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7)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沉歌问邵玦:“杜二家种着的花,你认不认识?”
  邵玦意味不明的望了他一眼,爽快的解答道:“那是黄泉花,大世界最有名的食人花。你连这也不记得了?”
  邵玦随即笑弯了一双眼睛,说道:“那你总该记得昨日山洞里的那些尸体吧?我猜,那些尸体就是被这些村民丢去做了黄泉花的养料,被黄泉花吸干后才捞出来填山洞的。”
  季沉歌轻轻一挑眉,语气极为认真道:“我以为那些人都是被你所杀。”
  邵玦闻言,竟半点不生气道:“你这么想也没错,如果没有现成的尸体可以用,我的确有屠村的打算。”
  “……”
  季沉歌只能在脑海里敲了敲系统。
  「在?」
  「吱。」
  「给我科普一下黄泉花。」
  系统立马科普道:「黄泉花,传说中的地狱之花,真真正正的食人花。只吸食人的精气、血液、水分,有3-4年的幼年期,呈黄色,未成年时只有巴掌大小,成年觉醒后身形迅速变大,会主动捕食人类,繁衍速度极快,是魔修中的炼丹师最喜爱的原材料,魔修们经常把黄泉花投放到灵气稀薄的小世界去捕食人类,因此而毁灭的小世界数不胜数。」
  「宿主获得‘获取知识的快乐’,幸福值+5。现有幸福值3/100。」
  季沉歌无奈道:「你这算是把我的幸福值加回来了?」
  系统安静如鸡。
  “季师兄。”邵玦语气里透着无奈:“为何总是出神?”
  季沉歌回过神,反问道:“你为何总叫我季师兄?”
  邵玦愉悦道:“我见你周围的人都喜欢喊你师兄,便也跟着喊一喊罢了。”
  “我们以前认识?”
  邵玦歪了歪头,“有过几面之缘。”
  他们这时已经快走出古兰村了,邵玦脚步一顿,突然问季沉歌:“我很好奇,昨晚我唤醒的那群尸体,季师兄最后是如何处理的?”
  嗯?
  季沉歌疑惑的看向他。
  邵玦就指了指远处几个摇摇晃晃的小黑点。
  季沉歌定睛一看,远处那几个逐渐靠近村庄的小黑点,可不就是昨晚山洞里那几个傻了吧唧的干尸吗?!


第5章
  最晚被季沉歌扔在山洞里没管的干尸大队,经过一个黑夜加半个白天的长途跋涉,终于穿越了树林,成功出现在了古兰村外。
  邵玦看起来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他悠然的抱着手臂,道:“我以为以你的行事作风,这些尸体早就已经被你斩于剑下了,真是没想到。”
  季沉歌昨天脑子乱成一团,连自己的处境都没弄明白,还真没想过自己应该及时处理掉这些丧尸……不,干尸。
  “这些尸体会伤害村民么?”
  “怎么会呢?”邵玦从容道:“他们只是会动而已,既不会感到饥饿,肢体也十分僵硬,能勉强移动已实属不易,如果跟村子里的人碰上了……用锄头多敲几下就好了。”
  听起来真是一点威胁也没有。
  季沉歌问:“你很了解他们?”
  “当然,过去的无数年里,这样的事情我已经司空见惯。”邵玦勾唇一笑,慷慨道:“季师兄大可随意处置,失败的东西对我毫无意义,不若用它们做些让你开心的事情。”
  季沉歌思索片刻,点了点头。
  “既然构不成威胁,不如放它们进村。那些村民的态度实在可疑,可以借此试探一二。”
  ***
  干尸大队变成了干尸小队。
  那群黑不溜秋的干尸,花了一个晚上加半个白天的时间从树林深处的山洞来到了古兰村,并在迁移的途中遗失了大量同伴。
  因为季沉歌明明记得,山洞里有很多干尸,十几个或者二十几个,但顺利摸进古兰村的居然只有五个,剩下的都不知道去了哪里。
  顺便一提,那位给季沉歌来了个开幕暴击,当场表演“掉头”的无头尸体也在,季沉歌遗憾的想,这位尸兄的头大概是永远遗落在山洞里了。
  “啊——!”
  第一声尖叫从村口传出,不久后,整个古兰村乱成一团,到处都是女人的尖叫和男人的怒吼。
  而那五个干尸,从头到尾都只是用怪异的姿势艰难前进而已。
  它们前进一步,拿着锄头棍棒的村民就后退一步,一进一退,硬是僵持了小半天,直到其中一个干尸栽进了不知谁家放在外面的水缸里,村民们才后知
  后觉的意识到这几个干尸的纸老虎本质,互相对视一眼后一拥而上,把剩下四个干尸通通敲死了。
  “怎么回事……这些东西,是不是那些人?”
  “杜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身形魁梧的杜二闻言,顿时满头冷汗:“你、你这是什么意思?!我亲眼确认过,他们当时都已经死透了,虽然昨天的确出了怪事,但——”
  人群里,有人忽然带着哭腔道:“他们是不是来找我们报仇的?”
  人群顿时一片寂静,令人毛骨悚然的沉默之后,有人小声附和道:“没错,一定是这样,还有出现在村子里的鬼,一定也是他们的冤魂变的……村长,他们来找我们报仇了,我们快去求求那位仙师,求他救救我们啊!”
  村长好像在一瞬间又苍老了十岁,他缓缓开口:“先把这些尸体处理掉,不要让仙师们看见,他们是天玄门的人,如果让他们知道了仙草的真相,恐怕不会继续帮我们。”
  “可是……”杜二为难道:“那位白衣服的仙师问起了仙草,他一定是知道什么了……”
  “胡说!”村长斥道:“徐管事说了,这仙草只有大世界才有,除非是大世界的人,不然是不会认得这仙草的。我昨天问过了,那位仙师是天玄门的人,不是从大世界来的。”
  村民们窃窃私语:“天玄门?我听说过,是北边最大的宗门……”
  天玄门是青藤小世界为数不多的有名气的宗门,据说他们的师祖曾是金丹期的大能,门中亦有数位筑基期的高手坐镇。
  于是村民们更加畏惧:“他知道我们用活人养仙草,一定不会放过我们的!村长,我们去告诉徐管事,告诉他们出事了,还来了两个天玄门的仙师……”
  “住嘴!”村长低吼道:“要是能见到徐管事,我们还用向仙师求救吗?徐管事已经八个月没来了,整整八个月!”
  他大口喘着气,极力平息自己的怒火与惊慌:“总之,快把尸体处理掉,等天黑了,那两位仙师还要再过来一趟。小五,你可看清那两位仙师是从哪个方向出村的?”
  表现的十分别默寡言的青年终于开口道:“他们走的还是进来的那条路,但是中途就消失了,或许没有
  遇上这些东西。”
  村长点点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指挥道:“好,快动起来。事情解决前,谁也不要露馅。”
  “村长。”杜二凑上前,压低声音,哭丧着脸道:“那里……多了一具尸体。”
  “什么?!”村长大惊失色,连连后退几步,被小五一把扶住,良久之后,村长咬牙道:“先不要管那边的事情,这几天也不要再过去了!”
  他们看不见的拐角处,季沉歌遗憾的摇了摇头,和邵玦一起悄然离开了。
  听到这里,季沉歌已大致理清了事情的真相。
  他将所有已知的信息一点一点拼起来,拼凑成了接近完整的故事。
  首先是关于仙草的事情。
  按他的理解,大约在三年前,古兰村里来了一位大世界的仙师,村民们称呼他为徐管事,徐管事给古兰村的村民们提供了黄泉花的幼苗,让他们在村中养殖黄泉花,此后每隔半年,他就会来一趟古兰村,给村民们一大笔报酬。古兰村因此富裕起来,村民们彻底放弃了农耕,整个村子一起养殖黄泉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