:“为何?”
  季沉歌面露几分茫然,小声答道:“因为我听说,这里是练剑的地方。”
  师玉树:“……”
  他用十分微妙的表情看向季鸿雪,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季鸿雪冷冷道:“不想说就不要说。”
  师玉树:“……”
  季鸿雪伸手轻轻一托,手上就浮现出一把样式古朴的长剑,没有一点多余的坠饰,却只一眼,便让人心神震荡、遍体生寒。
  “这是九霄。”
  白鹤童子看了一眼,觉得心神一震,连忙缩回了脑袋,低头不去直视那把剑。
  反倒是季沉歌,他只觉得周身温度又下降了许多,便拢了拢身上披着的大衣,除此之外没什么大的反应,还用探究的目光盯着季鸿雪手中的九霄剑,眼中浮现几分直白的好奇。
  季鸿雪见状,将九霄收回去,转而唤出另一把剑。
  剑细而长,每个细节都精致的恰到好处,剑身原本是最简单干净的模样,却在季鸿雪手中迅速覆上一层冰霜,围绕着若有若无的寒气。
  季沉歌眼前一亮!
  他认出了这把剑,正是季沉歌后来持有的佩剑。
  季鸿雪与师玉树一看他的表情便知道,比起九霄,这把剑更讨小孩子喜欢。
  可不是嘛,花里胡哨的,还会结冰呢。
  师玉树想。
  “这是饮冰。”季鸿雪一挥手,那把剑就飞至季沉歌面前:“她陪伴了我很多年,直到突破合体期,我才将她换了下来,今日,为师就把饮冰赠给你。”
  “剑上共七道封印,会随着你的修为进境逐一解开,待七道封印全部解除,饮冰的威力便会恢复到其巅峰状态。”
  季沉歌珍惜的接过饮冰,那把剑一被他抱在怀里,剑身上的冰霜就消散的干干净净。
  变回了光溜溜的一把剑,朴素极了。
  季沉歌傻眼了。
  师玉树呵呵一笑,安慰小孩子道:“待你修炼出了灵气,它自然就会回应你了。”
  季沉歌面露沮丧,却还是牢牢抱住了几乎跟他一样高的饮冰。
  季鸿雪上前几步,微微弯腰,一指点在季沉歌眉心,最基础的心法口诀便汇入季沉歌的脑海,他还分出一小缕灵气,在季沉歌的身体里游走了一圈。
  等他收回那缕灵气时,季沉歌的灵台分外清明。
  他的声音还是一贯的冷淡:“记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