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剑修都是大猪蹄子(37)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0-07-03 09:00 标签:强强  穿书  系统  升级流  

  “我有上品避水符,一张顶十张普通避水符,谁要买?就三张,价高者得!”
  “买不起,买不起。”
  “他们要什么避水符,用避水诀不就好了?”
  “你懂什么,这仙境入口的水邪门的很,昨天就有好几波人中途退出来买避水符去了……”
  季沉歌站在入口前,迅速扫了一眼人群。
  也不知道叶磷如何了,按照剧情发展,他们必定会在秋棠仙境中相遇,就是不知道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
  恰在这时,一玄衣少年御剑而来,低调的落在了人群之中。
  他的到来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
  少年听着周围的人谈论“符箓”、“湖底”、“水怪”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在人群里匆匆扫了一眼,立刻就发现了一个很特别的人。
  ——季沉歌。
  季沉歌站在人群之中,面向着秋棠仙境的入口,不知道在想什么,虽然他既没有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但依然鹤立鸡群,醒目极了。
  叶磷犹豫片刻,还是走了过去。
  “季……仙师。”
  季沉歌扭头看向他,“叶磷?”
  离季沉歌跟叶磷的初次相见已经过了一段时间,季沉歌还是原来那副样子,叶磷看起来却消瘦了很多,脸色不大好看,整个人看起来无精打采的,似乎是发生过什么。
  叶磷勉强打起精神,走到季沉歌身边。
  他的语气还有些生疏:“好久不见了,季
  仙师。请问这里是怎么了?为什么都站在仙境外面?”
  季沉歌解答道:“秋棠仙境的入口开在湖底,似乎很是凶险,他们正在交换避水用的符箓和法宝。”
  叶磷就问:“避水用的?这……你也没有吗?”
  “我有。”季沉歌答道:“如果你没有的话,我可以借给你一些。”
  叶磷顿了顿,垂下眼睛,忽然问:“你为什么要对我好?”
  季沉歌察觉到叶磷的情绪确实不对,面上却只是微微诧异道:“有么?”
  叶磷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忙撇过脸,解释道:“我的意思是,人心难测,随意对人释放善意或许会给你招来麻烦,何况,我还是个……”
  魔修。
  他没有说完,季沉歌却还是听懂了他的未尽之语。
  “受教了。”
  他假装只听得懂叶磷的前半句话。
  叶磷扭头看了他一眼,见季沉歌独自一个人,下定决心道:“你今天是一个人吗?”
  “嗯,一个人。”
  “那,如果你不嫌弃,就跟我一起吧?我愿意把得到的东西都让给你,只除了一个……”
  季沉歌心中一动:“什么?”
  叶磷咬唇:“等拿到了再告诉你,我也不确定那个东西会不会出现。”
  主角都来了,主角想要的东西怎么会不出现?
  何况,他已经猜到了叶磷此行的目的是什么。
  长生石。
  季沉歌面色平常,语气也很平淡,却自然而然的流露出几分关怀之情:“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情么?你看起来不太好。”
  叶磷愣了愣,半晌,才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来:“我的朋友受了重伤,我必须要救她。但是这件事……我没法向别人求救,也不能被人发现身份,只能来这里碰碰运气。”
  季沉歌听闻,心道一句果然如此,没有追问更详细的内容。
  他的声音拧成一线,直接灌入叶磷耳中:“那这样如何?我们假装是同门师兄弟,这样一起行动会方便很多。”
  叶磷眨了眨眼睛。
  假装是同门师兄弟……那他岂不是要扮演重雪宫的弟子?
  叶磷立刻点点头,看起来态度却还挺积极的。
  “那我……就叫你季师兄吧。”
  “可以,叶师弟。”
  季沉歌的态度落
  落大方,他从储物袋里拿出两张上品避水符,分给了叶磷一张。
  避水符见光的那一刹那,周围就有数道视线集中到了他们身上。
  叶磷接过来,似乎很不习惯接受别人的好意,他道了句多谢,便转移话题道:“对了,师兄怎么还没进去?秋棠仙境的入口一向是说关就关的,错过了就不妙了。”
  季沉歌感受着四面八方投过来的贪婪视线,用眼神将那些不善的目光一一逼退,语调森寒,实话实说道:“嗯,我大约是在等你。”
  叶磷:“……”
  他耳朵一红,尴尬的挠了挠脸。他发现自己果然不懂仙门正道,尤其不懂重雪宫剑修。他们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他们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放弃思考的叶磷无奈道:“那我先进去看看情况,季……师兄,可以稍后再进来,若是湖底有攻击人的凶兽,我会先处理好。”
  说完,叶磷果断打头阵,顶着张避水符嗖的一下进入了秋棠仙境入口。
  季沉歌礼貌的等了等,正要紧随其后进入仙境,就被人勾住了袖子。
  他吃了一惊。
  在对方勾住他之前,他甚至不知道有人靠近了自己。
  季沉歌回过头,看见了一张苍白的笑脸。
  毫无生机的白发,苍白到病态的脸,深不见底的眼眸,还有似笑非笑的微妙神情……
  邵玦。
  居然是邵玦!
  那一瞬间,在青藤小世界的记忆纷纷涌上脑海,季沉歌觉得自己的眼皮猛然跳了一下,不好的预感随之而来,他面上却并无太大的波澜。
  邵玦用修长苍白的手指勾住季沉歌的衣角,见季沉歌回头看向自己,便神秘兮兮的凑了过来。
  他神神秘秘道: “这位仙师,要不要和我做一笔交易?”
  季沉歌镇定道:“你想要避水符?”
  邵玦摇了摇头,“我不想要你的上品避水符,我要的……是画废的那几张符纸。”
  季沉歌:“……”不愧是你,邵玦。
  季沉歌重新拿出那一摞符箓,怀疑自己的耳朵:“这些?可这些都是画废的符——”
  邵玦饶有兴趣的打断他的声音,兴致勃勃道:“我很久没有见到有人能把烈火符画的如此与众不同了,绘制这些符箓的符修,怕是
  已经死于非命了罢。”
  季沉歌:“……”
  不好意思,他还活着。
  邵玦抬起那双神秘又漂亮的眼眸,语气是季沉歌熟悉的,轻柔又慢悠悠地口吻:“是令人惊艳的失败品,我以为世上已经没有如此胆大妄为的符修了……嗯?你看起来并不愿意同我交易,是我冒昧了,不过,我这里也有很稀有的东西,可以与你交换。”
  他随手拎起一只……或者一朵,他拎起了一朵玫红色的喇叭花。
  喇叭花有人类孩童那么大,用绿色的枝条作为手脚,花瓣的颜色是鲜艳的玫红色,大脑袋上有鼻子有眼,还有一张血盆大口,张开时能看见一排排锋利的鲨鱼齿。
  “我用这个跟你换。”
  玫红色的喇叭花天真无邪,仿佛根本不知道他的主人要用他来交换一堆废纸,冲季沉歌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咧开嘴,露出一排排森寒的牙齿。
  季沉歌:“……”
  他已经听到周围人的窃窃私语了。
  季沉歌沉着脸,故作冰冷的问:“这就是你所谓的,稀有的东西?”
  邵玦微笑着点点头:“没错,这也是个令人惊艳的失败品,世上独一无二东西。”
  季沉歌意识到了。
  邵玦这个人,可能天生克他。
  感觉聊不下去的季沉歌决定速战速决:“我不要你的宠物,这些符箓对我而言没有任何用处,我可以全部送给你。”
  邵玦用“你不识货”的谴责目光看他一眼,忽然咬破了自己的指尖。
  季沉歌心中顿时警铃大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