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31)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季沉歌摔了个猝不及防。
  地面开始剧烈摇晃,闪电一道又一道的劈下来,一次比一次夸张,雷声滚滚,连绵不绝。
  小白也被摔下了床铺,他一落地就变成童子模样,虽然尚未理清现状,但还是第一时间赶到了季沉歌身边。
  “你有没有事?”
  说着就紧张
  兮兮的把季沉歌从头摸到尾。
  季沉歌推开他的手,哭笑不得道:“没事,你别乱摸——”
  吱呀一声,馨姨打开房门走进来,一把将季沉歌抱进怀里,并迅速用灵气做了个灵气罩子。
  恰在此时,又有一道闪电劈开黑漆漆的天空,轰隆声后,瓢泼大雨倾盆而下。
  ……下雨了?
  小白凑到窗边,惊讶道:“下冰雹了!”
  馨姨神色惊恐道:“离窗户远些!”
  季沉歌抬起头,问女子:“馨姨,这是怎么了?”
  女子摇摇头,脸上茫然与惊慌的神色交织,道:“我也不知道,重雪宫从来没出过这样的事。”
  “是有人在渡劫吗?”
  馨姨凝重道:“我修为低微,看不出太多,但……不像。”
  轰隆隆隆隆——
  又是一阵雷声,季沉歌心底忽然升起浓浓的不安,他感觉到重雪宫里正在发生一件大事。雷声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才逐渐缓和下来,地面仍时不时的晃动一下,一只白鹤悄无声息的飞入了梅园。
  小白似有所觉,迟疑了片刻,还是上前一步打开了窗户。
  飞进梅园的白鹤轻盈的落地,抖了抖羽毛,变成了一个玉雪可爱的小童子。
  “大师兄。”
  那白鹤童子对季沉歌恭恭敬敬行了一礼,面无表情的道:“季师伯与门中长老们已控制住了局面,天雷波及不到这里,掌门让您不必害怕,若仍是心中不安,我带您去白雪居避一避,那里是季师伯的住处,受到的影响会比梅园小一些。”
  季沉歌:“……”
  他看了看窗外的面瘫正太,又看看自己房间里恨不得围着自己绕圈的话唠正太,意识到了一件事。
  这两只白鹤,化形之后居然长的一模一样!
  他痛心疾首的想——这只话唠白鹤,跟当初为掌门传信的白鹤童子果然不是同一只鹤!
  他们是双胞胎!
  ……或者说,是双黄蛋?
  察觉到季沉歌的视线,窗外的面瘫正太解释道:“我是阿白,我跟小白算是一起破壳的兄弟。”
  说完,他就看见小小的季沉歌郑重的点了点头,一副终于领悟了的模样。
  啧,真不愧是剑尊相中的徒弟,比起外面的电闪雷鸣,他居然对它们兄弟更感兴趣
  吗……
  ***
  三日后。
  招生大会如期举行。
  季沉歌第一次穿上了代表重雪宫的蓝白衣袍,他对着镜子细心的整理了仪表,从简单束起的发冠到精致的袖口,再到银丝白靴,全都一丝不苟的整理好后,他将架子上的饮冰收进储物戒指里,大步踏出了房间。
  一直蹲在一边观察他的小白立刻跟上小小的季沉歌,充当起了小跟班。
  外面已有人在等着他了。
  “大师兄。”
  看上去三十岁左右的青年长相平平无奇,眉宇间有一道深深的沟壑,穿着跟季沉歌同一款式的衣服,背上背着一把长剑。
  这是桑海。
  昨日正式拜入长老高铭门下,如今已有金丹中期的修为,据说是个非常固执的人,喜欢埋头苦练剑法,但多年来修为毫无寸进,在尝试过各种方法无果后,偶然认识了高铭,高铭觉得此子虽然天分不足,但爱剑之心十分难得,于是爽快的将他收入门下,成了季沉歌之后的三十三代弟子。
  至于为什么说他天分不足,只因桑海是水火双灵根,属性相克,莫说是练剑,只是普通的修炼就已经事倍功半,吃力极了。
  季沉歌仰头,奶声奶气却一本正经道:“师弟准备好了么?若是准备好了,我们就过去吧。”
  桑海点了点头。
  他低头看着季沉歌,眼中闪过一丝羡慕与复杂,沉默的做了个“请”的手势。
  季沉歌人小腿短,他就配合着这位“大师兄”的脚步,慢慢地走向纯明殿。
  过了一会儿,桑海抿了抿唇,道:“我抱着你去吧,到了纯明殿门口再把你放下来。”
  季沉歌脚步一顿,心道这位师弟果然善解人意,但还是意思意思问了一句: “为何?”
  桑海言简意赅的解释道:“那里很远,你还小,走不过去的。”
  季沉歌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并毫无大师兄包袱的张开了双臂,桑海迟疑了一下,弯腰将他抱了起来。
  桑海健步如飞,缩地成尺,没过太久,就到达纯明殿外。
  今日的纯明殿来了很多人。
  掌门,长老,还有不少门中客卿,纯明殿外还有许多看热闹的外门弟子。
  三面巨大的镜子漂浮在纯明殿中,镜子里清晰的映出重雪宫山门
  处的情形。
  负责挑选新弟子的长老是季沉歌的熟人——曾在书阁门口睡觉的那位。
  他带着一众弟子站在台阶上,衣袖翻飞,仙风道骨,高人风范十足,跟坐在书阁门口打瞌睡的时候判若两人。
  庞管事与后勤人员也站在不远处,随时做好了接手新弟子们的准备。
  而山下,慕名而来的新苗苗们更是早早就排起了长队,正在山门下排队登记。
  季沉歌听说,这一批新弟子分为两种。
  一批是这三天选□□的好苗子,另一批是重雪宫的附属宗门保送上来的。
  在这一批新苗苗里,资质好的新弟子会被掌门与长老们收入门下,成为内门弟子,而剩下资质尚可的人则是进入外门,若是修炼的不错,将来亦有机会重新进入内门修行。
  纯明殿里没有季鸿雪。
  季鸿雪没打算再收徒弟,当然懒得来凑热闹,倒是师玉树,他向季沉歌招了招手,示意季沉歌坐到他身边来。
  殿中许多人的视线都落在了季沉歌身上。
  季沉歌目不斜视的走上去,坐到掌门身边,一坐下,目光就迫不及待的盯住了那面镜子,满脸期待。
  他还是个懵懂的孩子,察觉不到师玉树的特殊待遇与长老们的打量是很正常的。
  师玉树随手摸摸他的脑袋,和蔼道:“马上就要有许多师弟师妹叫你大师兄了,不知沉歌心情如何?”
  季沉歌奶声奶气道:“很高兴。”
  他透亮的眼睛里闪烁着期待的光芒,师玉树呵呵一笑,传音道:“开始罢。”
  桑海默不作声的站到了长老高铭身后。
  二十三章
  书阁长老拿出一份玉简,轻轻一抛,那玉简便在半空中拉长了身形,柔软的覆盖在了台阶上。
  山门处的台阶立时虚化,如幻境般几经变化后,恢复到了一开始的样子。
  山门下的外门弟子们开始引导新弟子爬上台阶。
  镜中画面一变,切换到了爬山现场。
  季沉歌发现,来参加招生大会的新苗苗大多都是十岁左右,最小的也有□□岁,年纪最大的乍一看也是二十来岁的成年人。
  他猛然意识到了一件事。
  ——重雪宫这一批新弟子里,可能就属他这个大师兄年纪最小。
  纯明殿里


第22章
  一晃多年。
  练武场上,两道白色身影战的正酣。
  其中一人一身劲装,手持一把红色长剑,剑身似被火焰缠绕,正是司星辰。
  司星辰的剑法如同他的人,大开大合,所向披靡,长剑扫过之处会留下大片灼热的火焰。
  季沉歌四两拔千斤的挡下司星辰的每一次出招,长剑在手中翻转,织出一片由剑气组成的剑网,将司星辰牢牢笼罩在剑网之下。
  “轰——!”剑网猛然落下,道道剑光一齐射向司星辰,司星辰选择正面迎击,他低吼一声,一条由火焰幻化的巨龙硬生生撕开一道口子,从季沉歌的剑网之中冲了出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